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釣灘,夏釣潭,秋釣蔭,冬釣陽,是什麼意思?

2023-05-07 01:10:06 字數 1372 閱讀 9740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春釣灘。春天,萬物復甦,天氣逐漸轉暖。水裡的魚兒也慢慢由半冬眠狀態恢復過來,開始從深水區游向被太陽曬熱的淺水區,淺灘上是魚兒最喜歡的地方。

2、夏釣潭。夏天,天氣炎熱。陸地的動物們都躲在樹蔭底下納涼。生活在水裡的魚兒也要尋找納涼的去處,也就是深水區。因此夏天找魚窩,就要到深水區。

3、秋釣陰。到了秋天的時候,魚因為要為冬天來儲存脂肪,所以他們會拼命的大量進食,所以這個時候食物比較豐富的區域對他們來說,那裡食物豐富就到那裡去,比如迴風灣(水面上積存漂浮物多的地方),大樹下。

4、冬釣陽。冬天則要選擇向陽的釣位。冬天陽光直射時間長,水溫上公升會比較迅速。尤其是在初冬,水溫還不算低的情況下,向陽釣位比背陰的釣位水溫會高上幾度,此時鯽魚多會在向陽的位置。

2樓:萌妹

春釣灘只是個廣義的說法,要求更確切些就必須根據實際溫度來決定。之所以要春釣灘。

的原因很多但起決定因素的只有兩點:

一是到了春季溫度回公升淺灘比深水處水溫公升高的要早,淺灘處的水溫高於深水處的水溫。

二是水中的各種生物經過了漫長的冬天到了水溫回公升的季節那裡水溫。

高就到那裡去,所以魚到水溫較高的淺灘不僅可以找到更適宜自身溫度的生存環境,還可以在那裡找到其它浮游生物來填飽餓了一冬的轆轆飢腸。

雖然魚有三趨(趨溫。趨氧。趨食),但在不同的季節卻有主次之分:

冬春季節主要趨溫,要以溫度為主要依據考慮選擇釣位。 盛夏主要趨氧,在炎熱的夏天要以水中溶氧量的高低作為選擇釣位的主要依據,比如選草邊;選下風口。

而到了秋季魚為了儲存足夠的越冬脂肪要大量進食,因此主要趨食,那裡食物豐富就到那裡去。比如迴風灣(

水面上積存漂浮物多的地方).大樹下。

選擇岸邊的大樹下要看當天的風向,如果是南風就要選擇南岸的樹下(以次類推),若是兩到三天風向不變效果更佳。 夏釣潭也不是絕對的。

比如陰雨天氣或者有風的天氣選擇有長出水面的草旁或迴風灣效果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說釣魚。春天在淺水處釣。

夏天在深水處釣。

秋天在背陰處釣。

冬天在朝陽處釣。

4樓:建歆針志業

這是根據魚的習性選擇的垂釣最佳點。

春天魚兒活躍,灘頭附近多。

夏天炎熱魚喜歡在清涼的水底。

秋天魚喜歡有草樹蔭的附近。

冬天魚喜暖,喜好有陽光的地方。

春釣鯽魚最好用多大線組好,春天釣鯽魚用多粗的線組多大的魚鉤比較好?

春釣鯽魚釣組可 bai以從du0.3 1.2 內選擇。其中要考慮的因素有zhi 水深多少 鯽魚dao個體大小 魚速內快慢 是否有水草等因素容。水深大 鯽魚個體大 魚速快 有水草,可選1.2 大線配合0.5 0.6 子線。反之,可以選0.3 大線,子線可選0.2 如果使用軟桿子,釣起3 4兩乃至4 5...

春釣鯽,有沒有大神告訴個餌料配方

一 藍鯽2 2份 四季來通1份 通用可揉1份另源加10 15克麝香小公尺 搓拉狀態好 二 藍鯽2 2份 小野戰1份 通用可揉1份可加適量幾滴玉公尺香精三 四海無雙1份 大藻鯉1份 藍鯽2 1份四 龍王恨雪花粉2份丸九的四季0.3份 黃鯽0.3份十三快純香0.3份 猾鯽 五 藍鯽1份 大新鯽1份 原塘...

春釣鯽魚餌料配方開春釣魚用什么小藥

春天釣鯽魚要說最好的餌料的話肯定是紅蟲 黑坑很多地方不讓用紅蟲,素餌的話,強調的一點是狀態,開春其實釣鯽魚不錯,一般除了中午外不怎麼起浮,用什麼餌料要搭配哈狀態,小藥給你推薦試試一品源優生產的黑坑威武加王者之誘還有極品王中王三種搭配加到餌料裡,聚魚效果很好,比以前的101跟神聚的好很多,我們這邊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