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老師要求家長陪孩子一起上課合理嗎

2023-01-04 07:10:02 字數 5774 閱讀 8397

1樓:博沃思未來

當然是不合理的,這樣做會嚴重的傷害孩子的自尊心,不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

家長應該多方面的了解一下孩子的原因和孩子一起努力解決:應該做的有以下幾點:

1、多和孩子說話,特別是孩子感興趣的話題,鍛鍊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交際能力,使他不再害怕與人交流。

2、多領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如商場、遊樂園,讓孩子多與人接觸,不再怕人,願意與別的孩子玩。

3、多放手,讓孩子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鍛鍊自立能力。積極配合老師,在家鼓勵她吃飯自己吃,鼓勵她每天上學,給她講上幼兒園可以和小朋友玩,回家後想辦法詢問她在學校裡裡事,開啟她話匣子。

如果想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方面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博沃思未來教育。博沃思未來教育通過引進源自美國的cas測評系統測試青少年認知情況的四個維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和計畫執行力,科學地測評出孩子的認知水平,並根據測評結果精準匹配相對應的認知力訓練專案及計畫,以科學、有效的訓練方式,幫助孩子提公升綜合能力。【測一測孩子問題行為背後的根本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合理,但也是向家長展示一下他家孩子的熊樣。

老師不能打不能罵,看看家長能不能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進學校前把孩子慣成什麼樣了。

3樓:聖德曜

孩子不叫話老師要求家長陪孩子一起上課合理嗎?我的是不合理的,因為影響其他孩子,如果很多孩子都不聽話,都把家長請來,課堂也放不下,對孩子也會沒面子,孩子不聽話找家長談談還是可以的,慢慢任導孩子,講道理,孩子還是會聽老師話的。

4樓:三經天

孩子不聽話,老師要求家長陪孩子一起上課,應該從兩個方面去看新教育,孩子是學校和家庭兩方面同時進行的學校的老師要求家長陪著孩子一起上課是有利於幫助孩子形成良好的時候,上課習慣了,如果有可能的話還是可以去學校幫幫助老師也幫助自己的孩子規範良好的學習習慣,另一方面嗯家長。你有權利拒絕拒絕陪孩子到學校上課,這是要從孩子的心理狀態去考慮。

5樓:聽宇傾言

這也是老師的無奈之舉,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有的時候老師確實管不了這個孩子,因為班級裡面人數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怎麼說呢?肯定是你的孩子上課太調皮了呀,影響,全班的同學來上課的呀,別人的孩子也是孩子,為什麼不能要求你去陪伴你的孩子?控制你的孩子上課,不要吵別人呢?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孩子不聽話,老師要求家長陪孩子一起上課,這是不合理的。

因為家長也是有工作需要做的。

學校要求家長陪讀合理麼,有什麼依據麼?

8樓:記憶蛋餃

學校要求家長陪讀,如果是出於孩子的原因,是合理的。關於陪讀的一些要求,其實是為了強化家校合作,來管教行為偏差的學生。不能把教育責任完全推給學校和老師,每個問題孩子背後都有家長的因素。

如果家長完全推脫,那也是一種失職。

確實有極個別的孩子,家庭教育的缺失,很難管教,課堂紀律差,嚴重影響其他同學。陪讀不是對家長和孩子的懲罰,而是讓家長真切地了解自己孩子真實課堂表現,同時也讓孩子意識到,他的行為會給家長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從而增強他的責任意識。

9樓:網友

學校助長班主任要求頑皮孩子家長陪讀極不合理,教師職責教育孩子全面發展,教師領工資省麻煩的做法得到學校的支援後,中國的義務教育就形同虛設,孩子的教育變成了自家教育或付費教育了。不孩子是未成年人,在學校因頑皮受到老師欺凌,家長如果沒有經濟能力唯一的就是被逼陪讀,上級領導不重視整治壞風,動搖國之根本。

10樓:讓鈔票翻倍

不合理。學校以這種方式刁難家長。生理,心裡都沒問題讓你陪讀是學校找事。

11樓:886桂花

我家的也是動不動就喊陪讀。

12樓:龜龜愛美麗

求之不得呢!我們還準備教育局訴求陪讀進校中。

小學老師要求頑皮孩子家長去學校陪讀,這個方法可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方法是不可行的。

