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

2023-05-06 19:15:05 字數 5655 閱讀 7451

1樓:巨蟹丫丫愛吃肉

一般來說,孩子參加補習班能得到課堂中未聽懂或未掌握的知識的課外輔導,進行查缺補漏,達到「亡羊補牢」的效果,學習成績應該會逐漸變好的。但是,往往事與願違,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作為家長來說,肯定是感到困惑與迷茫的。

一、把握孩子參加補習班的初衷。

家長要通過與孩子交談,理解孩子參加補習班的初衷,才能讓孩子避免闖入補習班的誤區。?

一)是否覺得參加補習班是為了輔導老師幫助自己完成家庭作業。

二)是否覺得參加補習班是為了輔導老師幫助自己解答疑難問題。

三)是否覺得參加補習班是為了輔導老師幫助自己引導預習新課。

四)是否覺得參加補習班是為了輔導老師陪伴自己打發課餘時間。?

家長需了解的問題比較簡單,直截了當,這樣能引發孩子再次明確參與補習班的初衷,把精力用在正確的補習目標中去。

二、分析孩子參加補習班的現狀。

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分析當前參加補習班的現狀,才能認清參加補習班的需求。

一)孩子參加補習班後,作業是否能狗獨立完成或有所提高。

二)孩子參加補習班後,學習習慣是否具有主動學習的興趣。

三)孩子參加補習班後,學習方法是否有促進提高學習能力。

四)孩子參加補習班後,學習成績是否有一定程度上的進步還是退不了??

家長通過了解孩子參加補習班後的相關狀況,能激發孩子的自我反省的覺悟,做到「一語中的」功效。

2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很多孩子去了補習班之後學習的情緒反而不高了,產生了厭學心理,在學校反而不好好聽課。

3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因為效果不好。孩子在輔導班裡可能並沒有聽懂太多,所以考試沒有進步。

4樓:情感

如果孩子本身學習不好,不喜歡學習,報多少補習班也沒用,輔導老師也不會因為乙個孩子不會而減慢教學進度,所以很難改變孩子的學習成績。

5樓:曾經也是bobo頭

這個時候,就要及時搞清楚是孩子的原因,還是補習班的原因,然後具體情況具體辦法來對應,一定要弄清楚是不是孩子厭學了。

很多孩子越補課,學習成績卻越差,為什麼?

6樓:王祿

因為很多孩子沒有好的學習方法,讓他們補課的話,他們會產生一些逆反心理,所以成績會越來越差。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孩子根本不想補課,沒有很好的學習能力,也沒有很好的學習興趣,所以才會越來越差。

8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孩子根本沒有用心學習,可能是迫於家長的壓力去補課的。

孩子成績還不錯,還用不用去上補習班?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補課的地方還是非常之多的,要說找的話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找之前到找到整個過程有些事情還是需要清楚的,像自身情況以及比對的方法,具體如下,僅供參考。

情況。一、在選擇輔導班的時候,應該是孩子自願去上的,若家長們不清楚自己的孩子是不是要上輔導班的話,那麼就建議還是上吧。這其實就說明了你並不是太了解並且清楚孩子的學習情況,而且孩子的學習成績也並不是你滿意的結果,所以還是去上吧,此分享一家口碑不錯的。

情況。二、每次補課不是都會有效果的,家長需要按照自己孩子的實際狀況來進行選擇的,而不是去盲目地跟著別人家的孩子一起去補習。不然不但成績得不到提公升,而且還會退步的。

還會讓孩子失去學習的興趣。

方法。一、需要選擇正規的輔導班。

選擇正規的,有資質的輔導班是乙個基本的標準,如果乙個輔導班連正規都沒有談到的話,怎麼能讓人相信他呢。

方法。二、是否有考試測試。

只要是正規的輔導班,就不會一上來就要錢。然後就招呼學生去上課了,而是會對學生先進行。是了解學生的基本水平,然後再去教他適合的學習方案。

以上就是如何選擇輔導班的一些內容。希望家長們也要清楚地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並進行相應的調整,從而找到乙個真正適合自己家孩子的輔導班。

