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表測零線火線之間電阻多少歐姆正常

2023-05-06 19:25:02 字數 1073 閱讀 2135

1樓:我的行雲筆記

如果火、零、地線都沒有和外電路相連,火線對地線對零線電阻大於兆歐是合格的。地對零用搖表測無電阻,是不正常的,說明零線在什麼在方接地了。

但如果電源已經接上電,且地線也已經接入公共地線,只是把家裡的總閘拉開的話,這樣測量的結果地對零是沒有電阻的。

2樓:帳號已登出

火線對地線對零線電阻大於兆歐是合格的。

搖表的額定電壓一定要與被測電氣裝置或線路的工作電壓相適應。一般額定電壓在500伏以下的裝置,選用500伏或1000伏的搖表,額定電壓在500伏及以上的裝置,選用1000~2500伏的搖表,搖表的測量範圍要與被測絕緣電阻的範圍相符合,以免引起大的讀數誤差。

工作原理數字兆歐表由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本表輸出功率大,短路電流值高,輸出電壓等級多(有四個電壓等級)。工作原理為由機內電池作為電源經dc/dc變換產生的直流高壓由e極出經被測試品到達l極,從而產生乙個從e到l極的電流,經過i/v變換經除法器完成運算直接將被測的絕緣電阻值由lcd顯示出來。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兆歐表。

3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對於低壓裝置, 搖表測零線火線之間絕緣電阻只要不低於兆歐就屬於正常範圍。

低於兆歐表明線路絕緣過低。

4樓:初始那年

火線與零線之間電阻是多少、火線與接地電阻是多少、零線與地線電阻是多少。

火線 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阻多少算正常?

這個不一定,因為零火線之間經過變壓器就是直接在一起連線起來的,如果斷電後直接量測兩者之間的電阻,那麼這個電阻一般都很小的,也就是這個變壓器的內阻。所以測試也沒有什麼意義,再說零線和地線如果有中點接地的話,那麼就是連通的,阻值很小很小的。如果沒有中點接地那麼他們之間應該越大越好,越大說明越不漏電,同理...

火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壓是多少

在低壓配電系統中,火線與火線之間 即a相與b相 b與c a與c之間 的電壓為380伏左右。任意一相的火線與零線 地線之間的電壓,都是220伏左右。零線 地線 火線 之間的電壓分別是多少?220v?如果地線和大地接觸良好的話,地線 火線的電壓是和零線 火線之間的電壓是一樣的,都是220v,地線和零線應...

用電筆測火線時電筆亮測零線不亮但是電燈不亮為什麼

測電筆的原理 供你參考 1 歐姆定律 i u r 2 串聯電路的總電阻關係式 內r r1 r2 3 測電筆的構容造及其特點.具體說明如下 a 當測電筆去檢測某一導體是火線還是零線時,通過測電筆的電流 也就是通過人體的電流 i 加在測電筆和人體兩端的總電壓u,除以 相當於分數線 測電筆和人體兩端的總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