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成功的原因有哪些?商鞅變法成功的原因有哪些

2023-05-06 22:15:02 字數 1921 閱讀 3284

1樓:星了

我覺得商鞅失敗的最主要原因是,在當時秦朝社會下,他沒能夠很好的權衡成就派與其改革派之間的利益,而且在實施的過程中沒能夠及時考慮到一系列的社會弊端,太過理想主義化,將這種變法改革成型之後沒有後續的技術支援。

2樓:灰灰慧闖天涯

最終成功的原因應該就是順應了時代的潮流,而且制定的這個制度也是真實有效的,得到了很多百姓的認可。失敗的原因就是侵犯了很多貴族的利益,最後他們一起把商鞅送進了監獄。

3樓:番茄味雞腿堡

成功的原因是有乙個靠譜的君王,失敗的原因是因為貴族勢力的原因導致的,貴族勢力強大,所以最終導致了死亡,主要還是和當時的社會階層是有關係的。

4樓:金牛愛仕達

因為並沒有得到人們的支援,而且也觸犯到了貴族的利益,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乙個失敗影響。

商鞅變法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5樓:承吉凌

1)變法順應了歷史發展趨勢,合乎秦國國情,這是變法成功的根本所在。

2)變法得到秦孝公的大力支援,變法措施執行堅決,這也是變法成功的重要原因。

3)商鞅不顧個人安危,敢於同舊勢力堅決鬥爭。

商鞅變法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6樓:年憶之

2、經過商鞅變法,秦國的舊制度被徹底廢除,封建經濟得到了發展,秦國逐漸成為戰國七雄中實力最強的國家,為後來秦王朝統一天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西元前338年,秦孝公去世,秦惠文王繼位。變法侵犯了貴族們的利益,因之遭到他們的強烈反對。

商鞅失去變法的強有力支持者,商鞅有口難辯,只得逃亡。最後,商鞅在秦軍追捕中斃命,只落得個「車裂」的下場。但變法得以繼續實行下去。

商鞅變法成功的原因

商鞅變法成功的原因

7樓:寶娟嗓子

商鞅變法成功的原因為變法順應了歷史發展趨勢等。

1、變法順應了歷史發展趨勢,合乎秦國國情,是變法成功的根本所在。

2、變法得到了秦孝公的大力支援,變法措施執行堅決,這也是變法成功的重要原因。

3、商鞅不顧個人安危,敢於同舊勢力堅決鬥爭。經過商鞅變法,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富強的集權國家。

商鞅變法是戰國時期一次較為徹底的封建化變法改革運動,順應了封建歷史發展的潮流,推動奴隸制社會向封建制社會轉型,符合新興地主階級的利益,大大推動了社會進步和歷史的發展。

商鞅變法:

商鞅變法(西元前356年和西元前350年),戰國時期秦國秦孝公支援商鞅進行的一次較為徹底的封建化變法改革運動。

商鞅變法運動壯大了秦國國力,為秦後來統一天下奠定了基礎。它推動了奴隸制社會向封建制社會轉型,對中國歷史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商鞅變法的法令已經準備就緒,但沒有公布。

他擔心百姓不相信自己,就在國都集市的南門外豎起一根三丈高的木頭。經過商鞅變法,秦國的舊制度被徹底廢除,經濟得到了發展,秦國逐漸成為戰國七雄中實力最強的國家,為後來秦王朝統一天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我看商鞅變法,歷史上的商鞅變法

歷史上的商鞅變法 商鞅變法 西元前356年和西元前350年 是戰國時期秦國秦孝公支援商鞅進行的一次較為徹底的封建化變法改革運動。商鞅先後兩次實行以 廢井田 開阡陌,實行縣製,獎勵耕織和戰鬥,實行連坐之法 為主要內容的變法。最終商鞅雖落得 車裂 的下場,但變法卻持續實行下去。此次變法壯大了秦國國力,為...

商鞅變法有何積極意義,商鞅變法有什麼重大意義

經過商鞅變法,秦國經濟上,改變了舊有的生產關係,廢井田開阡陌,從根本上確立了土地私有制 政治上,打擊並瓦解了舊的血緣宗法制度,使封建國家機制更加健全,集權制度的建設從此開始 軍事上,獎勵軍功,達到了強兵的目的,極大的提高了軍隊的戰鬥力,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強大的封建國家,為秦的下一步的戰略發展創造了有...

商鞅變法的目的和意義,商鞅變法的內容和意義是什麼

商鞅變法的目的及作用 商鞅變法以法律形式廢除奴隸制的土地制度,開阡陌,肯定了封建土地所有制的合法性 打破了奴隸主世襲貴族的特權,確定了封建等級制度,發展和壯大了地主階級政治勢力 集權的實行,鞏固了地主階級對勞動人民的統治 發展了封建經濟,壯大了地主階級經濟力量 方便了稅收和交換。商鞅變法的歷史意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