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翻腸子怎麼治療?狗狗翻腸子如何治療?

2023-05-07 01:20:02 字數 5265 閱讀 109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只要在小狗三個月左右大時,給小狗注射驅蟲針就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最好去專門的寵物醫院。

翻腸子其實就是犬細小病毒感染,初期主要出現嘔吐,嘔吐物出現一些未消化的食物,繼續發展為嘔吐物為白色、灰黃色的分泌物,有時候還會帶一些血液。之後狗狗開始四肢無力、體溫可能會公升高、出現神情疲倦、食慾下降、常常嘔吐、腹瀉等症狀。後期可能會出現出血性腹瀉,表現為典型的番茄樣惡臭糞便。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禁食禁水,減輕腸胃負擔,採取輸液或打針的方式維持體液以及用藥。

病初,需要及時注射犬細小病毒單轉殖抗體或者含犬細小病毒抗體的免疫血清。根據臨床症狀的嚴重程度、適合的止吐藥物、止瀉藥物和止血藥物,預防繼發感染,還可選擇寵物專用的抗生素。土方法可以熬製小公尺粥給狗吃,讓狗盡量補充能量、補中益氣,當主人發現小狗不正常時建議第一時間送往動物醫院進行**。

2樓:廣懶寵物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狗翻腸子指狗狗患有細小病毒,狗狗患有細小病毒時,會引起狗狗出現嚴重的胃腸道症狀,例如嘔吐、腹瀉、脫水。這個時候建議使用干擾素、抑制蛋白、抗生素、止吐藥**。

翻腸子,指的是狗的細小病毒性胃腸炎。這是一種病毒性疾病,具有傳染性。通常主要的症狀表現就是胃腸炎的症狀,所以首先需要對症給予一些消炎、抗病毒、止吐、止血、止瀉的藥物**。

其次針對病毒可以給予一些特異性的生物製劑,比如說干擾素、犬細小病毒單轉殖抗體、犬細小病毒高免血清等藥物**。因為大部分的狗狗患有細小病毒以後,病程為七天,通常狗狗會出現飲食欲狀態下降乃至廢絕、嘔吐、腹瀉等症狀,最終引起嚴重的脫水,所以需要對症給予輸液,補充腸外營養,緩解電解質流失,糾正脫水症狀。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3樓:新瑞鵬寵物醫療集團

狗狗翻腸子根據狗狗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來說都有以下幾種辦法:

1、應該及早的為狗狗注射疫苗,對於預防狗狗得細小病有一定的效用。

2、如果狗狗有拉肚子、嘔吐、抽搐等現象,先用試紙檢測是否得了細小,或及時帶去醫院做檢查。

3、狗狗患上細小病毒性腸炎後,採取靜脈輸液、止瀉止吐、止血、消炎和注射細小病毒抗體的方法。

4、在狗狗恢復期間,多給狗狗喂公尺湯和葡萄糖,使狗狗受傷的腸胃進行調理。

5、狗狗翻腸子一般發生小狗身上,因為小奶狗的抵抗力都比較低,所以一定還要注意小狗的飲食衛生和周圍環境的衛生。

新瑞鵬寵物醫療集團聚集了行業的寵物專家、教授等專科人才梯隊,旗下寵物醫院配備有核磁共振(mri)、電子計算機斷層掃瞄(ct)、動物專用血液透析儀等裝置,可實現遠端診斷、教育等,在瑞鵬基本上可以完成小動物常見臨床疾病的診斷和**,為寵物帶來健康保障。新瑞鵬寵物醫院可進行附近寵物醫院預約,更有免費**醫生**諮詢。

4樓:譚蓄尉初夏

樓上的拜託別不懂裝懂好不好?會害死小狗的!!翻腸子就是我們常說的細小病毒!!!

這點常識都不知道!!!細小病毒是一種比較危險的傳染病,**方法也比較複雜,在家吃藥是沒有用的,你自己在家也處理不了,簡單的告訴你一下,避免你被黑心獸醫忽悠,但你還是應該馬上去醫院。1、細小化驗費不超過30元。

2、細小單轉殖抗體連打三天,每支進口的最好的也不超過50元3、抗生素打氨基苄青黴素,好一點的話可以用頭孢曲松鈉,用量得根據狗狗的體重,比較合理的**應該是30元/瓶左右,不超過50應該不算太黑,很多獸醫根本就不告訴你他給狗狗用的是什麼藥,非常可恨。4、止血可以注射止血敏,每支也就幾塊錢,最好配合灌腸,用止血敏或淡高錳酸鉀水(溫水)灌腸止血效果非常不錯,5、止吐用愛茂爾或胃服安,也非常便宜,幾塊錢一盒。6、能量合劑,你到藥店一問都知道,是五六種藥組合到一起,都非常便宜,可以增強抵抗力,調節電解質紊亂(這是專業名詞,估計你不明白,知道這回事就行)7、我還給狗狗用過28種氨基酸,增強體質效果不錯,藥店有賣的,靜脈注射用的,也叫復合氨基酸,好象是十幾塊針一瓶吧,不知道你家狗有多重,20斤的狗一次點30亳也就差不多了。

