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有幾個開發區,常州有幾個開發區

2022-03-27 04:53:56 字數 2420 閱讀 9977

1樓:財經布穀

您好,常州的開發區主要分為 國家級:常州高新區、武進高新區;省級:常州經濟開發區、金壇經濟開發區、溧陽經濟開發區、西太湖科技產業園、濱江經濟開發區、天甯經濟開發區、鐘樓經濟開發區;特色開發區:

常州武進綠色建築產業集聚示範區。

常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於2023年11月9日經***批准成立,規劃用地面積5.63平方公里;2023年5月,在開發區的基礎上設立了常州新區,地域面積擴大至115.88平方公里;2023年4月,在新區的基礎上設立了常州市新北區,下轄3個街道、6個鄉鎮,總面積439.

16平方公里,人口39.25萬。

江蘇常州經濟開發區(jiangsu changzhou economic zone),簡稱"常州經開區",又稱"戚墅堰經開區",其前身是江蘇省常州戚墅堰經濟開發區。2023年1月,江蘇省常州戚墅堰經濟開發區更名為江蘇常州經濟開發區,江蘇省編委批覆設立常州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分別為常州市委、市**派出機構,規格為正處級,下轄戚墅堰、丁堰、潞城街道和橫山橋鎮、橫林鎮、遙觀鎮,由武進區委託江蘇常州經濟開發區管理。2023年12月6日,按照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下發的《關於優化調整常州經濟開發區管理體制的方案》部署,從2023年1月1日起,常州經開區執行新的管理體制,除人大、政協、人武部以外的所有工作均直接對應常州市委、市**。

武進綠色建築產業集聚示範區位於武進中心城區西南部、西太湖東岸線,總面積15.6平方公里。其中首期工程將包括10萬平方公尺的綠色建築體驗館和綠色建材交易區,8萬平方公尺的研發中心等。

武進綠色建築產業集聚示範區總建築面積70萬平方公尺、總投資80億元的一期工程將於2023年10月份開工。武進綠色建築產業集聚示範區布局結構為"兩區四園":綠色建築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綠色居住示範區,綠色建材產業園、綠色節能環保裝置產業園、綠色建築工業化產業園、綠色建築國際交流產業園。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級:常州高新區、武進高新區

省級:常州經濟開發區、金壇經濟開發區、溧陽經濟開發區、西太湖科技產業園、

濱江經濟開發區、天甯經濟開發區、鐘樓經濟開發區特色開發區:常州武進綠色建築產業集聚示範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常州高新區(國家級)

南:武進高新區 武進農發區

東:天甯開發區

西:鐘樓開發區

東南:戚墅堰開發區

此外還有:

金壇開發區(金壇市)

溧陽開發區(溧陽市)

天目湖度假區(溧陽天目湖)

常州經濟開發區包括哪些地方

4樓:齊梁君子

2023年6月5日成立 常州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作為市委、市**的派出機構,委託武進區管理;武進區將戚墅堰、丁堰、潞城3個街道和橫山橋、橫林、遙觀3個鎮委託給常州經濟開發區管理。

常州有幾個區?

5樓:春秋沒有夏

常州一共有5個區,分別是:天甯區、鐘樓區、新北區、武進區、金壇區。

2023年9月起,經***批准,先後撤銷廣化區,將原行政區域分別歸到鐘樓區和天甯區。撤銷溧陽縣,改設溧陽市(縣級)。常州市共轄1市2縣4區。

2023年撤銷金壇縣,以其原轄區域設立金壇市。

2023年調整市與武進縣行政區劃:將武進縣的龍虎塘鎮、新橋鎮、百丈鄉、圩塘鎮劃入常州市郊區管轄。

2023年6月8日***批准:撤銷武進縣,設立武進市,市人民**駐湖塘鎮。

2023年經省人民**批准,撤銷郊區太鄉,將其原轄區域併入武進市雪堰鎮。 [13]

2023年,撤銷常州市武進區和戚墅堰區,設立新的武進區,以原武進區(不含奔牛鎮、鄭陸鎮、鄒區鎮)和戚墅堰區的行政區域為新設立的武進區的行政區域,武進區人民**駐湖塘鎮延政中大道28號。撤銷縣級金壇市,設立常州市金壇區,以原金壇市的行政區域為金壇區的行政區域,金壇區人民**駐西城街道華陽南路88號。將原武進區的奔牛鎮劃歸常州市新北區管轄,將原武進區的鄭陸鎮劃歸常州市天甯區管轄,將原武進區的鄒區鎮劃歸常州市鐘樓區管轄。

在撤銷戚墅堰區的同時,經省**批准,將戚墅堰經濟開發區更名為江蘇常州經濟開發區。

截至2023年,常州市轄5個市轄區(金壇區、天甯區、鐘樓區、新北區、武進區),代管1個縣級市(溧陽市),市人民**駐龍城大道1280號。

6樓:佼霏聞新竹

常州所轄:天甯區、鐘樓區、新北區、武進區、戚墅堰區;金壇市、溧陽兩個縣級市

7樓:高利葉姓卿

新北,戚墅堰,鐘樓,武進,天甯5個區求採納

8樓:桓素芹罕妝

常州是的話

就是新北,戚墅堰,鐘樓,武進,天甯區了

溧陽和金壇不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分常州城區、常州高新區、金壇、溧陽

常州城區分鐘樓區、天甯區、戚墅堰區、武進區

常州高新區為新北高新區

安徽有幾個省級開發區?安徽有幾個國家級開發區?

這個太多了,幾乎每個市縣都有至少乙個,比如懷遠就有兩個,懷遠經濟開區!馬城經濟開發區!全省共有85家省復級開發區。制2009年安徽省省級開發區綜合競爭力十強排行榜是 合肥瑤海經濟開發區 安徽馬鞍山經濟開發區 蚌埠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安徽安慶經濟開發區 安徽銅陵經濟開發區 安徽寧國經濟開發區 安徽肥...

上海開發區註冊公司,開發區註冊公司有哪些方面的好處

相對來說,在開發區註冊公司的費用能夠便宜一點。如今上海正在快速發展,所以開發區的基礎設施也逐漸在完善,而且開發區為了吸引更多的企業,在開發區註冊公司的話可以享受到一定程度的返稅政策,這對於企業來說是非常有利的。返稅政策可以說是開發區最大的優勢了!上海浦東園區註冊公司的優勢有哪些 浦東園區現在的註冊公...

常州有幾個火車站,請問常州一共有幾個火車站?

常州有三個火車來站常州北站源 常州站 戚墅堰站bai常州du 站位於中國 zhi江蘇省常州市,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dao直屬的特等站 2011年7月1日,伴隨著滬寧城際鐵路開通運營,常州站北廣場和北站房投入使用。2018年11月18日,常州站南北廣場一體化改造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在南北廣場都可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