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風格,藝術流派,藝術思潮的相互關係和區別

2021-03-04 03:07:06 字數 316 閱讀 6914

1樓:邊夏柳鞠芬

藝術風格:藝術家個體在繪畫時候所具有區別於別的藝術家的特色,比如繪畫用筆的風格(中國公尺芾的公尺點山水),構圖風格(一角半邊的構圖)……

藝術流派:是很多藝術家通過實踐出來的具有共同特性的東西,如抽象派,寫實派,並非乙個藝術家所成。

藝術思潮:是乙個抽象的概念,就是說對於藝術創作的一種思想匯集,對於這種思想可能是乙個時代的特有的,於社會背景息息相關。比如: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種理性復歸……

區別簡單來說:

藝術風格是個人行為,藝術流派是集體行為,藝術思潮是集體的思維……聯絡這個你可以自己考慮看看。

藝術流派的作用,藝術流派的作用是指什麼?

藝術流派,是一定歷史時期內,思想傾向 審美趣味 藝術流派創作方法 藝術風格等大致相同或近似的某些藝術家自覺或不自覺地結合而成的統一體,或稱藝術集團或派別。它在嚴格意義上指有共同的思想傾向 藝術觀點,並有一定的組織形式和結社名稱的藝術家團體或畫家群體。它是在社會的各種矛盾鬥爭中,在藝術論爭和創作實踐中...

趙本山小品藝術風格分析,剖析趙本山小品藝術風格

趙本山小品成為每年春晚不可或缺的一道大餐,很難想象,沒有趙本山小品的壓軸表演,那春晚盛宴將淡乎寡味。那膾炙人口的小品語言,地球人都知道。那耳熟能詳生動詼諧幽默的語言藝術,讓我們捧腹大笑之餘而心領神會。品味其獨特的語言藝術,可以讓我們更好地領略其小品的藝術魅力。趙本山的小品語言來自於他豐富的生活閱歷和...

請問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風格流派的代表畫家及作品是什麼

文藝復興是指14 16世紀西歐和中歐國家在文化思想發展中的乙個時期,原意是在古典規範的影響下藝術和文藝的復興,其變化的思想是關懷人 尊重人 以人為本的世界觀。首先發生在義大利 開端 13 14世紀,有 佛羅倫斯畫派和錫耶納畫派。佛羅倫斯畫派的創始人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偉大先驅之一,確 立了繪畫的現實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