祝你的狗狗早日恢復健康。另外:我不是獸醫,我爸媽都是大夫,我家開過乙個小型狗場,生病都是我們自己治的,都治好了,你沒有這個方便條件只好去寵物醫院了,不過知道點基礎知識不會輕易讓獸醫忽悠。

可能還會有一些什麼特效藥,但以上這幾項都是最基礎的,不管怎麼治,消炎、止血、止吐都是必不可少的。

5樓:寵物達人小影

親親,您好!很高興收到您的問題,也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正在為您查詢和分析資料資料喲

提問。我家小狗翻腸子。

狗狗翻腸子是得了犬細小的體現,主人一定要注意給狗狗其實禁水,以免狗狗不停的腹瀉,然後到寵物醫院進行救治,在獸醫的指導和幫助下幫助狗狗恢復,而且主人要將整個家都打掃一遍,並且進行消毒處理,避免狗狗再次感染。同時將狗狗進行適當的隔離。

6樓:夏水欲滿君山青

狗狗翻腸子最要命,你知道該怎麼辦嗎?鏟屎官不容忽視。

7樓:磊香暴班

你好我家狗狗吐唾沫打蔫不吃食。

8樓:知寵健康

嘔吐、腹瀉、拉血。

翻腸子是犬細小病毒的俗稱,細小病毒感染有胃腸道型和心肌炎型。典型是排番茄樣的糞便,**的週期平均在乙個星期左右,主要是對抗病毒、消炎、補充營養、糾正電解質等支援**。

一種是心肌炎型細小,並沒有什麼明顯症狀,短期內使犬死亡。另一種腸炎型細小,犬類主要病症為精神萎靡,食慾不振。

狗狗翻腸子如何**?

9樓:娛樂小清風

小狗翻腸子怎麼辦?嚴重嗎?

狗狗得了翻腸子怎麼治

10樓:娛樂小清風

小狗翻腸子怎麼辦?嚴重嗎?

11樓:寵物達人小影

提問我家小狗翻腸子。

回答狗狗翻腸子是得了犬細小的體現,主人一定要注意給狗狗其實禁水,以免狗狗不停的腹瀉,然後到寵物醫院進行救治,在獸醫的指導和幫助下幫助狗狗恢復,而且主人要將整個家都打掃一遍,並且進行消毒處理,避免狗狗再次感染。同時將狗狗進行適當的隔離。

12樓:薇薇采兒

所謂的翻腸子,實際上就是得了細小了,這是傳染性疾病,你趕快帶她到寵物醫院醫院去**吧,不是什麼翻腸子,這是生病了。細小菌感染,翻腸子是過去老人們的說法,實際上它就是病了,趕快帶它到寵物醫院去**去。如果真是細小感染的話,那要打血清呀和好幾種藥呢?

你自己家裡根本處理不了,你不趕快**的,狗狗會死的。

小狗翻腸子怎麼治最好

13樓:小韓說動植物

小狗翻腸子去醫院、喂益生菌、打疫苗最好。

1、及時到醫院檢查

狗狗翻腸常見於兩三個月左右的狗狗,首先表現的就是嘔吐,腹瀉。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細小病毒引起的,有很多人認為是普通腸炎,存在僥倖心理而隨便喂些藥希望小狗能扛過去,而耽誤了**時機。

2、喂益生菌

狗狗翻腸也可能是因為消化不好引起的,所以可以適當地給狗狗喂益生菌,助狗狗消化。

3、及時給狗狗打疫苗

及時給狗狗打疫苗也可以有效地預防狗狗翻腸。

小狗翻腸子注意事項:

1、禁食禁水

首先要做的就是給狗狗禁食禁水,讓狗狗停止上吐下瀉的症狀。在**期間,狗狗若是不再吐瀉,要及時給狗狗補充養分和水分,防止狗狗脫水。可以給狗狗裝個留置針,然後給它灌輸葡萄糖和生理鹽水。

2、及時隔離

狗狗翻腸子是會傳染給其它狗狗的,如果家裡養了兩隻以上的狗或鄰居家有養狗,一定要及時隔離。並將其他健康的狗狗帶去寵物醫院檢查,確定有沒有被傳染。

3、全面消毒

狗狗翻腸子後除了隔離之外,還需要將整個住宅做一次全面的消毒處理。尤其是狗狗常待的場所,狗窩、衣服、玩具以及日用品等都要嚴格消毒,也可以直接丟棄換新,避免狗狗病好之後再次被感染。

