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船的避火衣,宇宙飛船的「避火衣」 閱讀答案

2023-05-07 07:55:02 字數 1036 閱讀 5692

1樓:梅昱戚婉慧

1.請根據文意,概括宇宙飛船「下凡」時的「驚心動魄」的場面。(4分)

答:2.第⑵段中有兩處使用了括號,這兩處括號中的內容在表達上分別有什麼作用?(4分)

第一處:第二處:

3.第⑷段中三個加點的詞在文中分別指代什麼內容?(6分)

a.它:b.它:c.這:

4.文中能體現「避火衣」「自我犧牲」特點的詞語是。

2分)5.從文中看,宇宙飛船的「避火衣」具有的「雙重奇妙功能」是什麼?(6分)①②

1.①飛船外壁與空氣劇烈摩擦,整個機身變成乙個熾熱耀眼的火球。②太空人與地面的無線電通訊暫時中斷,連雷達也無法發現它的蹤跡。(只要答出「整個機身變成乙個熾熱耀眼的火球」,「連雷達也無法發現它的蹤跡」即可)

2.第一處:用具體數字讓讀者對第一宇宙速度有具體可感的認識。第二處:使讀者對飛船當時的情況有直觀、形象的認識。3.a.宇宙飛船返回艙(或宇宙飛船,或返回艙)

b.避火衣。

c.瞬時耐高溫材料。

4.引火燒身。

5.①自己先燃燒起來,散去極大量的熱量。②燃燒自己的同時形成一層厚厚的炭化層,有效防止外界熱量傳入艙內。

《宇宙飛船的避火衣》的閱讀答案,急求!

大家還記得神五上天的時候嗎?當時從電視裡看到火箭啟動初期從火箭外壁上脫落下許多片狀物,請問那些是什

2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石棉瓦的隔熱瓦。

飛船的外層隔熱材料是什麼?

幾道語文閱讀理解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給文章我看好不。第一題還可以理解為突然的想法或突然的感悟,其他的要文章看才懂。

4樓:匿名使用者

閃念應該是你的一生中所經歷過的酸甜苦辣或自己的夢想。

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的想法。具體看文章。

幹金一諾閱讀答案

最早的宇宙飛船如今飛到哪了,最早的宇宙飛船如今飛到哪了

去年底剛剛飛出太陽系 美國幾十年發射的那個探索宇宙的飛船飛到哪兒了現在 如果有一艘宇宙飛船一直往宇宙的乙個方向飛.會飛到哪啊?宇宙是有限 而無邊的,它像乙個氣球,有限但在內部永遠也走不到邊,就像在地球上,沿乙個方向走下去,最後會回到起點。在宇宙中沿乙個方向飛行,最終也會回到你出發的地方。除非有什麼辦...

如何繪製出漂亮的宇宙飛船簡筆畫,宇宙飛船簡筆畫部位叫什麼?顏色歸顏色。就是黃色是啥紫色是啥紅色是啥綠色是啥

首先畫出宇宙飛船的頂部,順著畫出它的雷達和橢圓形船艙,之後畫出飛船上玻璃窗和機器儀,再畫出發射器噴射的火焰,點綴一些星球,最後用彩筆上色,漂亮的宇宙飛船簡筆畫畫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把宇宙飛船的頂部畫出來,之後給它畫上兩個雷達。2 下面畫乙個橢圓形的當作宇宙飛船的船艙。3 飛船上畫一些玻璃窗,...

發射宇宙飛船是為了什麼,發射宇宙飛船是為了什麼

促進航天事業 天文研究的發展,來探索,對人類有益 顯示乙個國家現在科技水平,國家的財力等綜合實力表現。為了國際地位什麼的我就不多說了,在太空上可以做很多地球上不能做的實驗 這些實驗可以去搜尋一下 這些實驗一但成功所帶來的經濟利益是不可計算的,可以頑固一下衛星資訊傳播技術,衛星導航 衛星 電視的傳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