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小型公共建築?哪些建築屬於重要公共建築

2023-04-28 00:05:02 字數 2061 閱讀 5629

1樓:海拔負一公尺

例如:公共廁所,中小型公共娛樂場所,一些小型道路,橋梁等等之類的都是。

公共建築有哪些

公共建築有哪些

2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公共建築,一般包括辦公建築、商業建築、旅遊建築、科教文衛建築、通訊建築、交通運輸類建築等。

辦公建築包括寫字樓、**部門辦公室等, 商業建築如商場、金融建築等,旅遊建築如酒店、娛樂場所等,科教文衛建築包括文化、教育、科研、醫療、衛生、體育建築等,通訊建築如郵電、通訊、資料中心、廣播用房、交通運輸類建築如機場、高鐵站、火車站、地鐵、汽車站、冷藏庫等以及其他派出所、倉庫、拘留所等。

公共建築和居住建築都屬民用建築。民用建築和工業建築合稱建築。現仍未明確定義商住樓歸屬公共建築還是居住建築。

商住樓有公共建築的特性,又有居住建築的功能,可理解為介於兩者之間,可定義為間居建築。間可表明時間上、空間上商業與居住功能不停的轉換,居無論商業、還是住宅,居為最基本的特性,也是建築最原始的功能。

各種公共建築的使用性質和型別儘管不同,都可以分成主要使用部分、次要使用部分或稱輔助部分和交通聯絡部分三大部分。設計中應首先抓住這三大部分的關係進行排列和組合,逐一解決各種矛盾問題以求得功能關係的合理與完善。在這三部分的構成關係中,交通聯絡空間的配置往往起關鍵作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六十條 集體所有的不動產和動產包括:

一)法律規定屬於集體所有的土地和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塗;

二)集體所有的建築物、生產設施、農田水利設施;

三)集體所有的教育、科學、文化、衛生、體育等設施;

四)集體所有的其他不動產和動產。第二百七十四條 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於業主共有,但是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但是屬於城鎮公共綠地或者明示屬於個人的除外。

建築區劃內的其他公共場所、公用設施和物業服務用房,屬於業主共有。

哪些建築屬於重要公共建築

3樓:李球球

1 地市級及以上的黨政機關辦公樓。

2 體育館、會堂、影劇院、娛樂場所、車站、**交易所等人員密集的公共室內場所。

3 地市級及以上的文物古蹟、博物館、展覽館、檔案館等建築物。

4 省級及以上的銀行等金融機構辦公樓,省級及以上的廣播電視建築。

5 露天體育場、游泳場和其他露天公眾聚會娛樂場所。

6 中小學校及其他未成年人學校。

7 商店(商場)建築,商業營業場所。

8 地鐵出入口、隧道出人口。

4樓:lucky楊

公共建築包含:辦公建築,商業建築(如商場、金融建築,銀行等),旅遊建築(如酒店、景區等),教育科技建築(包括文化、教育、科研、醫療、衛生、建築等)、

交通運輸類建築(如機場、高鐵站、火車站、汽車站)等。

著名大型公共建築有哪些

5樓:影視資源總局

1.北京奧運會國家體育中心(鳥巢);

設計者:赫爾佐格和德梅隆設計事務所。

2.阿聯酋哈利法塔;

設計者:美國som設計所(skidmore,owings &merrill)。

3.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

設計者:福斯特建築事務所。

4、中國**電視台。

新址;設計者:荷蘭大都會建築事務所。

5、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家大劇院,人民大會堂,北京西客站,北京南站,上海中心大廈,上海金茂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蘇州東方之門,蘇州火車站等等。

重要公共建築有哪些

什麼是公共建築?

中小型企業最適合用什麼路由器,中小型企業用什麼路由器會比較合適?

飛魚星 金浪 或 tp link 用h3c的 就可以呀 億恆訊通 專門解決網路裝置方案 中小型企業用什麼路由器會比較合適?很同情樓主的遭遇,是存在網路公司以裝置故障為由,強迫公司再購買網路裝置。如果資金充足,可 以使用cisco的產品,非常穩定。如果資金侷促,可以使用普通家用路由器,才200元左右,...

求乙份中小型工廠的規章制度求乙份中小型工廠的規章制度。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條 生產紀律 1 遵守企業考勤制度。不得無故遲到早退。因事不能上班要提前請假。無故不得者按曠工處理。2 生產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產品配方生產,勤儉節約,杜絕浪費。3 愛惜生產裝置 原材料和各種包裝材料,嚴禁損壞。4 服從生產主管的安排,及時作業,保證按時 按質 按量完成生產任務。5...

財務軟體中小型企業什麼比較適合

金蝶,我們老師說小型企業用金蝶比較合適,大型企業用用友,如果金蝶不適合,你們還可以配置專屬於自己的財務軟體的。試試ecount,不來限制使用者數,多模源塊聯動,自動匯出相應報表,不貴,操作 也很簡單。財務管理軟體操作步驟上都是按照標準的會計準則來做的,流程上基本上差不多,用友的 的背景比較重一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