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與人的交往都有目的性?

2023-05-07 01:15:03 字數 1403 閱讀 84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真心朋友: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

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乙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第四: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能過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大哥教你多少了!人生就是互相《利用》矛盾《相加》,沒有利用就不會有社交圈《網》,沒有目的男女會談物件嗎,甚至結婚,沒有目的誰會跟誰交往,沒有目的誰會求誰,沒有目的誰會靠誰,一切所有的一切跟目的性都有相連。

沒事了多看看有關人生哲學,要是看不懂就找大哥我學學!!!haha&

3樓:r六仙女

除了父母與子女間的交往沒有目的性,其餘的都不好說。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合作,為了更好的實現自我價值,為了促進人類社會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目的性?兄台你想多了吧?

人際交往的目的是什麼?

6樓:天下相思

目的:人與人進行交往時,雙方都希望自己得到的使用價值大於付出的使用價值。

交往原則:1、互利合作原則:互利是指雙方在滿足對方需要的同時,又能得到對方的報答。人際交往永遠是雙向選擇,雙向互動。

2、理解原則:理解是成功的人際交往的必要前提。理解就是能真正地了解對方的處境、心情、好噁、需要等,並能設心處地的關心對方。

3、平等原則:與人交往應做到一視同仁,不要愛富嫌貧,不能因為家庭背景、地位職權等方面原因而對人另眼相看。

4、真誠原則:只有誠以待人,胸無城府,才能產生感情的共鳴,才能收穫真正的友誼。

5、寬容原則:在人際交往中,難免會產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產生一些矛盾衝突。這時候就要學會寬容別人,不斤斤計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是為了獲得必要的生活資料、必要的生活協作的手段;也是人獲得精神上的愉悅和滿足的方式;同時也是人世世代代遺傳下來的安全感的需要。可見人際交往的重要性。

任何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有目的性的。這句話對不對

目的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如果乙個人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做了某些事情,就不算有目的 對,沒有目的,根本做不起來事情 乙個人不管做任何事是否都帶有一定的目的性?所謂的目的是什麼?比如說我想跟乙個女孩子一起,我的目的是她的錢,還是美貌,還是真心想和她在一起?這都是目的!其實單純與否從表面上來講,是看不出的 只有...

為什麼人的感情說變就變,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說變就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因為時間在變我們跟著變,人都會隨著環境的變化在變化,人變了感情也就變了,世界上沒有一層不變的東西啊 因為有不得已的苦衷,換位思考,去體會他的感受!人是感情動物哇,說明那段感情不是真愛啊 變是因為所需要的東西不同,在你身上得不到的東西,就會有代替,那樣就會變,那也代表,變的一方根本沒有付出真正的感情對...

人活得目的是什麼?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人活一世無非是努力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如果你覺得你的存在只是為了讓別人更開心。我不能去批評什麼。只是覺得你應該找到你價值的更高體現。既然活在這世上。那麼就要去向世界證明你的存在。你存在的意義。或許你覺得你的意義是在於給身邊的朋友帶來歡樂。但是你覺得這種意義能多大的證明你的價值?這社會就像乙個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