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違章的罰單,交通處罰單是什麼樣子的

2023-05-06 19:25:05 字數 4346 閱讀 3151

1樓:貴師傅

以電腦為準,但是你必須去交通執法站從新開一張交通處罰單。

滯納金是要收的,新交通法規定交通罰款未按時交納的每天要收取罰款的百分之三的滯納金,但是總額不能超過罰款金額。

也就是說你要交40元的罰款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網上的為準,交警有時會有多開或少開罰單的情況,遇到此類情況多開的罰單由交警自行承擔。所以你可以去罰單所在地的交管所去詢問具體情況。

關於滯納金:公安部釋出了修訂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詳情請點選),從2023年4月1日起實施,其中第五章第二節第五十二條規定: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也就是說,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人到期不繳納罰款的,加處罰款(俗稱滯納金)最高將不超過原罰款的100%。

交警提示】以前加處罰款沒有封頂,有些駕駛人不及時交罰款,兩三張罰單經過三四個月,就可能產生上千元加處罰款。而根據新修訂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二條第一款,到期不交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過罰款數額。

交警提示】發現有違章沒及時去處理,就以為會有滯納金,這是駕駛人常見的誤區。其實,市民要先到交巡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電子警察」記錄的違章行為,拿到《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沒有去開罰單的「電子警察」記錄,不會產生滯納金。

交通處罰單是什麼樣子的

3樓:析綠柳來丙

你好違章**10103那個是違章地區**。

就是和區號差不多的意思,這個你需要去車管所查詢違章代才知道是哪個地區的。

交通違規罰單

4樓:泉城律師

交通法中對解答交通違規有哪些這個問題的規定是只圖自己方便省事,不講文明道德,影響交通秩序,妨礙他人行車、走路。如橫過街道不走斑馬線,隨意翻越交通隔離墩、護攔;在行人路上、人行天橋上、地下通道口擺攤設點,佔道經營;在郊區公路上打麥、曬穀、揚場、積肥、放牧,影響過往車輛通行,埋下交通事故隱患;騎自行車、三輪車違章載人、違章載貨等等。嚴重的違法行為如無證駕車、酒後駕車、疲勞駕車及駕駛報廢車、拼裝車和超載、超速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怎麼交交通違章罰款單

5樓:賈寶驊律師

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交通違章的違反可能給社會、團體、企業、學校以及其他組織帶來不便,對社會的管理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

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方法如下:

1、如果是開具處罰決定書,或者是當場開的罰單。可以直接到交警處罰單上的指定銀行進行繳納即可。

2、如果是超速和闖紅燈非現場處罰。我們就要到交警隊去處理,是否違章確定後開具處罰決定。之後到指定銀行繳納即可。

一、車罰單怎麼交。

一)憑處罰決定書繳納罰款方式。

當事人收到違法處理視窗民警或路面執勤民警開具的處罰決定書後,可通過工商銀行提供的以下多種罰款繳納方式繳納罰款。

1、自助機具繳款方式:

1)轉賬支付。繳款人可持卡內有足額現金的本市工商銀行借記卡或信用卡(牡丹暢通卡可在透支額度內繳納)通過本市工商銀行的自助終端、訪問款一體機進行轉賬自助繳納。

2)現金支付:持現金的繳款人可通過本市工商銀行的訪問款一體機自助繳納100元整數倍罰款。

2、指定銀行網點現金繳款方式:對於處罰金額為50元奇數倍或處罰金額為50元以下以及需通過現金方式繳納未按規定投保。

交強險罰款的繳款人,可通過本市工商銀行在各交通違法處理點就近的33家指定網點的人工櫃面辦理(詳見前表)。

3、網上銀行繳款方式:已開通工商銀行網上銀行的繳款人,可以通過工商銀行網上銀行(卡內有足額現金)進行自助繳納。

二)牡丹暢通卡自助處理和繳款方式:牡丹暢通卡的卡內附有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資訊的晶元,可以通過人機對話的方式履行適用簡易程式處理(處罰金額為200元以下)非現場交通違法的法律程式。機動車駕駛人持牡丹暢通卡,在累計記分不滿12分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工商銀行的網上銀行和**銀行自助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電子監控查獲交通違法,並可繳納各類交通違法罰款。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二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實施罰款的行政處罰,應當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實施罰款決定與罰款收繳分離;收繳的罰款以及依法沒收的違法所得,應當全部上繳國庫。

