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規則的問題,幾個交通規則問題

2023-02-01 13:15:04 字數 2578 閱讀 38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規則條例。

1. 騎自行車應走右側自行車道。

2. 過馬路應走行人路(或天橋、地下通道);遇紅燈止步,見綠燈前行。

3. 乘坐公共汽車應先下後上,勿爭先恐後,勿擠逼搶位。

4. 遵守交通規則應成為我們的行為規範。

5.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

6.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准追逐、猛跑。

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准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

7.不准穿越、倚坐行人路、車行道和鐵路道口的護欄。

8.不准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和拋物擊車。

9.學齡前兒童在街道或公路上行走,須有成年人帶領。

2樓:a成都駕校教練

駕考 關注教練,開車學車問題來找教練。

幾個交通規則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沒有右拐訊號燈指示,那麼任何時間都可以右拐。

2、最左邊為單獨左拐車道,中間沒有左拐等待虛線區,直行箭頭燈亮時不能越過停車線。如果中間有虛線左拐等待區,直行燈亮時不越過停車線到左拐等待區算違章,但不電子**,只有交警在現場的才處罰。如果最左邊為左拐和直行合併的車道,注意左拐讓直行走。

3、有些路口有實線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分界線,但這些實線超出路口一部分,右拐按章 需要越過停車線再拐個大直角彎麼。 有些路口在超出停車線左邊還有一段由黃線組成的方框,可以就近壓過黃色方框掉頭。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右側車道只要沒有禁止右轉的標誌,都可以右轉,不要等綠燈。合併車道,直行車等綠燈,紅燈亮時前面的直行車輛會等待,右轉車跟在其後自然被迫等待。

2、不需要;不違法;綠燈亮時依次通過。

3、確保安全可壓黃框,不能壓白色實線。

5樓:heart寒冰冰

不用管車道,只要能右轉就行,關鍵看燈,如果有右轉指示燈,需要等燈綠了才行,如果沒有單獨的右轉燈,可以直接右轉。

關於交通規則的問題與答案 5

交通規則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旁邊的公交專用道變成變道區,直接變成我這條道」,沒看明白。但是,路口的導向車道,如果開始標明是直行的,你要直行在這直行道行駛,一直到路口都是直行道,不會改變的。如果因為中間變了,認定你違章,應該是劃線的錯了,可以申訴。

7樓:a成都駕校教練

駕考 關注教練,開車學車問題來找教練。

交通規則的問題

8樓:網友

綠燈訊號 綠燈訊號是准許通行訊號。按《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和行人通行。

紅燈訊號 紅燈訊號是絕對禁止通行訊號。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右轉彎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紅燈訊號是帶有強制意義的禁行訊號,遇此訊號時,被禁行車輛須停在停止線以外,被禁行的行人須在行人路邊等候放行;機動車等候放行時,不准熄火,不准開車門,各種車輛駕駛員不准離開車輛;自行車左轉彎不准推車從路口外邊繞行,直行不准用。

通常在十字路口,一般四個方向都會有紅綠黃訊號燈,有給車主看的,同時也有給行人看的,到底該怎麼看這些訊號燈的意思呢?大家可能會說,這很簡單啊,小朋友都知道,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但是在繁華的大都市,各種車輛南來北往,川流不息,行人匆匆,而且隨著路況不斷複雜變化,如何正確判斷紅綠燈安全過馬路也讓一些新手感到困惑,畢竟駕駛員一不小心闖了紅燈200元就飛走了,還被記6分,實在不好想。

9樓:網友

轉彎讓直行。

輔路讓主路。

走公交車道和事故無關。

10樓:風過l無痕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交通規則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下,路口會有明確的標誌,禁止掉頭或者允許掉頭,如果沒有任何禁止或允許的標誌,擇機掉頭,不影響交通,則不會處罰。

12樓:勒迷青

畫的這條車道,就是圈起來的這個車。

13樓:操曦

像你畫的這種路面有標識的直左車道,只要沒有禁止掉頭標誌,都可以在訊號燈綠燈時掉頭的。

14樓:a成都駕校教練

駕考 關注教練,每天學一點開車駕考知識。

香港的交通規則是什麼香港的交通規則

駕駛車輛靠左行駛,轉彎是順時針,內地是逆時針。香港交通燈轉紅時,一定不准前行,內地部分紅燈卻允許右轉,且交通燈亦有計時,有些更長達逾200秒。若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而出車禍,自己負全責,涉及車輛無責任。除了香港的 交通法規定外,注意香港的交通法嚴謹,行人闖紅燈罰款400港幣,並記下身份證,若行人違反交通...

交通規則扣分標準,交通扣分規則

一次記12分的交通違法行為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一次記6分的交通違法行為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

常用的交通規則有哪些

1 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2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3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