孩子到學校裡面去讀書,本來就是讓老師去教育他們的,當然,家長也是有責任的,家長在家裡面教育就可以了,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學校陪讀。

14樓:小情光

依據學校的管理規定,學校有權對學生視情節嚴重程度給予一節課的罰站、請家長、家長陪讀、規定期限內的回家教育等處罰。

目前還是疫情防控階段,學校應減少或杜絕家長不必要的入校。

家長應積極配合學校幫助孩子改正不良習慣。

15樓:gogo1978的家

不可以的,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場所,老師是教育的主體,學生是教育的物件。學校老師沒有權利要求家長來盡學校的教育責任。當然學生很調皮也需要家長個老師配合好。

互相理解吧,但不可以去陪讀的哦。

16樓:花花

有一定的用處吧,畢竟有的時候家長才能管得住自己的孩子,所以當家長在去陪讀的時候,自己的孩子可能會收斂的,其次就是家長也能看到自己孩子的表現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老師要求頑皮學生家長去學校陪讀,我認為這個方法不可行,但可以要求家長配合學校共同教育。

18樓:甜桃沒有腰

我覺得讓小學生頑皮就讓家長去陪讀,我覺得這個想法是不可以的,而且這實在是有點太那個了,我覺得即使再過調皮,那麼我覺得小孩子天性也很正常實際上平時管理一項合書的一項他們的心理活動就好了。

19樓:網友

對老師要是頑皮的孩子家長去陪讀的話,這個方法可以,起碼我覺得這個學校來說的話,如果你們有條件的話,去陪讀的話是最好的,當然,很多人說的話,因為要工作的話,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條件。

20樓:網友

這種做法不對,也不可行。學校是教育孩子的,既然家長把孩子交給了學校,為什麼還要家長陪讀,雖然孩子比較頑皮,但教師應當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應當讓家長放心。

21樓:梁韋厹

這樣的老師簡直太奇葩了,孩子送到學校了應該由老師來教育管理,如果連小孩調皮都管不好的老師那只能說這個老師有點失職了,就因為孩子頑皮要求家長去學校陪讀,我只能說真是「活久見」了!

22樓:位皖厹

如果孩子智力沒問題不能要求家長陪讀,和孩子家長及時溝通孩子在校情況,家長應配合老師對孩子進行教育,使孩子不致於脫離正挑,順利完成學業。

23樓:好運來到

家長不可以在學校陪孩子陪讀,因為學校老師,陪著孩子,在學校必須交給老師管理,不許家長去陪讀。

24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不太可能。

家長沒有時間,學校也不會同意。

還是要經常聯絡,及時發現問題。

25樓:春風春雨春晴陽

這個方法其實真的很有效果的,家長會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孩子的一些不好習慣,然後和老師互相努力,改掉孩子的不足。

26樓:蒯孟

老師要求頑皮孩子的家長去學校陪讀,這是不可取的,也是教育法不允許的。

27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這個方法不太可行,這樣多多少少會影響其他學生的上課。

28樓:竹筏離江去

可以暫時陪讀,不能說一直要家長在這裡陪讀。

孩子在學校範錯了,學校要求家長陪讀一星期合理嗎

29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孩子在學校犯錯了,學校要求家長陪讀一星期是否合理,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學生在學校裡犯錯,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如果學校不打算在幫助孩子的話,肯定不會去通知家長,也不會讓家長做一些陪讀的工作,但是如果孩子在學校的眼中還屬於那種可造就之才,肯定會通知家長讓家長採取一種相應的措施。

所以說憤怒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如果家長採用憤怒的態度來對抗這件事情,那麼有因就有果的故事,每個人都知道他的因果,最終會落在孩子身上,肯定會單方面的放棄對孩子的管理和家長在沾沾自喜得到勝利的過程之後,也會明白自己失去的將是最多。

30樓:舞

回到家中家長也應該盡到教育孩子方方面面的責任。但是要跟到學校就不現實了。家長還有家長的事要做,比方他要掙錢養孩子,養家餬口了呀。

31樓:生華彩

看了一下回答,各種立場都有,大部分都是站在自己立場上說的。我來說一下,我也算是有二十年教齡的年輕教師,站講台了十二年。孩子孩子小學一年級,離高中還遠。

首先說孩子錯誤,都需要回家反省了,錯誤肯定挺大的。你家孩子都上高三了,都成年人了,還犯錯誤,還考什麼大學?再說你不想考好學校,班上其他幾十名學生呢?

