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最開始做什麼工作

2023-05-07 00:40:01 字數 5184 閱讀 2370

1樓:天中阿貓

金融工作可以做,比如銀行、保險、****等都可以,但會計工作專業性太強,一般還是要求要會計或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的。

人資專業畢業可以先去做管理培訓生、人事專員,人事統計等等一些人事方面的初級 崗位,這些崗位應屆生都可以做的。

2樓:孤

您好,希望我的答案能對您有所幫助。作為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你應該先真正的確定你將來所要從事的行業、崗位。從你的問題感覺你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這是很多hr所不願見到的,因為這體現了你的忠誠度不夠。

企業大多希望招聘有工作經驗的人,本質上看重的是乙個人的社交能力、處理事情的能力。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剛畢業生的學生哪來的工作經歷,除非是瞎編出來的。因此,建議你先確認了自己將來的職業生涯規劃以後,再認認真真的去找工作。

在面試的過程中,工作經驗是不足之處,但是,作為一名大學生,把你的實力、能力展現在面試官的面前,你會遇到伯樂的。

第二個問題,社會不乏專業不對口的現象,並且經過他們的努力取得成功者。因此,人力資源專業的學生能從事其他工作。但,前提還是要自己真正想好了,用心去做。

3樓:顥然

可以從事規模不大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員或大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實習生,增加工作經驗。

4樓:秀出美麗

去找管理方面得工作,先實習一下。

人力資源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

5樓:侃侃說民生

各類企事業單位:招聘專員、人力資源開發、員工考核、員工培訓、薪酬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獵頭類公司:獵頭。

人力資源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學、經濟學、法學、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涉及人力資源規劃、招悄碰悶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六個方面,進行企業人員的招聘、甄選、培訓、考核、勞動關係管理等。

現如今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不是很好,但就業範圍很廣。畢業生一般吵譁在企事業單位及其諮詢機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崗位,從事招聘、人力資源開發、考核、薪酬管理、員工培訓、辦公室文秘等工作。

課程體系:《公司組織與管理》、《人力資源會計》、《人力資源招聘與錄用》、《應用心理與管理》、《培訓與開啟彎發管理》、《金融會計學》、《勞動關係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勞動關係與勞動法規》、《人力資源資訊化管理》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髮製品、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6樓:beihai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管理就業方向主要是在公共事業單位、**機關、科研教學機構、企事業單位及其諮詢機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崗位,從事招聘、人力資源開發、考核、薪酬管理、員賀梁工培訓、辦公室派亮文秘相關的工作。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禪羨運。

7樓:陳小呆說運營

可以從事人事專員、人消廳事主管、人事助理、人力資源專員、招聘專員、人力資源經理、人力資源主管、人事經理、人事行政專員、人事文員、行政助橋稿理、行政人事拿消隱專員等。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可以做哪些工作

8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可以做的工作有:1、面向企業,這將是主要方向、2、公共事業單位,如**機關、各種社會群體和組織。

3、科研教學機構。據調查,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員就職企業普遍分布於金融保險業(30%);資訊產業(;諮詢服務業(16.

7%);快速消費品(;電子技術(;制yao與生物工程(6.

7%);耐用消費品(輕工、家電、服裝、紡織,10%)等眾多行業。目前我國大部分企業中的人事部門已轉化為人力資源部門,每個大型的企業都由人力資源管理師部門的存在,而且裡面需要更多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從業人才,據了解hr人才的缺口在全國達50萬人以上,該職業的人才已成為社會中的緊缺人才,經過專業學習的hr人才,已成為企業爭奪的物件哦~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可以做的工作有:1、面向企業,這將是主要方向、2、公共事業單位,如**機關、各種社會群體和組織。3、科研教學機構。

據調查,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員就職企業普遍分布於金融保險業(30%);資訊產業(;諮詢服務業(;快速消費品(16.

7%);電子技術(;制yao與生物工程(;耐用消費品(輕工、家電、服裝、紡織,10%)等眾多行業。

目前我國大部分企業中的人事部門已轉化為人力資源部門,每個大型的企業都由人力資源管理師部門的存在,而且裡面需要更多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從業人才,據了解hr人才的缺口在全國達50萬人以上,該職業的人才已成為社會中的緊缺人才,經過專業學習的hr人才,已成為企業爭奪的物件哦~

親親~就業方向:企事業單位、**管理部門、社團組織、公共事業單位、非營利xing組織等從事人力資源規劃、工作分析與職務設計、員工招聘選拔、人才培訓與開發、員工素質測評與績效考核、薪資管理與人員調配、勞動關係管理和勞動組織管理等人力資源管理及諮詢工作;人才交流中心、職業中介機構和社群等從事人事**服務和人事法律諮詢等工作哦~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9樓:談職業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有哪些工作可以做呢?