10樓:無敵旋風

如果小學成績還不錯那就不需要,如果是中學那就要去補習班,因為補習班可以給他拔高,現在的孩子壓力大,多跟孩子溝通,看看孩子的意願。我兒子小學二年級每天就過得很累,成績還很一般。

11樓:起低器

孩子成績不錯,也要上補習班,俗話說得好,雲外有雲,天外有天,這樣才能更好的成績。

12樓:早安親愛們

可以去上補習班,補一下相對較差的學科,或者去上課外班培養興趣愛好,學習一項技能等。把時間利用起來,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

13樓:網友

我已經學習都挺好的了,就不用去上補習班補課了,那沒有什麼實際意義,補啥呀?到那會那麼多孩子,除了瘋,還是鬧的自己在家能學習的孩子,還是在家學吧,不要帶孩子,到外面去補去補習,花了好多錢,也不起什麼太大的作用。

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這是為什麼呢?

14樓:半生

學習方法不對,如果家長確定孩子是很努力的在學習,但就是學不會,聽不懂。

這個時候家長要考慮是不是孩子的學習方法出了問題,或是某個老師的教學方法孩子不適應。

如果是老師的問題,則可以參照上面的方法解決。

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了。

而不是看到孩子成績不好,就推到補習班。

這樣除了給孩子更大的壓力,是不會有什麼效果的。

補課的教師不專業。

並不是所有的補課班老師都會教書都很專業,有的根本原先就不是什麼老師,只因親友辦了班,就過來助力了。

當然,會適當包裝,把從未站過講台的人包裝成名師,也是很容易的,這是不專業。

也有的是不負責任,費用收了,目的已經達到了。

補課影響上課狀態。

補課時的上課狀態,如果和在學校上課狀態一樣的話,那麼想通過補課提高成績,根本是不可能的,反而還浪費了週末本來可以休息的時間。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學生補課之後,學習成績不僅沒有進步,反而還退步。

週末要補課,要完成作業,但是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而且還沒琢磨透的知識點依然不會,所以長期下來成績會越來越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孩子沒有適應補習班的模式,再加上教學壓力比較大,教學強度比較大,有可能是因為這些孩子比較調皮,比較貪玩。

16樓:花裡胡哨

因為有很多孩子不喜歡去補習班,而且這也會讓孩子感到很不開心,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17樓:啥地方

補習班我認為沒有任何的好處,只會加重孩子的負擔,讓孩子學習越來越累。他的身體出現的狀況,怎麼能把學習成績提得上去。

很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後成績反而越來越差,這是為啥?

18樓:小霸王麻將匯

我不忍心看到這種悲劇再次發生,所以想在這裡爆料,讓我們少走彎路。昨晚和乙個高一新媽媽聊天的時候,她很坦白的告訴我,她孩子的暑期班終於滿員了。奇怪的是,我問她安排了什麼課,她說:

語言準備,英語準備,數學準備。我說孩子剛小學畢業,剛考完各種緊張的考試。第乙個任務是讓孩子放鬆:

參加一些夏令營或旅行來增加他們的知識。她嘆口氣說,孩子成績這麼差,不上預科,恐怕初中跟不上。我明白了。

據我所知,暑期報這些預科班的學生不在少數。我不禁要問:報預科班的孩子能學好嗎?

事實並非如此。語文方面,越早考課,孩子死的越早。我還聽說很多家長在孩子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報考試作文和閱讀課。

一直到初中,這些孩子有的成績很好。然而到了高中,發現孩子語文一落千丈,想彌補似乎也沒用。我經常聽到這樣的悲劇。

因為小學初中語文成績很有欺騙性,大部分地區的題型根本無法檢測出孩子的語文素養。

當孩子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有著遠大的理想和濃厚的學習興趣,為什麼要跟不上初高中?但現實是我們很多家長不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擔心培訓機構活不下去。

