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三輪電單車出了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2021-05-05 19:36:33 字數 1764 閱讀 6343

1樓:匿名使用者

1、行政處罰:無證駕駛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經濟賠償:交通事故具體看交管部門的事故認定,劃分責任,依據責任經行賠償。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照**必需的費用給付。

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 護理費:

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的說法是比較客觀的,你無證駕駛一般情況下是要罰款還要拘留的。責任劃分和你車是否過中間線沒有很大的關係。

3樓:

通過沒有燈控路口應讓右側車輛先行,加上你無證,給你主責很合適了。

你好,我是汽車與一輛三輪電單車發生碰撞,對方無證駕駛,責任怎麼劃?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對方無證駕駛,而且你是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下,是對方全責的,望採納謝謝。

5樓:范先生太甩

這得看導致交通事故的原因是什麼,跟對方有沒有駕照無關,對方無照駕駛只會被交警處罰,並不是導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一般不考慮在事故責任劃分內,具體責任得根據現場而定,你說的不夠具體無法判斷責任

6樓:湖蟹社會

劃分責任和對方無證駕駛無關

7樓:不服pk上帝

你好,事故的責任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來劃分的,是根據

雙方當事人對專發生事屬

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程度來確定。交警的責任劃分結論將會是下列五種責任情形之一,即一方負「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無責任」。則承擔不同的責任,承擔的賠償責任的比例也會不一樣,因為賠償責任是以承擔的事故責任為主要依據的。

具體需要了解案件詳細情況才可能給你專業的意見,如需要法律幫助,可以直接致電諮詢(如遇本人繁忙可請稍後再撥)或者最好攜帶相關資料來律所與我當面約談。

我正常行駛撞上對方無證駕駛三輪電單車造成對方一重傷一輕傷責任應該怎麼劃分?

8樓:我是你的解鎖人

只要你的車證照齊全,你本人有與所駕車型相符的駕駛證,並且沒有飲酒,那對方就是全責。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你正常行駛撞上對方無證駕駛三輪電單車造成對方一重傷一輕傷,具體責任怎內

樣劃分容要看實際情況,比如你有無酒駕,毒駕等等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以及對方除了無證以外有無其他不當行為,這些都是劃分責任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沒有任何違規行為,那麼按規定你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對方全責,看交警怎麼判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不說清楚,沒法判定。首先要參考交警的事故認定書,然後要綜合考慮具體情況才能確定的

無證駕駛三輪電單車出了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首先無證駕駛就是違反交規的行為,一般是罰款等行政處罰,出了交通事故需要看嚴重程度,如果只是造成財物損失應該還是行政處罰,可能包括拘留,如果有人員 等嚴重後果的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可能判刑。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無證駕駛三輪電單車。出了交通事故。怎麼處罰?首先你必須清楚這是兩個問題。首先無證駕駛三輪...

電單車交通事故,電單車出交通事故

在道路的交叉路口,支路車應該讓干路車先行。所以本案中你家親戚違背了路權原則,才造成了本次交通事故,本業應負事故的主要以上責任。現在一般都認同為全責,但鑑於對方因為超速行駛有可能認定為同等責任或你方親戚為主要責任。按照現行的法律規定,不管你們之間的責任多少,在交強險的賠償責任範圍內 一萬 先由保險公司...

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應承擔什麼責任

法律分析 發生交通事故,電單車無證的,應當根據具體情形而定,不能因無證駕駛而定其全責。但是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會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