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你最關注孩子哪些方面的發展

2021-07-05 20:10:18 字數 2680 閱讀 7496

1樓:祈蕾杞培

我覺得現在的教育太模式化了,我覺得教育應該遵循孩子的自由意願為前提,做家長的應該是起到引導作用而不是強制性的,應該善於發現孩子的優缺點,根據孩子的個人所長來引導他往正確的方向發展,比如說

有些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但是很好動,家長就應該考慮是不是可以鼓勵孩子多往體育發面發展(當然並不是因為這樣就忽視掉學習或者其他方面的,其它方面他所不擅長的可以多做鼓勵,要有針對性的)

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如果要他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事,可能會適得其反,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誇獎,先興趣後發展(首先要讓他產生興趣,然後在往深處發展)

2樓:三千洵

作為家長我會最關注孩子,就是他的情緒問題,然後再是他的學習問題。

3樓:國色天香

當然要。一方面關注自己孩子的學習,還有一方面就是道德方面的培養。這兩方面如果都搞好了的話,那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呀。應該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開動腦筋。開發治理。

4樓:一葉眉情感導師

肯定是關心小孩身體方面的發展。其次是會關注小孩心理狀況是否健康。

現在的家長最重視孩子的哪方面?

5樓:鳳凰涅槃丶噲

確實,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關注,也越來越提前。張女士帶著才三個月大的寶寶來到展會現場,格外引人注目。問起為什麼帶那麼小的孩子來觀展,張女士頭頭是道:

「我是獨生子女,我丈夫也是,在帶孩子的問題上我們是一點經驗也沒有,這次有機會,就帶孩子一起來『取經』。」隨著中國年輕父母的素質不斷提高,像張女士這樣重視幼兒早期教育的家長也越來越多。張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在報刊雜誌上獲取嬰幼兒早教的資訊,「前不久,看到有早教機構推出『六個月寶寶學英語』的專案,很有興趣。

聽不少專家說,右腦的巨大潛能只是在0-6歲表現出來,其中0-3歲尤為關鍵。3歲以後,隨著左腦能力的發展,右腦能力會逐漸衰退。所以我想像英語、繪畫、舞蹈、游泳等都可以盡早地讓寶寶嘗試一下。

」 父母先要接受教育 「不要等出了事故再去讀交通規則」 「父母,有了孩子才知道自己是父母;等孩子長大,遇到了困難與問題,才知道自己是個不合格的父母。」華東師範大學職業技術培訓中心的曾祺老師向筆者再三強調父母在孩子早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打了個比方,「好比你領駕車執照一樣,應該在之前就去讀交通規則與使用保養須知,而不是把車開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再去讀,更不是出了交通事故之後才去讀。

」 華東師大職業技術培訓中心在展會上推出了「合格父母育嬰培訓」專案。「一般人都把育嬰與早期教育的內容侷限在餵奶、清潔、二便、止哭之類的技巧訓練,但親子關係對乙個生命的健康成長才是根本。」曾祺表示親子關係中「教」與「訓練」是一方面,但如何「做」父母則更為重要。

「做父母」就是「做人」的教育,父母的身教是孩子的早期教室。父母自己正確的「做人」比「教人」更重要。「我們指導父母要多與嬰兒交談,比如『寶寶,我們吃飯了』、『來,洗手了』,通過對話讓他明白用餐的固定資訊、洗手的準確動作,在一點一滴中培養寶寶的生活習慣,不要急於求成。

」 啟智搖籃早教中心的孫海榮老師也持相同的態度,「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因此年輕父母育兒知識的掌握情況對孩子早期教育的開展至關重要。」他認為,孩子參加專業機構的早期教育,父母最好全程陪同,此外有條件的還可以參加一些親子課程,如親子水上課程讓寶寶在家長陪同下和水做朋友,親子瑜伽可以增加母子父女間的身體接觸,促進親子感情。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海歸媽媽」給孩子選擇本地機構 隨著中國年輕父母素質的不斷提公升,幼兒早教的觀念也逐漸與國際先進理念接軌,而市場的需求更是催生了新興的本土幼兒早教中心,近幾年來「洋品牌」也紛紛登陸,引發了一場國外早教機構與本土早教機構的競爭,卻也使得年輕的父母有機會領略國際先進早教理論的指導,讓子女享受與世界同步的學習課程。