1.管理諮詢顧問。管理諮詢顧問分為戰略管理諮詢,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及其他類的管理諮詢。

一般管理諮詢公司對學歷、能力要高一些,對形象氣質也有一定要求,前期薪酬處於平均以上水準,後期發展潛力大。

2.甲方公司六模組工作。這類工作需求量能帶些每家企業都需要,但一般薪資處於本公司那中等偏下的水平,根據行業的不同和公司對人力資源定位的不同,收益差距比較大。

3.甲方公司三支柱工作。三支柱,目前在一些網際網路和房地產公司應用較多。

有人力資源專家,人力資源業務夥伴,人力資源行政專家。應聘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來選擇從事乙個方向的工作。

4.大企業的管理培訓生。目前,市場上管理培訓生的質量良莠不齊,在選擇的時候要慎重。

人力資源管理就業方向 畢業後可以幹什麼

10樓:小王**

1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學專業培養學生掌握國內外人力資源管理科學的基本原理、專業知識和技能,了解我國的人事制度和政策的歷史發展與現狀,具有調查、研究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

就業方向:企事業單位、**管理部門、社團組織、公共事業單位、非營利性組織等從事人力資源規劃、工作分析與職務設計、員工招聘選拔、人才培訓與開發、員工素質測評與績效考核、薪資管理與人員調配、勞動關係管理和勞動組織管理等人力資源管理及諮詢工作;人才交流中心、職業中介機構和社群等從事人事**服務和人事法律諮詢等工作。

1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前景好嗎。

我國的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人才十分稀缺,屬於我國稀缺性專業人才。由於人才資源隊伍的國際化水準不高,造成畢業生和市場的需要相差很大,也是我國人力資源管理教育面臨的一大問題。

在人才競爭趨於全球化的今天,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工作顯得格外重要,人才濟濟固然可貴,然更可貴的還是能把這眾多人才管理好的伯樂,人力資源管理就是這樣乙個專業。從小兵到發號施令的管理者,需要積澱,就像一瓶法國人頭馬,就是經過歲月的考驗才能得到純正平和、香味濃郁、色澤鮮亮的讚譽。自古以來,人才和錢財都是任何事業滾滾前進的兩個車輪。

知人善用,得人心者得天下」,人的管理其實正是一切管理的核心。

人力資源管理是所有管理工作中離權力最近的層次,一般工作穩定,上公升通道通暢,各單位的人事部門,也是核心要害部門。因職業重要性,人事主管公升職、加薪的機率很高,因此想從事這份工作的人也非常多;同時,各人才市場乃至獵頭公司對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人才求才若渴。從供求關係看,這個專業可謂是管理行業中的「寵兒」。

1 學習人力資源管理畢業後可以幹什麼。

可以到企業、社會團體、社群、其他事業單位和**部門工作。一般來講,到企業就業的機會最大。各行各業都需要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人才,但不是每個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人最後都找了與專業對口的工作。

通常而言,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人都會選擇與專業相關的工作,或到各行業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或到人力資源服務外包公司,企業管理諮詢公司,職位剛開始一般是某個職位的助理,如招聘助理,然後到主管,經理,總監這樣的級別,負責的工作要看公司的具體安排和簡歷投的職位而定,通常有負責招聘、培訓、績效、人事、薪酬福利計算等。

人力資源管理就業方向畢業後可以幹什麼

人力資源管理就業方向 畢業後可以幹什麼

人力資源管理畢業做什麼工作

11樓:懂視生活

人力資源管理是做什麼工作的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人力資源規劃。

通過規劃幫助組織**未來的人員需求數量以及基本素質構成。

2、招聘與配置。

根據企業經營戰略規劃的要求,將合適、優秀的人才招進企業,並且將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

3、培訓與開發。

根據企業戰略目標、組織結構變化,對人力資源進行調查、分析、規劃、調整,提高組織或者團體現有的人力資源管理水平,讓人力資源管理效率更好,從而為團體(或組織)創造更大的價值。

4、績效管理。

幫助組織解決如何用人的問題。

5、薪酬管理。

提供薪酬與福利框架,以激勵更高的工作業績,並確保組織目標的實現與優秀人才的保留。

6、勞動關係管理。

負責資訊傳遞與交流,讓企業與員工之間的行為得到規範,並且讓雙方的權益都能得到保障。

拓展資料:人力資源管理的含義。

人力資源管理指的是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並且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從而為企業創造價值,給企業帶來更多的效益。

以上就是的分享了,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最好的不就是人事專員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的,可以從事人力資源工作,這是跟專業最吻合的,還可以從事行政工作,文秘工作,銷售市場工作,選擇會很多。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擅長那塊就從事那塊。招聘和培訓費腦少。薪資和績效最麻煩 c bnxgndnftg 學人力資源管理可以從事哪些職位?1 人力資源類,可以做...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大專畢業生如何報考研究生

因為是在職人員,我感覺讀在職研究生的深造途徑很適合你。人力資源是不錯的專業,你可以繼續在這個領域深造。很多院校都設有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建議你多了解一下他們的招生簡章。參考資源 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目前國內的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形式 一種是5月份的在職研究生,叫做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屬於免試...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好找工作嗎?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姐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真相。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