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正楷寫得好的學生,日常的快寫卻一塌糊塗?

2023-05-07 07:50:03 字數 920 閱讀 5502

1樓:三十思立

因為他不懂行書 雖然說楷書是行書的基礎 但楷書好不一定行書好 如果要行書好也還是要下一定功夫的 因為行書中有很多字的筆順已經跟楷書有較大差別 而筆畫間的連帶也自有行書的特點 如果不懂行書用筆而隨性的去進行筆畫間的連寫 就給人一種很混亂的感覺 而又因為他練過楷書所以在快寫時既不懂行書的筆法卻又有楷書的方筆影子 結果就是什麼都不是 筆畫間沒有行書的流暢 卻因有楷書的基礎而顯的生硬 所以有時還沒有那些沒練過的孩子寫的好 建議您的外甥在練楷書的同時兼練一下行書 等他的行書有一定基礎了再加上楷書的基本功 快寫時字也就會寫的漂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楷又叫大楷,是一種裝飾性書法,她並不是日常書寫的字型,日常書寫的楷書叫做小楷,小楷用筆簡潔,比正楷寫得快,在古代是日常用的最多的書體,小楷是行書、草書等實用書法的基礎,而正楷是大字書法的基礎,她並不是實用書法的基礎,完畢。

3樓:佛慶冬

要學一下行書,練正楷後不學行書的話,寫快時不知道怎麼連筆,只能亂寫一通。

4樓:殭屍本能

因為他們是快速寫。

小學生在練正楷的時候要怎麼才寫得快?

5樓:又見好晴天

小學生在練正楷的時候,想要寫的快,第一,從孩子比較熟悉的字開始練起,因為熟悉的字筆畫順序,小朋友都知道結構什麼都比較熟悉,寫起來自然就比較順手一些,自然就寫得快。

其次,練正楷要想寫好的話,首先是要寫好,其次才來講求速度古語,講欲速則不達,因此第一遍寫的時候應該工工整整認認真真,力求把每一筆都寫好,寫的比較練的次數比較多的時候,他寫字的技巧熟練,這樣自然就能夠寫得又快又好。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信心很重要,多鼓勵孩子,肯定會寫得越來越好,而且會越來越想去寫主動的去寫形成良性的迴圈,這樣就會寫得又快又好了。

為什麼多數學習不好的人的字寫得好

你不知道嗎,學習不好的人上課在做什麼,沒事就拿著筆寫練字。反正無聊,字就這麼出來了。但字不好的也有好多呀。學習不好不能代表字不好,不能以偏概全,每個人擅長的領域不同,字寫得好可以體現字如其人,但最好是學習也好,字也好,在學習的過程中把字寫好,雙管齊下。這不是完全肯定的,只是說個人愛好吧。學習不好的人...

大學生日常生活是怎麼過的,大學生日常生活,一天大概怎麼過得

第一步 開始編織 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 你想成為的 你想達到的 第二步 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 第三步 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 2 4個即可 大學的日常,除了上課和吃飯之外,同學們會加入一些社團,和有共同愛好的人一起組織活動,有的人喜歡窩在寢室追劇和玩遊戲,有的喜歡...

有什麼勵志的歌曲?要歌詞寫得好的

信的海闊天空,範緯棋的最初的夢想,張韶涵的隱行的翅膀,都不錯啊 有哪些勵志歌曲既好聽歌詞又短?we will rock you 很熟悉的一首歌 有哪些比較好聽的勵志歌,求推薦!零點樂隊 相信自己 汪峰 我要飛得更高 范瑋琪 最初的夢想 楊培安 我相信 汪峰 怒放的生命 張雨生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成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