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出現自殺的傾向,為什麼人都有自殺傾向?

2023-02-16 06:55:02 字數 3099 閱讀 3810

1樓:網友

第一,思維混亂。

第二,情緒極度低下。

第三,面對乙個絕望的心境。

第四,處於一種認為生命沒有意義的狀態。

第五,對生命失去目標和方向,一種極強烈的茫然感。

第六,也是對人性道德的乙個自我背叛。

為什麼人都有自殺傾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殺傾向的人我覺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太懦弱了,遇到點困難就怨天尤人,悲觀逃避,不肯勇敢面對,這些人是懦弱的表現。這種人社會上非常多,所以你感覺人們都有自殺傾向。

其實還有很多人沒有所謂的自殺傾向,我身邊就有很多朋友, 他們說,我才不會想去死呢,那樣太對不起我的家人了……

還有部分人有自殺念頭是因為遇到了人生中重大的挫折或者意外,這種情況很需要親人朋友的呵護和幫助,不是懦者表現,而是一時想不開。

有自殺傾向的人是怎麼一種性格?為什麼會自殺?有懂心理諮詢的請給乙個完善點的答案。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現象。幾個世紀以來,許多哲學家、神學家、醫生、社會學家及藝術家都對自殺現象甚感興趣。法國哲學家加繆說,自殺是唯一真正的哲學問題。

惟一嚴肅的問題是「自殺問題」。「自殺是對個體生存意義的否定和對個體所在社會的否定」。

也有人認為,自殺的傾向是天生的,是由於不愉快的經驗累積而成的,「自殺的人必須有好幾件事情同時出了差錯。我不認為自殺純粹是由於生物因素所造成,但它卻是由潛在的生物危機所引發的。」

演藝圈頻頻發生明星自殺、北京、武漢、深圳三地高校大學生自殺、農村層出不窮的農民自殺、越來越多青少年選擇自殺無不說明我們心理健康的況狀。

北方網的一篇言論曾分析過農民自殺或他殺的典型案件,認為「它們極具代表性地顯示出中國農民普遍的心理亞健康,農民以及農村精神生態環境,不能說不具有日趨惡化的嚴重勢頭。農民,我們的衣食父母,於政治上處於弱勢、經濟上處於弱勢、文化上處於弱勢,而今,我們終於看到了這些弱勢合併症的惡果,我們的農民兄弟最終淪為心理弱勢群體」,於是農村自殺率高於城市3倍農即全國90%的自殺發生在農村。

***的一篇言論分析大學學自殺或他殺時認為,「心理障礙、生理疾患、學習和就業壓力、情感挫折、經濟壓力、家庭變故以及周邊生活環境等諸多因素,都是學生自殺的直接原因。其中,激烈的學習競爭、就業競爭是學生自殺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自我期望值過高,在學習上遇到挫折後產生很大的失落感和心理落差,也會導致學生走上不歸路。

」著名青少年心理研究專家聶振偉副教授說,青少年自殺的原因主要在於他們所面對的社會壓力比較大,而他們在學校和家庭都缺乏必要的挫折教育和心理素質教育,這就造成了他們的心理素質不高,面對壓力缺乏相應的應對能力。

關於中國婦女自殺比較多的問題,著名婦女問題專家林亞男女士認為,主要原因是中國婦女整體面臨的壓力比較大,又容易受情緒影響。婦女除了要在工作中接受和男士一樣的社會競爭壓力之外,還要做好家庭主婦,有許多婦女還常常受到家庭暴力的侵害。此外,婦女還受到來自子女方面的壓力,一旦子女學習、生活遇到問題,做母親的就很容易自責,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化學反應的擴張性同體外環境對此反應化學限制性的衝突,

5樓:啟奏女王陛下

覺得活得累,下意識想逃避這種狀態,但是越掙扎,越陷越深。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解鈴還需繫鈴人。你要記得。想開點。多結交朋友 經常聊天 遊戲 散步 對你的大腦神經有幫助 慢慢的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一bai定是內向。

du型的,他們心裡的矛盾zhi難以解決和。

dao發洩,與人交際的內少,心胸狹窄,會覺得容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自卑嚴重,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想一死了之!這樣的人要多與人接觸,增加自信心,幹力所能及之事,相信自己是有用之人,就會打消自殺念頭,

選擇自殺的人,或是有自殺傾向的人,內心世界都是怎麼樣的呢?

