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2小時血糖值70高嗎,餐後2小時血糖是否正常

2021-03-04 06:56:19 字數 2090 閱讀 5459

1樓:

正常人血糖的參考值是:

空腹血糖:3.9--6.2mmol/l 餐後血糖:7.1--11.1mmol/l

我國的血糖值標準 正常人血糖值 : 3.9-----6.1 正常人在任何時候任何時候任何時候任何時候血糖值都在這範圍之內。

糖尿病診斷必須滿足以下條件才能 確診為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公升,血漿血糖為3.

9~6.9毫摩爾/公升,飯後1小時,血糖可上公升到10毫摩爾/公升(於餐後2小時恢復至7.8~8.

9毫摩爾/公升。所以人們每天三頓飯後,各有2小時血糖公升高(共6小時),其餘18小時都在空腹血糖水平。

餐後2小時血糖是否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控制標準:

分滿意、良好、尚可、較差四個等級。

滿意標準:空腹血糖<6.1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7.8mmol/l,糖化血紅蛋白4~6%,尿糖為0~100ml,血壓低於130/85mmhg。

良好標準:空腹血糖在6.1~7.

2mmol/l之間,餐後兩小時血糖在7.8~8.9mmol/l之間,糖化血紅蛋白在6~7%之間,尿糖0克/100mg,總膽固醇<200mg/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40mg/dl,甘油三脂<150mg/dl,血壓<140/90mmhg,體重指數:

男<25,女<24。

尚可標準:空腹血糖在7.2~8.

8mmol/l之間,餐後兩小時血糖在8.8~11.1mmol/l之間,糖化血紅蛋白在7~8%之間,尿糖在0~0.

5g/100ml之間,總膽固醇在200~250mg/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35~40mg/dl之間,甘油三脂在150~200mg/dl之間,血壓在140~160/94~95mmhg之間,體重指數,男25~27,女24~26之間。

較差標準:空腹血糖>8.8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11.

1mmol/l,糖化血紅蛋白>8%,尿糖>0.5g/100ml,總膽固醇>250mg/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5mg/dl,甘油三脂>200mg/dl,血壓>160/95mmhg,體重指數,男>27,女>26。

你的餐後兩小時血糖值為良好標準.非常好,放心,繼續努力吧.

3樓:文采出眾

你的餐後血糖是正常的,餐後兩小時血糖會有些波動,但只要消化後都會平衡,因為血糖是保持在乙個波動的狀態的。

4樓:123營養人

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值7.0--11.1毫摩爾/公升

5樓:輝錕寸歡悅

餐後血糖測定是有嚴格要求的,這個用餐不是說我吃了三碗飯或者四個饅頭,按照規定,餐後血糖測定的用餐標準:將75g無水葡萄糖溶於200-300ml水中,5分鐘內喝完(兒童另有標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測定體內胰島素功能水平是有很多種方法的,但是較實用、最廉價、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餐後2小時血糖,因為正常人的餐後2小時血糖是完全可以降至空腹水平,而糖尿病患者因為胰島素(質量不好或者含量不足)水平不足以降低血糖,臨床醫生可以根據患者的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結果的對比得出其體內胰島素功能水平的大概情況,進行適當**,因為降糖藥是需要對症下藥的。

飯後兩小時測血糖,顯示血糖15.2高嗎

6樓:九葉藍茶業

餐後血糖正常值:

餐後1小時:

血糖6.7-9.4毫摩/公升。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公升。

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你現在的血糖已經很高了,建議先注射一些胰島素。因為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

等血糖有些穩定之後,就開始食療,在飲食和生活方式上多多注意。

2型糖尿病人餐後2小吋血糖值10高不高

餐後2小時血糖高10有些高了。因為餐後兩小時的正常血糖值是 7.8 因此建議在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蜜餞 巧克力等。在生活中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空腹血糖5.9,餐後2小時血糖為10.8是糖尿病嗎 你還不算是糖尿病,你是空腹血糖是正常的,餐後2h血糖正常應該不高於7....

空腹血糖5 2餐後2小時血糖10 6正常嗎

你現在確診是糖尿病了麼?還是糖耐量受損?醫生有沒有讓你吃藥?我前一陣的空腹血糖能有6.8,我意識到是自己吃的太多,運動太少。所以後來我就堅決不吃甜的,一天只正常吃三餐,主食稍減量,不吃零食。水果在早飯和中飯間吃個蘋果或桔子。晚上8點後堅決不吃任何東西。這樣我做了乙個禮拜不到,現在空腹5.6,飯後一小...

測餐後2小時血糖期間能吃東西嗎,檢查餐後兩小時血糖需要吃多少食物才準確

若為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試驗期間不可額外進食1.ogtt應在無攝入任何熱量8小時後,清晨空專腹進行,口服溶於250 300ml水內屬的無水葡萄糖粉75g或標準饅頭2兩,如用1分子水葡萄糖則為82.5g。兒童則予每公斤體重1.75g,總量不超過75g。糖水在5分鐘之內服完。2.從服糖第一口開始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