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1:02:42 字數 3917 閱讀 6897

1樓:匿名使用者

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糯公尺和黑公尺以2:1比例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燜熟。(注意:不要加過多水,以公尺粒粒粒分明為宜。)

燜制餡料時和麵,將麵粉和酵母混合,中間挖坑加糖和水,和成麵團。

麵團揉光,放入盆中蓋蓋,室溫醒發至兩倍大。

麵團醒發時,餡料已經燜熟,趁熱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備用。

將黑公尺糯公尺餡晾涼。

注意不同季節發酵時間差異,春秋大約兩小時,手指粘乾麵在麵團中間戳個孔,以麵團不塌陷不回縮為宜。此處少拍了一張**,取一小撮小蘇打放入麵團揉勻柔光。

下約40克的面劑子,揉圓,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包子皮。

這一步是包包子(注意此處不是歡樂頌②裡的包子哦!),以不漏餡為宜。

案板灑適量浮面,將包好的包子倒扣在案板上。蓋上屜布或鍋蓋醒十五分鐘。

將倒扣的包子擀成圓餅,注意用力均勻,避免破皮,一邊擀一邊烙,如果擀好後不能馬上烙制,需在表面蓋屜布或加蓋子防止風乾。

鍋內加少量油,中火煎制。

糯公尺黑芝麻糊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黑芝麻洗乾淨,晾乾,放入炒鍋中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後,晾涼2、將炒好的黑芝麻放入攪拌機的研磨杯中,研磨成細膩的粉末3、糯公尺粉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炒至顏色變成淡黃色,如有較大顆料需過篩4、裝炒好的糯公尺粉和磨好的芝麻粉末混合,根據口味加入白糖,攪拌均勻5、吃的時候取適量黑芝麻糊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調勻即可6、炒芝麻和糯公尺粉時均不需放油

黑公尺小糕點的做法步驟圖,黑公尺小糕點怎麼做好吃

3樓:王培信

用料  黑公尺    一些    糯公尺    一些    糖    按自己口味放    色拉油    少許

黑公尺小糕點的做法

黑公尺糯公尺一起泡一晚.注意黑公尺會掉色,別用容易被染色的碗哈放入鍋中大火蒸二十分鐘左右; 或電飯煲裡煮熟。軟硬程度看自己喜好哦煮飯的同時做這個123

黑公尺熟後取出。

蒸好的黑公尺飯拌入糖、在表面放些乾果蜜餞。適量色拉油後用勺子裝進模具中,或者放入做好的錫紙裡,壓實。

再放鍋中蒸四五分鐘。

4樓:長春市娃娃

材料西葫蘆,豆腐干,肉糜,薑片,黃酒,蔥,鹽。

做法1.鍋中加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肉糜煸炒,然後加入黃酒和薑片,蓋上鍋蓋煮開後撈出。

2.將西葫蘆和豆腐干洗淨切成絲。

3.鍋中加入少許油,油熱後將西葫蘆、豆腐干和肉糜一起放入鍋中,加少許鹽進行翻炒。

4.翻炒5分鐘,放入蔥花拌勻即可。

黑公尺糯公尺糕的做法步驟圖,黑公尺糯公尺糕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板栗1碗    黑公尺200g

糯公尺100g    糖適量

牛奶100g    枸杞適量裝飾

油適量黑公尺糯公尺糕的做法步驟

1. 黑公尺和版糯公尺放鍋裡蒸熟,跟平權時做飯一樣。

2. 把板栗蒸熟,用果語搖成泥,再加牛奶拌開3. 拌好的板栗泥加糖放鍋裡用小火炒乾,準備好模具,把橄欖油塗在模具上,把煮好的黑公尺飯均勻的塗在模具上,用勺子壓實。

4. 再把板栗泥壓實

5. 再鋪上黑公尺飯壓實

6. 再放上枸杞裝飾就可以了。切的時候刀上也抹上油,便於切。

黑糯公尺球的做法步驟圖,黑糯公尺球怎麼做好吃

6樓:year幸運寵兒

工具:大碗、刀、砧扳、蒸櫃 製作:(1)黑糯公尺裝盆裡,加入開水淹沒,然後等水完全冷後。

不鏽鋼盆裡把黑糯公尺洗淨瀝乾+開水900克放入蒸90分鐘(水開後才定時,中途隨時準備開水加入蒸鍋內,鍋燒乾了就不好了!!!)

步驟 2

(2)90分鐘後把芋頭(切成1cm*1cm丁)、甜玉公尺粒、細砂糖按次序平均平鋪在黑糯公尺上面再蒸40分鐘,蒸好攪拌均勻,倒入保鮮盒放到自然冷即可,配甜品時用冰淇淋勺挖壓緊成球。 冷藏。保質期3天。

約2000ml(全程電磁爐最高火)

黑公尺糯公尺餅怎麼做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麵粉 (餅

皮)400克

酵母(餅皮) 5克

水(餅皮) 205克

白糖(餅皮) 2克

小蘇打(餅皮) 一小撮

糯公尺(餡) 80克

黑公尺(餡) 40克

水(餡) 適量(比正常公尺飯少加一點兒水的量)

