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居間人?

2023-05-07 07:05:02 字數 941 閱讀 9227

1樓:華律網

所謂居間,是指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一種制度。居間人是委託人與第三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報告資訊機會或提供媒介聯絡的中間人。居間人在委託人與第三人訂立的合同中既非當事人,亦非任何一方的**人。

根據現代各國法律,居間雖為商活動,但任何人均可自由地從事該營業,僅交易所法上的居間不在此例。居間人的主要義務是為委託人與第三人訂立合同提供介紹;其主要權利是在居間成功時取得約定報酬。**人與居間人的區別在於:

**人以**權為基礎**委託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要進行獨立的意思表示,而居間人並不代委託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另外,居間通常為有償性的行為,而**則還包括為無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五條【居間人如實報告義務】居間人應當就有關訂立合同的事項向委託人如實報告。

居間人故意隱瞞與訂立合同有關的重要事實或者提供虛假情況,損害委託人利益的,不得要求支付報酬並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居間人是為委託人與第三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報告資訊機會或提供媒介聯絡的中間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424條的規定:「居間合同是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因此,所謂居間,是指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一種制度。

居間人是為委託人與第三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報告資訊機會或提供媒介聯絡的中間人。

**人與居間人的區別在於:**人以**權為基礎**委託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要進行獨立的意思表示,而居間人並不代委託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僅為委託人報告訂約機會或為訂約媒介,並不參與委託人與第三人之間的關係。居間人也沒有將處理事務的後果移交給委託人的義務。

簡言之,居間人不得代委託人為法律行為,而**人則代被**人為法律行為。另外,居間通常為有償性質的行為,而**則還包含有無償**。

無資質的自然人可以成為工程居間合同中的居間人嗎

居間合同是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在法律中並無對居間人的限制要求,也就是說在法律上並沒有要求居間人必須具有相應的的資質,只要該工程居間合同不違反法律規定,自然人所簽訂的工程居間合同就合法有效,受法律保護。居間合同涉及到居間人之間利益分配,法院...

人活著是為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什麼?

明明白白的活著有時候比稀里糊塗的活著還要累,明明白白的活著你天天數著自己的傷痕,稀里糊塗的活著如果你做的到的話那也是一種修煉 有意義的活著,就得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如果只停留在想做有意義的事情而未能付之行動,那這意義就是應付自己,使自己平靜的最好的方法了 不讓他人認為自己會後悔的活著 這句話比較...

林沖是個什麼人,洪教頭是個什麼人

林沖是乙個武藝高強,臨危不亂。足智多謀的人 洪教頭是乙個自以為是,跋扈囂張,目中無人的人 林沖是水滸傳裡的人物,綽號 豹子頭。以前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後來被高俅父子逼反,走上梁山。洪教頭是 小旋風 柴進家的乙個武術教師。林沖在被發配的路上曾在柴進家留宿,而且受到厚待。洪教頭吃醋不服,於是二人較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