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家人發生了矛盾該怎麼解決了 煩煩煩

2023-05-07 02:45:02 字數 2318 閱讀 2870

1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2樓:任嬌嬌雅蜜

首先應該冷靜下來,家人永遠是自己的堅強後盾,始終要記住這樣的話。冷靜下來之後看看問題能否通過協商或者其他比較平和的方式解決,如果不能當即做到,可以暫時放置一下這個問題,思考幾天,看看雙方是否都能理解對方,不是特別原則性的問題,家長還是會讓步的,這個時候你就主動認個錯一下子就解決問題了。希望能幫到你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話說開,時間會解決的,不用煩 ,21號要末日了,你會怎麼辦?

當你和家人發生矛盾怎麼辦

4樓:

你好親 ,當你和家人發生矛盾這樣做1、當和家人出現矛盾的時候,如果不能夠第一時間說清楚並且解決好,那麼最好是暫時保持沉默,不管家人說什麼不要回話,因為你一張口可能就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了。2、如果家人有些事做得不對或對你有所誤解,你的解釋家人聽不進去,那麼暫時不要和家人爭辯,只要爭辯一定會吵架的。3、當家人衝著你大聲嚷嚷或者罵你、訓斥你的時候,你要是聽不下去了,直接態度好一些的告訴家人,不想和他們吵架。

這樣一來,家人也能夠及時的注意一下自己的態度。4、家人大多數都是為了自己考慮的,只不過有些家人可能過於強硬一些,喜歡用自己的一切要求孩子,但出發點總是好的,所以說當家人和你發生矛盾的時候,不妨回以微笑,家人自然和你吵不下了。

很煩惱,跟家人鬧矛盾了怎麼辦?

5樓:改什麼好啊

無論你跟家人誰鬧矛盾了,都要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冷靜冷靜,不要煩惱:

一:跟父母鬧矛盾了,首先要先檢查自己的對錯,如果是你的錯,認真的向父母承認錯誤,如果是父母的錯,要耐心和父母解說,態度要端正,因父母對你有養育之恩。

二:如果你是跟兄弟姐妹們鬧矛盾的話,找他們好好談談,勾通勾通,把話說開就好了,因為你們是一奶同胞。

三:要是夫妻鬧矛盾了,你更要多多考慮一下對方的感受,少年夫妻老來伴,對方時時刻刻都在關心,體貼,照顧你等等?總而言之,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無論你跟家裡任何人鬧矛盾,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你好,只有這樣考慮就不煩惱了,矛盾也就解決了。

祝你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和萬事興,千萬別跟家裡人鬧矛盾,家裡人都是最親的人,最關心自己的人,互相傷害,賭氣不應該,一時生氣過去就過去了,別在意就好了,還得生活在一起。

7樓:沐兮沐希

回答1、首先你要知道發生的矛盾是因為什麼,理解矛盾發生的起因,找到根源才能對症下藥,從根本上解決矛盾 ,在採取一定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2、發生矛盾首先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主動承擔錯誤,或者想不明白的時候,先承認錯誤,把責任攬下來,先讓對方的氣消了,再坐下來好好談談,對方是因為什麼而生氣,化解彼此的矛盾,讓家庭更和睦。

3、多換位去思考,發生矛盾時,可以反過來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設身處地的考慮一下對方的所思所想,對方是怎麼考慮的,相信彼此的矛盾很快就能解決。

4、多關心對方的感受,不要只顧著自己,覺得自己受了委屈,你覺得是好的,對方不一定這麼覺得,反而覺得你沒有考慮對方,因此考慮問題時也要考慮一下對方的感受,真正的滿足了對方的心理需求,才能避免矛盾的發生。

5、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在矛盾發生時,首先要冷靜下來,不要不管不顧的發脾氣,也不要大吵大鬧,不僅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把矛盾激化,更不可收拾。因此發生矛盾的時候首先要冷靜下來,心平氣和的去解決問題。

6、學會用感情來處理問題,人與人相處都是用感情來的,用心呵護,沒有什麼是化解不了的矛盾,用心溝通,用情感化,矛盾只會越來越少。

提問老師清晨好!打擾了[微笑][作揖]

8樓:勞思松

一家人難免有磕磕絆絆的,都有吵嘴的時候,那時候你只要多冷靜一下,想想家人不管為什麼都是為你好,不回去害你,只要這樣想就不那麼生氣了。

9樓:牟妙雙

衝動是魔鬼,衝動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使矛盾擴大化,所以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冷靜下來再和家人好好溝通,慢慢講道理。

與家人發生矛盾時怎麼辦

與家人產生矛盾怎麼辦

工作中與同事發生了矛盾該如何化解

人們常說,那裡有人那裡就有江湖,職場中也不例外。平時工作中經常會遇到和同事鬧矛盾的這種事情,會導致整天的工作都不在狀態。要避免和同事發生矛盾,就禮讓同事或者自己心胸寬廣。第一,鬧矛盾這種事情要麼就是自己惹到同事不高興要麼就是同事惹自己不開心,想要避免矛盾就是儘量不顧碰任何人的東西或者事物。如果自己會...

班主任和我們發生了矛盾,我們該怎樣辦?

你們完全可以在上語文課之前組織同學們在黑板上寫點兒能讓老師感動的話。比如 老師,我們錯了,不該那樣對您說話,那樣做太不尊重您了。希望您能原諒我們,對不起!全體同學。然後再在空白處讓全班同學簽上名。你可以在週記裡寫。老師會明白的。如果不寫週記。可以去向老師道歉。全班跑到操場衝著老師辦公室大喊。x老師,...

婆媳矛盾該怎麼解決,婆媳矛盾,怎麼辦

婆媳矛盾是千古不變的問題,因為站立角度不同,因為生活方式不同,因為年齡差異,也因為兩人共同愛的人,那個叫兒子和老公的人,就是這樣的矛盾造就了婆媳矛盾,其實在我看來,只要婆媳兩人都在意她們兒子老公的立場,就會矛盾少了很多。婆媳矛盾如何解決?婆媳矛盾這樣化解和她交心 一 在婆婆面前多稱讚老公,不要指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