白糖(餡) 30克(這些用量口感微甜,可根據個人喜好增減)

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糯公尺和黑公尺以2:1比例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燜熟。(注意:不要加過多水,以公尺粒粒粒分明為宜。)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1

燜制餡料時和麵,將麵粉和酵母混合,中間挖坑加糖和水,和成麵團。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2

麵團揉光,放入盆中蓋蓋,室溫醒發至兩倍大。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3

麵團醒發時,餡料已經燜熟,趁熱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備用。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4

將黑公尺糯公尺餡晾涼。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5

注意不同季節發酵時間差異,春秋大約兩小時,手指粘乾麵在麵團中間戳個孔,以麵團不塌陷不回縮為宜。此處少拍了一張**,取一小撮小蘇打放入麵團揉勻柔光。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6

下約40克的面劑子,揉圓,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包子皮。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7

這一步是包包子(注意此處不是歡樂頌②裡的包子哦!),以不漏餡為宜。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8

還是包包子。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9

案板灑適量浮面,將包好的包子倒扣在案板上。蓋上屜布或鍋蓋醒十五分鐘。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10

將倒扣的包子擀成圓餅,注意用力均勻,避免破皮,一邊擀一邊烙,如果擀好後不能馬上烙制,需在表面蓋屜布或加蓋子防止風乾。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11

鍋內加少量油,中火煎制。黑公尺糯公尺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12

待中間鼓起,兩面外皮金黃即可出鍋。

8樓:**ile微信

不揉麵不用包的糯公尺餅

香煎糯公尺餡兒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餅用料

糯公尺粉 500

70度左右熱開水 260

香芋泥或豆沙等餡兒 適量

香煎糯公尺餡兒餅的做法

準備好香芋泥,其他什麼餡兒都可以,分成小塊揉圓待用糯公尺粉放盆裡,加入70度左右熱開水攪拌成鬆散狀,然後用手揉成麵團,要帶手套哈不然很黏,放置30分鐘。

麵團分成任意份小劑子。取乙個小劑子,用兩隻大拇指輕輕捏出小窩,裡放乙個芋泥球,把小劑子放到拇指和食指之間的虎口處,乙隻手按壓餡兒乙隻手慢慢旋轉把面往上擠,完全包住餡兒後收口朝下,按扁成小餅。

平底鍋放適量植物油小火加熱,放入小餅慢慢兩面煎黃,軟糯香甜的糯公尺餡兒餅就做好了

10樓:aa微湖來客

主料糯公尺粉半碗

調料花生油

適量芝麻

適量白糖

適量煎糯公尺餅的做法

1.糯公尺粉加水調成糊

2.油燒熱倒入糯公尺糊煎至兩面表皮有公尺粒大的小泡鼓起。撒白糖。芝麻煎一下出鍋

糯公尺飯餅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飯餅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食材:熱糯公尺飯300克

雞蛋1個 植物油 鹽 孜然粉2克 辣椒粉2克 玉公尺粉100克2把雞蛋打散加進熱糯公尺飯裡拌均勻

3加孜然粉

4加辣椒粉一起拌勻

5加鹽加植物油拌均勻

6把拌好的公尺飯放進保鮮袋裡, 像擀麵團一樣,擀到公尺飯發粘7加玉公尺粉

8一起揉成麵團

9用手揪一塊,搓成圓球

10再用手壓成小圓餅

11熱鍋涼油,加餅坯

12炸到一面發硬發黃,翻面繼續炸,炸到兩面金黃色撈起瀝油13把油再燒開,加餅大火炸2分鐘左右撈起即可

桂花發麵餅的做法桂花發麵餅怎麼做好吃?

桂花發麵餅的做法如下。食材。麵粉 240克。葡萄乾 20克。核桃 鮮 20克。葡萄乾 20克。桂花 2克。核桃仁20克和葡萄乾20克切碎,不用太碎。只要不太整就行。放入幹桂花2克。冰糖15克用刀背切碎放到餡料裡。加入白砂糖60克和糖桂花1大勺拌勻,麵粉40克放到無水的鍋中翻炒變的微黃,沒有生麵味即可...

做發麵餅配什麼菜好吃,蔬菜發麵餅的做法,蔬菜發麵餅怎麼做好吃,蔬菜

吃發麵餅可以配土豆絲 尖椒炒雞蛋,酸菜炒肉等家常菜吃,或者配超市買的下飯醬吃。發麵餅主料 麵粉550g,黑豆面150g,鮮酵母10g,水380g,香蔥30g 輔料 植物油2勺,鹽1勺,白芝麻4勺 步驟 1.麵粉和黑豆面混合均勻,鮮酵母水用清水融化後分次加入麵粉中拌勻,再揉成麵團餳發至原體積2倍大。2...

烤箱烤發麵餅的做法有哪些,用烤箱烤發麵餅

主料普通麵粉400g 砂糖20g 鹽2g 酵母3g 雞蛋4個 溫水200g左右 蛋黃液適量 烤箱版發麵餅的做法步驟 1.將麵粉,糖,鹽酵母混合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邊加水邊攪拌,揉成麵團後放入盆中。2.將麵團盆用保鮮膜覆蓋後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入一碗熱水,待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 3.取出的麵團放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