8樓:人間失格

可能至多至少都有一些抑鬱的表現吧,不太愛跟外界溝通交流,趨於自己的內心世界,或許還有些自閉的傾向。

9樓:周幸楓

其實自殺是需要勇氣的,我讀過很多書,聽過很多道理,卻依舊過不好這一生。

人為什麼會有自殺傾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一時衝動想不開,或因為自己的想法是世俗所不容的,無論怎麼樣都應該活下去,至少在心愛的人死去之前。

11樓:y娓娓道來

就是自己有自殺的想法,就是個體在完全具備支配意識的情況下,想實施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般有自殺傾向的人,自己感覺自己的人生道路很艱難,多數是因為在工作中或生活中受到重大挫折。認識問題的範圍狹窄,認知方式比較固執,偏激。他的思想和心裡不成熟,才會對自己的生活自卑感極強,而且非常敏感,內心充滿消極情緒。

有自殺傾向的人,很多都是受到精神疾病的困擾,讓他們內心備受痛苦和折磨。

我們要鼓勵輕生者尋求專業幫助,及時就醫,可以幫助他們走出困擾。

要傾聽他們內心的想法,包容他們的態度,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要鼓勵聽著自己照顧好自己,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有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飲食,適度的鍛鍊身體和社交,對穩定情緒,緩解壓力是很有幫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只是說說而已,一時冒出個自殺的念頭來,沒什麼的,相信你不會那麼草率。

要是真的具有強烈的自殺傾向,那麼就說明你抑鬱了,找個心理醫生聊聊吧。別以為找心理醫生的都是精神病,那是兩回事。

13樓:網友

自殺的人都是想逃避現實,所以給你四個字:逃避;採納。

人為什麼會有自殺心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抑鬱症的影響。

2、焦慮症等各種症狀的影響。

3、長期有一種絕望、悲觀的心境。

4、無法擺脫內心的那道門檻,那道關卡。可能就是乙個人生的問題而已。

5、因為失敗導致的對人生的走投無路的最後的選擇。

怎麼樣判斷有自殺傾向的人

人為什麼會有自虐傾向

為什麼有人自殺?人為什麼會自殺

活著對人生沒有生存價值了,就選則自殺逃避。心理壓力太大,又或者承受能力太弱,許多時候自殺者並不是真的想要了結生命,而是沒想那麼多,衝動導致的,就比如青春期談戀愛被家人強制分開 孩子想要得到大人更多的關注等等。絕大多數人想要自殺時會先在朋友圈 群聊內釋出乙個自己想要自殺的訊號,這個訊號同時也是求救訊號...

世界變了,鳥類會自殺的事實,為什麼鳥類會出現集體自殺的情況

正如樓上說的,鳥類與蝙蝠差不多一樣,他們不管飛得多遠,都不會迷失方向,就是靠電磁波的感應能力,這些鳥是因為是因為受到了電磁波的干擾,所以才會如此拼命猛撞,不要這麼迷信了。是鳥類大腦裡的確定方位的磁訊號系統被干擾破壞了,才會產生這種情況,不要迷信,也無能為力 當地磁場發生變化,鳥類失去導航 為什麼鳥類...

人為什麼會出汗,為什麼人會出汗?

人為什麼出汗?出汗又與人的健康有什麼關係呢?原來,人體出汗可分為不顯汗和有效汗。當氣溫較低,即在20度以下時,人處於靜止狀態,通過呼吸 孔隙擴散,每小時都從體內排出汗液,散發熱量,這種汗人感覺不出來,故稱不顯汗。當氣溫升到25度到30度以上時,人體通過輻射 對流,不顯汗每小時大約散發174 348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