第八十六條:任何單位不得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下達或者變相下達罰款指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以罰款數額作為考核交通警察的標準。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超越法律、法規規定的指令,有權拒絕執行,並同時向上級機關報告。

怎麼交交通違章罰款單

6樓:明白

你好:可以在手機交罰款的具體步驟:

2,在支付寶上面就可以進入交通違章辦理系統了。點選進入。

3,在「交通違章辦理」裡面有些關於交通的訊息,空餘時間可以瀏覽。在視窗的左下角,有查違章的功能。進入檢視有沒有違章。

4,查違章需要輸入,車票號碼,車身架號,發電機號等資訊 。輸入完成後,點選查詢。這些資訊輸入一次即可,系統會保留資訊。

5,進入查詢,可以看到有一條違章記錄,點選下一步。

6,填入相關資訊,姓名、手機號碼等。點選儲存訂單,系統彈出乙個視窗,詢問是否進入支付。如果要支付,即完成罰單交款。

需要注意的是200元的罰單,需要多加20元的手續費。不過比網上的一些代繳的費用低。

希望能幫到你!

7樓:生活幫手樑子

您好親親,我是生活幫手樑子,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交通罰款單需要去指定銀行交罰款。15日之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罰款,超過15日之後就收滯納金了。

一般來說,帶上違章通知書(現場違章),駕駛證和行駛證就可以處理違章了,交罰款不是在交警隊,而是到銀行,也可以在網上銀行或者支付寶繳納。

交通處罰單內容

8樓:顧建偉

法律分析:違法事實、行政處罰的依據、處罰內容、時間、地點以及處罰機關名稱,並由執法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予以警告、二百元以下罰款,交通警察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違法事實、行政處罰的依據、處罰內容、時間、地點以及處罰機關名稱,並由執法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七條 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予以警告、二百元以下罰款,交通警察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違法事實、行政處罰的依據、處罰內容、時間、地點以及處罰機關名稱,並由執法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交警罰款單

9樓:

您好,交警罰款單(1)需攜帶相關證件在15個工作日內到交警大隊繳納罰款,若15個工作日,則每日將被收取百分之3的滯納金;(2)憑行駛證和駕駛證到當地交警交通違法處理點要求重新出具列印罰單,然後再憑罰單繳納罰金;(3)交警已經開具的罰單,三天後可以憑車牌號碼和車輛發動機號或者車架號在當地的交通違章查詢**查到相關記錄,查詢記錄本次違章的處理文書號,然後直接到指定銀行或者自助終端繳納罰金;(4)攜帶行駛證、駕駛證,到交警大隊處罰中心,重新打出違章記錄,並開具正式罰款收據;(5)交通違章處罰分為警告、罰款、吊扣駕駛證和拘留四種。其中對違章者處以警告和50元以上的罰款,可由民警按照簡易程式當場作出處罰決定。(6)對違章者處以50元以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由縣以上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按照一般程式作出處罰決定,但吊扣6個月以上駕駛證和吊銷駕駛證,須由地、市或相當於同級的公安。

違章罰單怎麼處理

違章罰單怎麼處理

莆田市交通違章10362怎麼處罰

查詢bai交通違章可以用以du下方法查詢。交通違章可以打114 查zhi詢違章。1丶上網查 權搜尋 車輛違章 或直接搜車輛違章xx地 以及hao123等綜合 的 實用查詢 也可以,進入查詢系統 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網 按所在地區進行查詢,一般需要輸入車輛識別號 一般是車架號的後4位或後6位 有的地區還...

交通違章和違法的區別,交通違法和違章有什麼區別

違章是過去的叫法,過去國家的交通法規不叫法,叫條例 規章等,比如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 已經廢除 是由 或公安部制定的,違反了叫違章。現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是2003年由全國人大制定頒布 2004年5月1日實行的法律,違反了就是違法行為。交通違法和違章有什麼區別 法律分...

天津市交通違章,被交警現場逮著了,並開了處罰決定書,由於本人是天津市牌照和行駛證

交通違章處罰通知書 會只填行駛證號,不填寫駕駛證號?你打 問問有沒有聯網,如果有,在你所在的地方就可以交.如果沒有,去給你開單的地方看現金交款.什麼意思,問題說全啊 交警開的罰款單丟了怎麼交罰款 交警開的罰單不小心搞丟了,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辦理 1 需攜帶相關證件在15個工作日內到交警大隊繳納罰款,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