他們總是先發一大筆學費,然後才心安理得的說:我終於安定下來給孩子放暑假了。我一直認為,孩子的語文應該從小看課外書,每週至少看一本書,掌握一些精讀方法,勤練小作文,定期和語文老師交流,在整個小學階段進行補充。

五六年級可以適當補充一點應試技巧課,讓孩子在初中開始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縱觀整個初中階段,兒童語文要做到以下幾點:從第一天開始,系統地完成初中階段的應試閱讀技巧(現代語文閱讀的方式,注定是給孩子補技能課),第一天和第二天要大量閱讀課外書,掌握精讀方法,經常練習小作文,定期與語文老師交流。初二或初三可以適當增加一點應試技巧課,保證孩子中考成績更好。

19樓:周小周

首先,現在孩子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如果給他們報一些補習班,會讓他們的心裡有很大的壓力。這樣的話,孩子的休息時間就會越來越少,身體也會變得越來越差。身體差就會影響學習。

20樓:娛宙之大

因為很多孩子去了補習班之後仍然沒有心思學習,反而在補習班裡面變得更加貪玩,這就使得他們的成績越來越差。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心智還不成熟,逆反心理很強烈,你越想讓他學習,他越不愛學習,去了補習班後,孩子放鬆的時間變少,不能勞逸結合,讓孩子的學習效率變低,所以孩子去了補習班後成績越來越差。

22樓:呆胖胖吖

在家裡小孩會在大人的管教下起碼會學一些,在補習班可能小孩不聽老師的沒聽講學習自然不會上去。

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原因是什麼呢?

23樓:沒結婚呢

這可能是孩子在補習班沒有好好學習,因為大多數補習班的老師沒有學校老師負責任,他們每天只做好自己課程講授的任務,並不管孩子是否很好的吸收了,所以導致孩子在補習班中沒有任何進步,還有一方面是,如果家長讓孩子上的補習班太多,會引起他們心理上的牴觸作用,對學習越來越厭煩,他們一點都不想再學習了,所以才會學習上面越來越差。

24樓:原亮天歸配度

可能是因為這個孩子在補習班的時候並沒有好好學習,也可能是由於補了習,所以在課堂上就變得不好好學習,可能是補習班的課程沒有講太好,或者補習班的課程設定不適合孩子,都會導致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差。

25樓:慧心學長

這些孩子們在補習班的狀態並不是特別好,而且效果也不是特別好,所以成績越來越差。

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是因為不學嗎?

26樓:停停停我去額

並不是因為他們不學,而是因為每天學習的時間太長了,壓力非常的大,導致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反感,胳膊學不進去,所以才會越來越差。

2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並不是因為不學,因為補習班的學習速度非常的快,很多學生跟不上把在學校學的忘了,所以成績才會越來越差。

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這是為什麼呢?

學習方法不對,如果家長確定孩子是很努力的在學習,但就是學不會,聽不懂。這個時候家長要考慮是不是孩子的學習方法出了問題,或是某個老師的教學方法孩子不適應。如果是老師的問題,則可以參照上面的方法解決。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了。而不是看到孩子成績不好,就推到補習班。這樣除了給孩子更大的壓力,...

為什麼要上補習班,學生為什麼要上補習班

就這個問題而言,要多方面的分析 就學生而言,就以後的學習所迫和家長的壓力,不得不上 就家長而言,是為了讓孩子有乙個更好的未來 就老師而言,為老師提供了更多的賺錢機會 就 而言,可以拉動內需,實現gdp增長 就整個社會而言是弊多利少。學生為什麼要上補習班 有一部分上補習班的是因為本身學習夠好了,還想更...

為什麼要補習?為什麼要報補習班?

無論造成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什麼,考生選擇復讀前,應該先考慮以下五條復讀必備的條件 1是考生自己有強烈的復讀願望。考生不願意復讀,在父母的壓力下勉強復讀,這樣的復讀效果是最差的。2是清楚自己的復讀目標。如果期望值過高,和自己實力差距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效果不會很好。3是對自己目標未實現的原因一清二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