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學樓和綜合樓起名字,給學校教學樓,綜合樓實驗樓,宿舍樓和五條路分別取個名字。

2021-03-04 08:39:00 字數 1710 閱讀 9693

1樓:真夜雨

是只含「星」就可以?不用在結尾帶個「樓」字?

教學樓:《星耀長路》,理由:星代表學生,路代表學習的歷程。在求學的道理上每個學生都會是顆明星,照亮一條光明大道。(寓意是能教育出很多出色的學生)

綜合樓:《星宇璀璨》,理由:星是學生,宇是包含著星的宇宙,寓意是老師能包容著學生,璀璨是出色的表現和光輝的事蹟,整體大意是,老師和學生都能一起發揮作用,展現出輝煌的未來。

2樓:都玉蘭盧綢

展現出輝煌的未來是只含「星」就可以,老師和學生都能一起發揮作用:星代表學生,寓意是老師能包容著學生,路代表學習的歷程,整體大意是?不用在結尾帶個「樓」字,宇是包含著星的宇宙:

星是學生。(寓意是能教育出很多出色的學生)

綜合樓,理由。在求學的道理上每個學生都會是顆明星,理由:《星宇璀璨》,照亮一條光明大道,璀璨是出色的表現和光輝的事蹟?

教學樓:《星耀長路》

給學校教學樓,綜合樓實驗樓,宿舍樓和五條路分別取個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樓:授業樓(取自《師說》裡:「傳道授業解惑」)。

綜合實驗樓:躬行樓(「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宿舍樓:

雅安居。教學樓前:博文道操場前:

雄健道食堂前:克儉路;食堂後:克勤路。

(克勤於邦,克儉於家)學校大門:求索道(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你可再根據自己的理解喜好做修改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學校讓我給學校的校道命名個名字,和教學樓,宿舍樓,實驗樓命名,還有--

給學校教學樓起什麼名字?

5樓:╰ㄣ狠↘壞

智遠樓,匯知樓,靜思樓

智遠,意思是 智力思維延伸,擴充套件,向著更遠更深的方向前行,學識得到昇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吧

匯知,意思是 知識匯集到一起,大家交流,研討,共同提公升,擦出知識的火花

靜思,意思是 提供給同學們乙個靜靜思考的地方,一是大家要養成學習時靜的習慣,二是大家要多思考,才能有學識上的突破。

廣知 博學而廣知

6樓:匿名使用者

博學樓,勤學樓,好學樓,奮學樓

7樓:最後等四年

致知樓怎麼樣。高階大氣上檔次

8樓:手機使用者

春風樓、春花樓、老漢區

9樓:打日虐韓

紫氣東來

望你們都考出好成績

給學校教學樓取名 30

10樓:愛問的兔子

學校教學樓 善思

實驗樓 勤耕

初中樓 春華

高中樓 秋實

男宿舍 飛虎

女宿舍 寒梅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樓 培源

初中樓 養源

高中樓 勤學

男女宿舍就不用了吧,個人覺得簡潔最好,只要一看就明了就行了我覺得「天道酬勤」這個成語蠻激勵人的,適合用在教學上

12樓:麥兜嬌嬌

就按名字取吧,要不進錯宿舍雜辦

13樓:h5zh元

核心樓,中心樓,左樓,右樓,a樓,b樓。

給學校建築物命名辦公樓教學樓綜合樓階梯教室實驗樓

教學樓 日新樓 語出 禮記 大學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意思是說如果能每天除舊更新,就要天天除舊更新,不間斷地更新又更新。寓意學子們能夠每天有所進步,不間斷,直至取得好的成就!學校要求要給各個建築起名,請大家幫忙想想。分別是教學樓 食堂 實驗樓 行政樓 文體樓 體育運動館 教學樓 勤思 食堂 炳勝...

學校教學樓,宿舍樓名稱徵集,學校大樓名字徵集

博學樓慎思樓 樂學樓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學校大樓名字徵集 a樓名原有名 科技辦公綜合樓 初中教學樓 小學教學樓 食堂 公寓樓 創意名 行知樓 致遠樓 芊芷樓 廣養樓 枕書樓b園名.毓秀園 c道路名 位置 創意名 位置 創意名 進校門主幹道 中天路 d.廣場名 位置 校園門外廣場 雕塑前廣場 ...

學校樓房取名,給學校教學樓取名

通俗易懂是最好的 像教學樓1 2 3 這些是不好改變的 別改的讓人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建築版個別建築可以帶有傳統書權香味道 實驗樓就是實訓大樓 藝術樓就是藝術大樓 食堂就是學生食堂 體育館就是體育館 圖書館就是圖書館 報告廳就是.男生宿舍可以改學生公寓吧 兩條小路可以改改 勤學徑 求知徑 學海路 識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