人家家長意見比你更大,人家還是說不定原本能上個一本,被你家孩子一鬧,或者影響到了,結果只能上了個二本,這算誰的?

班級是個大家庭,幾十個學生,班主任只能盡量保公平公正,你不想學就回家休息,你情我願,多好,別談什麼功課,別談什麼義務,高中不是義務教育,高中目的明確,就是考學。我們這邊高中事務一律自主,教體局領導只要高考成績,什麼家長告狀學生違紀出風過重之類,沒人管你。

你學生違反紀律,影響其他孩子學習了,如果我的孩子在這個班上,我會聯合其他家長到學校反應問題,把這個學生調其他班去。

不要跟我提什麼孩子不懂事,總會犯錯誤之類的。犯錯誤就接受制度懲罰,無話可說,覺得這個班主任太嚴厲自己換班去。

32樓:沒心沒腦子啊

孫羽《山歌》、《人心不可欺》

老師一直要求家長陪讀,真的有必要陪讀嗎?

33樓:呂小白在首爾記

個人認為沒有效果,反而會帶來一定的心理壓力。你想大家都住宿舍,在高中緊張的氣氛下很多同學會選擇在宿舍開夜車,而若與父母同住必定會鬆懈,你想作為學生一般只有放假才天天見到父母親,那麼倘若整個高中有父母親陪讀,潛意識會認為是放假而不是在上學,教育局既然推出了寄宿學校就一定有他的道理以及顧慮。

整個高中完全沒必要,高三就行,但也不是陪讀,是能讓他在家的時間高效利用起來,因為各種電子產品的原因大部分人自制力都比較差,在學校大家能互相激勵(當然得在好學校好班級,班主任真的很重要,班裡氛圍也很重要,那種大家庭一樣的班級肯定會出好成績。

這應該算是乙個普遍現象吧,越來越多的父母認為高三壓力大,如果陪著孩子,可以讓他吃好一點,穿暖一點。

可是真的有這個必要嗎?我能理解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可是這樣真的有效嗎?

我不否認陪讀有一些好處,但是我覺得弊大於利吧。而且上高三,應該也是十七八歲的年齡了吧,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會?我可不信。

又不是生活低能兒,何需父母事事做好,古代人還知道事必躬親。

我覺得是學生本身不一樣,家長陪讀的效果也不一樣吧。可能大多數學生都是家長盯著會更努力些,但是總有少數人,比如我,我學習時如果家長在身邊會很難受很難受,到達學不下去的地步,所以我就適合自己住校,但是老師家長還是不很了解我,這也是我的困惱之一。

高三是一場戰爭。這場戰爭,學生乙個人就是君王,就是將領,同時也是衝鋒陷陣的士兵。

如果後方糧草不足,軍醫不夠,軍廚做飯難吃,戰衣不好穿,床褥不能讓學生好好休息,兵器不夠,甚至這個時候還得不到家人的來信,沒有軍師出謀劃策,戰爭能夠勝利嗎?不能的。

確實,有很多孩子都很堅強,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但是從心底來說,很多人,都希望來自家長多方面的支援吧。畢竟,考好了,全家風光,將來工作收入都好的話,全家的生活也可以很棒。

為什麼不做?

34樓:大貓不喜

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來說,陪讀有必要。年齡較小的孩子自制力比較差,對學習的興趣也沒有對玩的興趣大,這時候就需要家長的陪同和耐心指導。

孩子不聽話家長該不該打孩子,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個人主見 棍棒教育要少用。在這個嫌貧愛富噠社會裡,價值噠唯一取向是金錢,難免父母對孩子噠期待就會錯誤噠以為 將來你要能賺很多錢!就是唯一噠目標了 在談孩子噠教育前,首先該讓父母反省下自己噠人生觀與價值觀。如果父母噠教育方向朝 錢 看,恐怕孩子忙碌了一被子,縱然有了億萬家財,也卟過是錢奴,未必是父母與...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如何處理?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其實也很簡單。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你只需要對他進行正確引引導。因為孩子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你不能夠抹殺孩子對他所認為新鮮事物的好奇心。當孩子因為好奇心做了一些不正確的事情時,不要對其有太多的責罰,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會讓孩子對事物失去積極性是去探索新變成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