在幼教展上,不少展台為了吸引家長和孩子的注意,都打出了「外教」牌,其中也不乏本土機構。「英語為母語的外籍教師親自授課」「全程外教夏令營」「雙語教學」等等。「現在家長迷信『外教』,為了滿足家長的需求,增加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引進外籍教師對現在的學校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不少教師反映,不亮出「外教」牌,國內機構就很難聚攏人氣。 可家長們是不是真的那麼「崇洋」呢?5歲的龔孜立,活潑可愛,在展會的遊樂區是個醒目的孩子。

她的媽媽對於就讀本地幼兒園並沒有擔憂,「我並不覺得國內的幼兒機構有什麼不好,相反,我覺得他們更理解國內父母需要什麼。比起國外機構花哨的外表,我更信任國內機構。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夠在乙個健康的環境裡學到知識,無謂的攀比沒有必要。

」留澳歸來的王女士也表示,「國外的文化背景與我們畢竟不同,在教學計畫上肯定有所偏重。我就讓寶寶在國內幼教機構接受傳統的教育,這樣他對自己的祖國才有更多的了解。」 啟智搖籃的孫海容老師告訴筆者,「現在家長對學校的要求是越來越高,這是對我們幼教機構的一種挑戰,不僅是對國內機構的,也是對國外機構的。

」孫老師坦言國外機構有其優勢,如資金雄厚、教學新穎,但也不乏一些炒作概念的空殼公司;而國內早教機構雖然才剛起步,但在收費、教育細節上則更貼心,「取長補短,借鑑國外好的教育方法,結合自身的優勢,才能讓早教事業錦上添花。家長最關心的還是自己的孩子能否得到適合他們的優質教育。」

希望採納

6樓:貝貝麼麼噠哦

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

7樓:停留前

我個人認為是學習,都想家裡出個狀元

家長應關注孩子哪些方面的教育

8樓:膳淵漢草

有時教育孩子,被孩子被誤讀為體罰,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讓孩子和你的距離越來越遠。父母在教育孩子時應如何做呢?

家長最應該關心孩子哪些方面,提一個家長最關心孩子的問題有哪些

隨著孩子的成長,不同年齡段的孩子也是會出現不同的問題。所以我覺得不管孩子成長到哪一階段都少不了家長的陪伴,就比如說他長大以後可能會遇到早戀的問題,也有可能遇到校園暴力的問題,總之這些都需要我們家長去細心的發現。家長最應該關心孩子的是孩子的心理是否健康,這比關心孩子成績好壞要重要的多,成績可以差點,但...

家長教育孩子的時候,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

可以從禮儀教育方面入手。禮儀教育一般來說是最有效果的一種教育方式,從小教育孩子遵守禮儀,見到人打招呼等,會讓孩子變得自信,也會更受別人歡迎。性格方面 學習方面 待人接物 言談舉止 懂得感恩,尊老愛幼 講文明懂禮貌。正確的引導孩子。像一些年齡比較小的孩子,他們只會通過哭鬧來引起家長的注意。而在這個時候...

對孩子的教育你最希望得到哪方面的資訊

在孩子教育上面,現在生活中有兩個聲音 乙個是要讓孩子的知識越多越好 另乙個是讓孩子去選擇性的學習點他自己喜歡的知識。中國的傳統教育裡面有很多關於這樣的記載,從一些常用的詞語都能看的出來 能文能武,琴棋書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等等 到了當今時代,做家長的都很困惑,想讓孩子 能文能武,琴棋書畫,上知天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