原始藝術與現代藝術的區別和聯絡?

2023-05-07 07:50:04 字數 2738 閱讀 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藝術,是原於原始人生活的,然後用於生活中。而現代藝術也是同樣的道理,經過幾千年文化的蛻變,出現了一些比較時尚的元素,而講這些元素用於藝術研究中,就行成了新的藝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藝術主要從自然中取材,不過多的加以修飾,而現代設計在原先的基礎上加以改進,現代的設計更加人性化,不僅實用,而且注重裝飾,外表,但藝術的追求是不會因時代和環境而改變的,人類對設計藝術的感受是跨時代的,原始藝術對現代藝術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藝術在現代藝術的發展過程中起了重要的推進作用,而它本身的問題也撲朔迷離,依然是精彩而又複雜的**物件。放眼高更、馬蒂斯和畢卡索等現代藝術家的創作踐履,他們對原始藝術的吸取和改造呈現為主觀意味十足的創造性嘗試,充滿了諸種啟迪。在學理上將原始藝術和現代藝術聯絡起來予以考察,有助於人們接受和闡釋這兩種不同性質的藝術。

現代藝術和傳統藝術的異同

4樓:朝朝暮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現代藝術,是帶有前衛和先鋒色彩的各種藝術思潮和流派的總稱。而傳統文化則是通過不同的文化形態來表示的各種民族文明、風俗、精神的總稱。

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2.傳統文化是文明演化而匯集成的一種反映民族特質和風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歷史上各種思想文化、觀念形態的總體表徵。

世界各地,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文化。例如說民族服飾、生活習俗、古典詩文、忠孝觀念之類;也就是通常所謂的文化遺產。3.

藝術是一種文化現象,大多為滿足主觀與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進行娛樂的特殊方式。其根本在於不斷創造新興之美,藉此宣洩內心的慾望與情緒,屬濃縮化和誇張化的生活。希望能夠幫到您。

5樓:盤玉蘭利月

塗鴉(graffita)的義大利文之意是(亂寫),而塗鴉(graffiti)(其複數形式)則是指在牆壁上亂塗亂寫出的影象或畫。基本上,graffiti是一種近於書寫的行為,文字佔的比重很大,形象的符號或標誌、圖形也是常見的內容,但多半的形象是以類似書寫的方式,扼要地表明意圖,不刻意地去描制描繪。但是後來的塗鴉藝術中圖畫,符號,標誌卻反過來壓倒文字在塗鴉藝術中成為了主導。

圖畫相對與文字更能體現出作者所要表達的內容和其作品的主導思想。

民間藝術是針對學院派藝術、文人藝術的概念提出來的。廣義上說,民間藝術是勞動者為滿足自己的生活和審美需求而創造的藝術,包括了民間工藝美術、民間**、民間舞蹈和戲曲等多種藝術形式;狹義上說,民間藝術指的是民間造型藝術,包括了民間美術和工藝美術各種表現形式。

按照材質分類,有紙、布、竹、木、石、皮革、金屬、面、泥、陶瓷、草柳、棕藤、漆等不同材料製成的各類民間手工藝品。它們以天然材料為主,就地取材,以傳統的手工方式製作,帶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風格,與民俗活動密切結合,與生活密切相關。一年中的四時八節等歲時節令、從出生到死亡的人生禮儀、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活中都有民間藝術的陪伴。

按照製作技藝的不同,又可以將民間藝術分為繪畫類、塑作類、編織類、剪刻類、印染類等等。

從創作者的角度看,民間藝術是以農民和手工業者為主體,以滿足創作者自身需求或以補充家庭收入為目的、甚至以之為生計**的手工藝術產品。

從生產方式看,民間藝術是以一家一戶為生產單位,以父傳子、師帶徒的方式世代傳承的。

從功能上看,它包括了側重欣賞性和精神愉悅的民間美術作品,也包括了側重實用性和使用功能的器物和裝飾品。作品的題材和內容充分反映了民間社會大眾的審美需求和心理需要,造型飽滿粗獷,色彩鮮明濃郁,既美觀實用,又具有求吉納祥、驅利避害的精神功能。

6樓:小李小李為您答疑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

提問。你好 能快點嘛。

傳統藝術就是保持傳統,不變的藝術。現代藝術是新創作的藝術或者有在傳統藝術的基礎上加工,有變化的藝術。

現代藝術張揚,個性,抽象,創新,是打破常規來表現藝術的,傳統藝術的主要目標是對客觀事物的模仿和共性理想美的顯性相結合的。

古典藝術與現代藝術的區別

原始藝術的產生

7樓:星恩文化

藝術表現的是人們對美的感受和追求。

人類從產生的時候開始,就有表達自己審美感情的活動。若你仔細觀察過人類早期時候製作的打刻石器,你就會發現那些石斧頭,石柞等工具已經具有比例的,對稱,影狀線條等藝術因素。到了後來,原始人類又把貝殼,獸牙,羽毛等打磨,鑽孔,串聯,製成美麗的項鍊來裝飾自己,土陶器上也刻畫出生動古樸的紋路來裝飾。

藝術的產生源於人類愛美的天性,人類在還沒有足夠的生活保障的時候,就開始有了藝術的創造力。

2023年,西班牙學者桑圖拉在西班牙北部的乙個山洞中採集化石,跟在他身邊玩耍的小女兒無意間看到刻在岩壁的畫,有野牛,野豬……他的小女兒驚奇地叫他父親過來看。這位學者順著他女兒的指向觀察山洞四周和頂部,竟然發現岩壁上刻畫有野牛,野豬,野馬,鹿,狼等動物,多達二三十種之多。

這些巖壁畫形象生動,色彩多樣,風格各異,簡直像教堂中的壁畫。

後來經過考古研究證實,確認了這是2萬多年前人類繪製的壁畫。

此後在法國南部也發現了類似的壁畫,從此後世界各地也都陸續發現了不少的早期人類的繪畫,太神奇了!

原始時期的繪畫多取材於動物形象和人類自己。

究其原因,有學者認為,這是因為原始人類生活中經常接觸動物與同類而形成的習慣。這就奠定了藝術**於生活的重要論斷。

現代藝術是什麼?

什麼是現代藝術?

海藻泥和藝術牆面的區別,矽藻泥與藝術塗料的區別

各自都有優點,藝術牆藝術性強,矽藻泥很環保。家庭裝修用矽藻泥做背景牆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因為矽藻泥本身來說很環保,而且健康,非常適合用在家庭裝修,對家人身體健康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裝修期間沒有任何氣味。矽藻泥本身沒有就任何的汙染,純天然,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矽藻泥的好處...

論述 聯絡藝術與科學的關係,談談你對陶瓷藝術與陶瓷科學關係的

當代迅猛發展的科學技術已經滲透到各種設計藝術領域。就現代陶藝的設計而言,無論是藝術屬性 創作手段 設計理念,都將科學技術迅速的吸收,並轉化為創作的動力,促進了現代陶藝設計的不斷創新。一 科學技術促進了新材料的研發與運用 1 設計與材料是相輔相成的,一種新材料的問世往往給當時的設計造成重大的影響。陶藝...

商業設計和繪畫藝術有什麼區別,繪畫藝術與藝術設計的區別

這只是我的 bai個人感言。從藝術設du計者而言 商業 zhi設計注重dao的是回 商品 繪畫藝術注重的是 設計答者本身 即是客觀和主觀的比重問題。乙個好的商業設計肯定是受大眾歡迎的,但乙個好的繪畫作品卻不一定受大眾的歡迎。因為一副好的繪畫作品其作者本生所具有的藝術修為是少數人才擁有的,同時欣賞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