狗狗翻腸子最簡單的**

14樓:瑞德醫生

對於狗狗來說,此時就要及時送到醫院去做針對性的**,應該先給它注射高免血清,這種效果還是挺不錯的。

就是要注意好分量的問題,應該根據狗狗的體重來定義。另外還要採取補液,止血和止吐的形式,這樣就能避免出現再次感染的情況,同時還要補充點糖鹽水等,這些都是根據狗狗情況來定義的,就在這個期間要注意狗狗心臟的問題,以免出現失敗的現象。

狗狗患上翻腸子的症狀:由於有些人是第一次養狗狗,因此對於它翻腸子的症狀不是特別熟悉,最終導致耽誤**。

最大的症狀就是體溫公升高,有可能會達到40度左右,還會變得非常沉悶,食慾情況不是很好,也會有上吐下瀉的現象。

它的糞便比較稀,散發出難聞的味道,就連排便的次數都會變得特別亂,全身沒有力氣,很容易就感覺到它特別脆弱,如果沒有及時**就會出現昏迷,然後死亡的現象。

小狗翻腸子怎麼治最好

15樓:花花說動植物

狗狗翻腸子最簡單的土辦法是喂胡麻油。

幼犬在兩三個月的時候會出現拉稀的現象,俗稱「翻腸子」,這是一種寄生蟲病,最簡單的土辦法是給狗喂胡麻油,原理是胡麻油可以殺死狗肚子裡的寄生蟲。

狗狗翻腸子通常發生在兩到三個月的小狗身上,因為斷奶前的狗狗會從母乳中獲得一定的免疫力,斷奶後的一定時間內,小狗失去母乳免疫力支援,小狗身上的免疫力比較弱,加上小狗狗吃的東西突然改變,需要時間適應,就容易出現拉稀現象。這是是狗狗體內寄生蟲引起的,主要是犬蛔蟲病,一般使用驅充藥物就可以將體內的寄生蟲驅除,平均三個月驅蟲一次,就可以徹底杜絕。

養狗的注意事項

1、一定要給狗打疫苗,接種疫苗後不要洗澡,因為剛接種完疫苗的狗狗抵抗力會下降,如果這時候給它洗澡會讓它感冒或者引發其他疾病。

2、狗狗剛到乙個新的環境千萬不要立刻給它洗澡。狗狗到了新的環境需要花時間去適應,這時它的抵抗力也會下降,如果給它洗澡很容易讓它感冒,這時候可以拿一些它熟悉的玩具或者用具幫它適應新的環境,大約乙個星期後它就適應了。

3、狗狗喜歡出去玩,寄生蟲很容粘在狗狗的毛髮中,所以一定要定期給它驅蟲,驅蟲後要對狗狗進行觀察,如果狗狗出現不適,要及時就醫。

怎麼預防小狗翻腸子 預防翻腸子給狗吃什麼藥

翻腸子 就是 狗溫 細小 打過預防針得狗狗 得病機率會小些 不代表沒有。春季是發病期 要自家狗少接觸別得狗 以免傳染 染上百分之99以上都會致命。藥錢是要看你打幾聯 還是荷蘭苗啊 還是國產苗 大概一針不會超過60快錢 這是荷蘭苗 國產就便宜了。新生狗狗要間隔三針 成年狗每年一針 小狗一般幾個月翻腸子...

貓腸子劃破怎麼辦,小貓翻腸子怎麼辦?

如果是容易消化掉的軟骨頭,可以給貓咪餵點腸胃寶,增強腸道蠕動,幫助骨頭排除體外,如果是禽類的骨頭和魚刺等不易消化的骨頭,很容易卡在胃腸道,引起劃傷,你最好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拍個x光片,如果卡在胃腸道,就比較麻煩了,需要手術才能取出。首先應該要判定貓貓腸道出血是否真的由於腸道劃傷而引起的便血,如果劃傷腸...

我家狗狗的腸子被大狗咬出來了我該怎麼辦

胡亂塞進去就基本活不了了,它上廁所的粑粑也很難排出去了。急!我的小狗被大狗咬傷了怎麼辦 建議你要先給它消毒,這樣不利於細菌的擴散。如果酒精刺激太大可以用雙氧水,要慢慢來啊,不要讓狗狗碰到傷口。還有就是要用紗布把它 被咬的地方包起來,盡量鬆度和緊度適中,不然狗狗會很容易弄掉。如果有條件的話帶它去寵物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