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ISO值是什麼?相機中的ISO是什麼意思

2023-05-07 07:00:02 字數 2691 閱讀 3674

1樓:網友

感光度 晚上拍攝的時候提高感光度會是**更亮一些 不過感光度過高**的燥點也多。

2樓:樹莞憑豔卉

相當於膠卷的感光度。

相機中的iso是什麼意思?

3樓:太平洋電腦網

相機中的iso是感光度的意思。它也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standardizationorganization)的縮寫,同時也正是這個組織對感光度做了量化規定。感光度是一種類似於膠卷感光度的一種指標,數位相機的iso是通過提公升感光器件的光線敏感度或者合併幾個相鄰的感光點來達到提公升iso的目的。

相機iso是什麼意思

4樓:小林愛數碼

相機iso是感光度的意思。感光度是衡量底片對於光的靈敏程度,由敏感度測量學及測量數個數值來決定,國際標準化組織標準為iso 6。對於光較不敏感的底片,需要**更長的時間以達到跟較敏感底片相同的成像,因此通常被稱為慢速底片。

高度敏感的底片因而稱為快速底片。以外和感光度密切相關的乙個iso系統是用來測量數字影像系統的敏感度。無論是數字或是底片攝影,為了減少**時間相對使用較高敏感度通常會導致影像品質降低(由於較粗的底片顆粒或是較高的影像雜訊或其他因素)。

iso的工作原理。

iso感光度的高低代表了在相同ev**值時,選擇更高的iso感光度,在光圈不變的情況下能夠使用更快的快門速度獲得同樣的**量。反之,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能夠使用更小的光圈而保持獲得正確的**量。

因此,在光線比較暗淡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往往可以選擇較高的iso感光度。當然,對於單鏡反光機而言還可以選擇使用較大口徑的鏡頭,提高光通量。而對於一般數位相機因為採用的是固定鏡頭,惟有通過提高iso感光度來適應暗淡光線情況下的拍攝,特別是在無法使用輔助光線的情況下。

單鏡反光機iso是什麼意思

5樓:deqr雲飄

單鏡反光機中的iso就是感光度的意思。這個感光度就是對光線的敏感程度。

iso越高,對光線的敏感程度越高,有一點光線就反映強烈,於是在暗光下也能成像。但是這個狀態下會出現噪點的,對成像不利。所以iso不能太高。

iso越低,對光線越不敏感,光線足的時候用這個最好……而且iso越低,畫質越純淨。對出片有利。

相機中的iso是感光度的意思,在光線比較暗的情況下把iso調高的話會降低快門速度也就是說可以讓照出的**不是很模糊但是有得必有失,高的iso使**顆粒感很強的,低的iso會是畫面細膩。分別是iso等。普通情況下一般是用iso100。

同時相當與以前傳統柯達膠卷有100的和200乙個意思。

6樓:攝影***

了解單鏡反光機的感光度(iso)

7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中的iso是感光度的意思。

數位相機的iso是什麼意思

8樓:太平洋電腦網

數位相機的iso的意思就是指感光度,其主要是用來衡量底片對於光的靈敏程度,由敏感度測量學及測量數個數值來決定。數位相機的感光度則是一種和膠卷感光度的一種指標差不多的說法。數位相機的iso則是通過調整感光器件的靈敏度或者合併感光點來實現的。

數位相機中的iso有何意義

9樓:魅捷數碼

分類: 電子數碼。

問題描述:數碼成像時,關鍵的是**時間和光圈大小,iso的調整在全手動模式下,有什麼意義嗎?成像會有什麼不同?

解析: iso即感光度,iso的概念可以這樣來理解:

以往在膠片機時代,有許多種感光度的膠片可供選擇,感光度低的膠片對光線不太敏感,**時需要較慢的速或較大的光圈,但成像***,畫面比較細膩,如iso的膠片,適宜拍攝影風光等題材。另外還有一部分膠片是高感光度的,如iso,這些膠片對光線比較敏感,**時需較少的**量即可,適用於體育攝影等題材,但成像畫面較粗糙(有顆粒感)。

在數位相機時代,為了方便在各種場合使用,也提供了iso設定,其適用價值在於,當光線較好時,設定低iso可以得到最好的畫質,當光線較暗時,用低iso拍照相機即使用開到最大光圈,正確**所需速度仍然很低,這時因相機的晃**像很容易模糊,需設定較高的iso則可以提高快門速度,影象的模糊程度將會下降,但是過高的iso設定,影象的噪點大量增加也是乙個不利的因素,所以要根據具體情況設定合適的iso,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盡可能使用三腳架穩定相機並使用較低的iso設定。

數位相機和攝像機的iso是什麼意思

相機iso是什麼意思

請問數位相機的ISO怎麼調?數位相機的感光度怎麼調

數位相機中的iso感光度是代表感測器 ccd或者cmos 對於光線感應的靈敏程度,iso數值越高,那麼對光線的感應靈敏程度就越高。目前大多數的數位相機都提供了一定範圍的iso調節功能,最常見的調節範圍就是iso100 iso400,更高檔的數位相機甚至提供了iso800或者iso1600的功能,下面...

數位相機 DC dc相機是什麼

索尼t2,w170都已經停產了,沒有什麼可比性,剩下的三款中首先排除索尼t500,不便宜,配置還不好,沒有廣角鏡頭。富士s2000hd和三星it100比較,富士s2000hd的優勢是15倍長焦,三星it100的優勢是1200萬的畫素,5cm的微距,更大的螢幕和更細節的功能,所以要看你的要求了,至於成...

什麼數位相機好啊,什麼牌子的數位相機最好

買數位相機要看畫素,光學變焦,清晰度 根據自己喜好螢幕大小 最好是名牌的 一般來說數碼照相機要買1500元以上的 如果條件有限1000元以上最好 照相機的功能是用來照相的,主要就是追求畫質,所以別的與畫質無關的功能都是誤導消費者的,說的好聽一點是需求不一樣。所以建議買個ccd或cmos面積大的才是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