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幾個省級開發區?安徽有幾個國家級開發區?

2023-05-07 00:30:02 字數 2469 閱讀 3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幾乎每個市縣都有至少乙個,比如懷遠就有兩個,懷遠經濟開區!馬城經濟開發區!

2樓:執行真理

全省共有85家省復級開發區。

制2023年安徽省省級開發區綜合競爭力十強排行榜是:合肥瑤海經濟開發區、安徽馬鞍山經濟開發區、蚌埠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安徽安慶經濟開發區、安徽銅陵經濟開發區、安徽寧國經濟開發區、安徽肥西桃花工業園區、蚌埠市新城綜合經濟開發區、安徽蕪湖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安徽馬鞍山慈湖經濟開發區。

我省開發區建設與發展走過了近30年的歷程,經歷上世紀80年代的起步、90年代的蓬勃發展後,如今已進入全面提公升發展水平的階段。目前全省共有85家省級開發區,進行開發區研究有利於擴大我省開發區的對外知名度、方便各開發區對外招商,還可以增強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示範效果。此次研究報告從經濟實力、投資環境、發展質量、產業集群、成長潛力等5項指標評價各開發區的競爭力情況,指標選擇比較科學、全面、公正、客觀,順應了開發區發展的內在要求和總體趨勢,能夠反映開發區競爭力的總體情況。

安徽有幾個國家級開發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蕪湖出口加工區。

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蕪湖城市東部和北部,是2023年4月經***批准設立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現規劃面積122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國中部地區非省會城市唯一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區內設有國家級出口加工區、國家級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國家級汽車零部件出口基地、國家級汽車電子產業園。

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立於2023年4月,2023年被列為全國首批行政管理體制和機構改革試點單位,2023年2月被***批准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現管轄面積78平方公里,常住居民20萬人。

合肥高新區是2023年經***批准的全國首批、也是安徽省唯一的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23年被國家批准成為對apec成員特別開放的工業園區。2023年11月,經國家科技部批准,合肥成為目前全國唯一的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市,合肥高新區作為試點市示範區的建設主體,相繼得到國家和省市在資金、技術、政策、人才和專案等方面給予的大力支援,為合肥高新區的發展帶來了新的動力與機遇。

蕪湖出口加工區是***於2023年批准設立的國家級出口加工區。蕪湖出口加工區位於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內,總體規劃平方公里,首期開發1.

1平方公里。出口加工區不僅擁有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資源優勢、產業優勢、人才優勢,而且在針對外向型出口加工企業方面獨具特色。企業所希望的快捷、便利在這個特殊區域內能夠得到最充分展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一共有12個國家級開發區,分別是: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馬鞍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安慶經濟技術開發區、銅陵經濟技術開發區、滁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池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六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淮南經濟技術開發區、寧國經濟技術開發區、桐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宣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等。

安徽省合肥市經濟開發區屬於哪個區?

5樓:跨越時間的艾

蜀山區。

國家級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掛合肥出口加工區牌子,轄省級合肥空港經濟示範區。目前管轄面積平方公里, 其中產業聚集區面積42.

34平方公里、城市建設面積平方公里、農業用地面積平方公里。

全區設有高劉、海恆、錦繡、蓮花、芙蓉、臨湖6個社群,共有村(居)53個。另,區縣合作開發的新港工業園平方公里,下轄居委會4個。

合肥經開區是全國首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示範基地(家電)」、全國首個**引導型「國家住宅產業化基地」、並獲准建設「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2023年上半年,入圍首批國家低碳工業園區試點。

6樓:斂絢公叔爾容

屬於蜀山區的。

但下面又有經開區。

高新區就好比縣級市一樣。

7樓:欒沛鮃

合肥行政區劃 只有:蜀山區、包河區、瑤海區、廬陽區其他的像:政務區、經開區、新站區、政務區、高新區、濱湖區 都不屬於行政區沒有具體行政權和其他的區域劃分有重合重疊的部分像經開區、濱湖區很多屬於肥西的 供參考!

安徽的12個國家級開發區是哪些?

8樓:劉文誠

合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池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安慶經濟技術開發區、滁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銅陵經濟技術開發區、馬鞍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蕪湖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合肥新站綜合開發試驗區、 蚌埠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合肥出口加工區、 蕪湖出口加工區。

安徽省合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屬於什麼區?

9樓:網友

屬於蜀山區的 但下面又有經開區 高新區就好比縣級市一樣。

10樓:miss慢半拍

大區上說是屬於蜀山區的,我就在經開區工作。

11樓:胖狐狸

就是屬於這個區簡稱經開區。

常州有幾個開發區,常州有幾個開發區

您好,常州的開發區主要分為 國家級 常州高新區 武進高新區 省級 常州經濟開發區 金壇經濟開發區 溧陽經濟開發區 西太湖科技產業園 濱江經濟開發區 天甯經濟開發區 鐘樓經濟開發區 特色開發區 常州武進綠色建築產業集聚示範區。常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於1992年11月9日經 批准成立,規劃用地面積5...

安徽幾個市?安徽有幾個市啊

省會合肥市,共有17地級市,44市轄區,5縣級市,56縣。安徽有幾個市啊?1.安徽下轄16個市,省會合肥在安徽中部。其他15個城市從北到南依次是宿遷 淮南 亳州 阜陽 蚌埠 淮南 合肥 六安 馬鞍山 安慶 蕪湖 銅陵 宣城 蕪湖 廬山,六安市最大,淮北市最少。安徽省以 安慶府 徽州府 首字聞名。3....

安徽周圍有哪幾個省份,安徽周邊省份有哪些

你好 安徽周邊省份有 河南 山東 江蘇 湖北 浙江 江西這些城市都是與安徽接壤的省份。希望對你有幫助。山東江蘇 浙江江西 湖北河南 安徽周邊省份有哪些 山東 江蘇 浙江 江西 湖北 河南 有沒有安徽或安徽周邊省份的?六安那個地方真的不錯在深山裡的風景也特別的美 數朝石刻 靈谷寺 南朝名僧塔,距離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