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鐵路交通的,寫有關於鐵路交通安全的作文四百字

2021-07-26 17:08:00 字數 1974 閱讀 7435

1樓:手機使用者

火車司機的職責就是開好機車不出事故,還有對機車做日常的保養,保證機車能正常的運轉。鐵路線上有訊號管制,機車上面也有通訊裝置,當接近車站或者線路所,也就是接近道岔的時候會被告知的,司機會根據需要減速。而開出去的距離不一定,如果是短途或者市郊以及小運轉貨車等,那開不了多少公里,管內列車也不會一次開很多公里。

如果是直通列車以及大運轉貨車的話(中間有停站的長途車),會在中途停車的時候(一般是出鐵路局管界)換機車。比如提速以前北京開上海的k13/k14、k21/k22次,中途在濟南、蚌埠各停八分鐘,這個停車的時間就是換機車的時間,分別換上濟南鐵路局和上海鐵路局的機車(因為出了北京鐵路局/濟南鐵路局的管界)。8分鐘是列車更換機車的時間,如果你看到有哪列車在某乙個大站(尤其是靠近鐵路局分界的大站)停車8分鐘,那就很有可能是更換機車。

而現在的直達列車(z字頭)因為中途不停車,所以機車司機是一開就開幾千公里的,這就要求機車司機(一般都是兩個人)休息好,並且對自己擔當的這次列車的線路的情況比較熟悉。

2樓:美麗的洛陽

有衛星導航的,衛星把各列火車的資訊模擬成影象反映在大螢幕上,地面人員再通過無線電對列車司機發布命令。

而火車的中轉樞紐站有很多勤務人員將鐵路的「道」重新分配。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不需要認路的。鐵路的變化是通過軌道來實現的,而軌道的變化是站台上的工作人員來操作的。

所有的指導是根據鐵路執行圖來的。

4樓:凡人睿智

鐵路指揮所對所有的鐵軌有統一的控制。

寫有關於鐵路交通安全的作文四百字

5樓:美女隊隊碰

今天,當看到這個題目時,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乙份答案。安全生產到底依靠誰,有些人會說,安全生產依靠上級的監管,依靠治理制度的完善,有些人會說,安全生產依靠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依靠基礎裝備水平的不斷提高。而我,作為鐵路運輸生產戰線上的一名普通員工,我認為,安全生產就是依靠我們年輕一代對鐵路事業為之奮鬥的激情。

激情是什麼?激情是生命的一種存在形式,激情與生命同在。電視劇集《激情燃燒的歲月》您也許看過,細細品味其中,您是否和我一樣,從那漫漫硝煙、從那血與肉的拚殺、從那如火如荼的場面中,感受到一種激情,一種軍人的激情,一種為國家、為民族、為事業燃燒不息的激情?

戰爭雖然離我們遙遠,但那種為國家,為民族浴血奮戰的激情卻永遠延續下去,它延續在和平年代裡,延續在鐵路發展中,延續在安全生產上。激情無處不在。一代代鐵路人胸中無限澎湃的激情,伴隨著我們行進在安全生產的漫漫歷程中,走過春夏秋冬、走過酸甜苦辣、走向成長、走到今天。

今天,我們不禁要問,安全與激情到底有著怎樣的聯絡?安全為什麼依靠激情,我想說: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迸發責任感。責任是天,是鐵路安全生產賴以生存的源源動力;責任是我,是我用無限激情時刻保持的高度警惕;責任是擎起的利刃,具有斬斷一切事故根源的力量與鋒芒。因為有責任,我們才足以從微小的細節中發現事故的隱患;因為有責任,我們才可以從不斷變換的安全問題上積累進步的經驗。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激發事業心。因為有激情,我們的心中才能不斷公升騰出追求事業的渴望,因為對事業的渴望,才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安心工作,奉獻到底。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歷練高素質。只有高素質才能堅強我們的意志,只有高素質,才能讓我們一次次在安全難題面前游刃有餘。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閃耀光輝。我們只是鐵路運輸生產戰線上乙個平凡的小兵,在鐵路發展的大潮中,也許無法創造出輝煌的價值。但是我們有激情,激情如花,綻放出青春的風采;激情似火,昇華出生命的價值!

驚天動地固然壯美,潤物無聲更具回味。乙個微不足道的小兵在安全生產的天空裡,不用光線萬丈,只要激情不熄,哪怕只發射出一點點光輝,也足以成為一顆刺眼的明星。

朋友們,安全生產需要我們的激情,安全生產更加依靠我們的激情,激情可以迸發勇氣、激情可以迸發責任、激情可以迸發出更大的力量,讓我們在鐵路轟轟烈烈的跨越式發展大潮中,再次燃燒激情吧:於無聲處創造自我價值,為鐵路安全竭盡綿薄之力,用青春激情撐起鐵路安全一片明媚的天空。

什麼是鐵路,鐵路交通安全需要注意什麼

鐵路 含義 鐵路是供火車等交通工具行駛的軌道線路。辭海 對於鐵路的解釋是 使用機車牽引車輛組成列車 或以自身有動力裝置的車輛 循規行駛的交通線路。鐵路運輸是一種陸上運輸方式,以機車牽引列車車輛在兩條平行的鐵軌上行駛。傳統方式是鋼輪行進,但廣.行駛通道或軌道的一種,由鋼軌構成,早先是由木製,但現在通常...

常德的交通,常德有幾條鐵路?

2條鐵路,長石鐵路,焦柳鐵路 湖南常德到四川成都的交通有哪些 1 走高速 坐班車到長沙 1黃花機場 至雙流機場 2火車 k578 579 成都 長沙 10 30 第二天06 55 2坐車去張家界 荷花機場至雙流機場 3坐車去懷化 火車 1272 1273 成都 懷化 08 39 第二天 10 42 ...

獨軌鐵路有哪些獨特優點,鐵路交通法則有哪些?

工程造價低廉,工期較短,技術簡單,線路用地少,行車速度高,不受地面交通干擾,執行平穩安全。跨座式單軌交通系統由線路 車輛系統 機電裝置 車輛段及綜合維修基地等部分組成,其單軌鐵路軌道梁既是承重的橋梁結構,又是支承和導向的軌道 車輛採用橡膠輪胎,通過安裝在轉向架兩側的導向輪和穩定輪來導向和穩定車體。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