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幾個市?安徽有幾個市啊

2023-03-23 14:30:03 字數 2184 閱讀 8519

1樓:中國很不高興

省會合肥市,共有17地級市,44市轄區,5縣級市,56縣。

安徽有幾個市啊?

2樓:abc生活攻略

1.安徽下轄16個市,省會合肥在安徽中部。其他15個城市從北到南依次是宿遷、淮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合肥、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蕪湖、廬山,六安市最大,淮北市最少。

安徽省以「安慶府」「徽州府」首字聞名。3.國土橫跨湘江、黃河東西南北,新安江穿梭其中,與江蘇省、浙江省、湖北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接壤。

貨物東西南北寬約450公里,長約570公里,總面積1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各地。地貌由淮南平原、江準丘陵和皖南山區組成。區內湖泊星羅棋布,是非常典型的江南魚公尺之鄉景觀。

安徽省十六個地級市分別是合肥、蕪湖、蚌埠、淮南、馬鞍山、淮北、銅陵、安慶、黃山、阜陽、宿州、滁州、六安、宣城、池州、亳州。2.蕪湖,簡稱「蕪湖」,又稱江城、九子,是安徽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是長三角中心區27個城市之一。

是華東地區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產業基地,國家綜合交通樞紐,g60科技創新走廊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城市。5.馬鞍山,簡稱「馬」,是安徽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是長三角中心區27個城市之一。

是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的示範城市。標籤:安徽省地級市截至2023年7月,安徽省共有16個省級城市:

合肥、蕪湖、蚌埠、淮南、馬鞍山、淮北、銅陵、安慶、黃山、阜陽、宿州、滁州、六安、宣城、池州、亳州。安徽省安徽,簡稱「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乙個省級行政區,由當時的安慶和徽州的首字母合成。省會合肥,地處長江三角洲。

安徽省位於東經114° 54′—119° 37′和北緯29° 41′—34° 38′之間,東鄰江蘇,西接河南、湖北,東南接浙江,南接江西,北接山東。安徽文化發展歷史悠久,由徽州文化、淮河文化、皖江文化、廬州文化四大文化圈組成。安徽沿海有沿江八百里城市群和皖江經濟帶。

cn/uploads/allimg/211129/

3樓:鹿泉的美食記

安徽省一共有16個地級市,分別是:

合肥市 、黃山市 、蕪湖市、馬鞍山、安慶市、淮南市、阜陽市、淮北市、銅陵市、亳州市、宣城市、蚌埠市、六安市 、滁州市 、池州市、宿州市。

安徽地處中國華東地區,經濟上屬於中國東部經濟區。地理位置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地處長江、淮河中下游,長江三角洲腹地,居中靠東、沿江通海,東連江蘇,西接湖北、東南接浙江,南鄰江西,北靠山東,東西寬450千公尺,南北長570千公尺。

轄境面積萬平方千公尺,土地面積萬平方千公尺,佔全國的1.

45%,居第22位。

安徽省平原、台地(崗地)、丘陵、山地等型別齊全,可將全省分成淮河平原區、江淮台地丘陵區、皖西丘陵山地區、沿江平原區、皖南丘陵山地五個地貌區,分別佔全省面積的。

99%、和。

安徽有天目-白際、黃山和九華山。

三大山脈之間為新安江、水陽江、青弋江谷地,地勢由山地核心向谷地漸次下降,分別由中山、低山、丘陵、台地和平原組成層狀地貌格局。山地多呈北東向和近東西向展佈,其中最高峰為黃山蓮花峰海拔1873公尺。山間大小盆地鑲嵌其間,其中以休歙盆地為最大。

安徽有幾個市

安徽有幾個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七個市!

安慶 蚌埠 亳州。

巢湖 池州 滁州。

阜陽 合肥 淮北。

淮南 黃山市 六安。

馬鞍山 宿州 銅陵。

蕪湖 宣城。

5樓:貝南皇帝

省會:合肥。

其它有:蕪湖、馬鞍山、巢湖、銅陵、池州、安慶、六安、阜陽、淮南、淮北、蚌埠、亳州、宿州、滁州、宣城、黃山、

還有縣級市。

桐城市(安慶)、界首市(阜陽)、天長市、明光市(滁州)寧國市(宣城)

安徽有哪幾個市

安徽有哪幾個市

安徽省省轄市有哪些,安徽省有哪些市

安徽省現轄15個省轄市和2個地區。省轄市和地區管轄42個市轄區 7個市 56個縣。省會合肥是安徽省最大和經濟最發達的城市。合 肥 市 東市區 西市區 中市區 郊區 長豐縣 肥東縣 肥西縣 蕪 湖 市 鳩江區 鏡湖區 新蕪區 馬塘區 蕪湖縣 繁昌縣 南陵縣 蚌 埠 市 東市區 西市區 中市區 郊區 懷...

安徽有幾個省級開發區?安徽有幾個國家級開發區?

這個太多了,幾乎每個市縣都有至少乙個,比如懷遠就有兩個,懷遠經濟開區!馬城經濟開發區!全省共有85家省復級開發區。制2009年安徽省省級開發區綜合競爭力十強排行榜是 合肥瑤海經濟開發區 安徽馬鞍山經濟開發區 蚌埠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安徽安慶經濟開發區 安徽銅陵經濟開發區 安徽寧國經濟開發區 安徽肥...

安徽周圍有哪幾個省份,安徽周邊省份有哪些

你好 安徽周邊省份有 河南 山東 江蘇 湖北 浙江 江西這些城市都是與安徽接壤的省份。希望對你有幫助。山東江蘇 浙江江西 湖北河南 安徽周邊省份有哪些 山東 江蘇 浙江 江西 湖北 河南 有沒有安徽或安徽周邊省份的?六安那個地方真的不錯在深山裡的風景也特別的美 數朝石刻 靈谷寺 南朝名僧塔,距離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