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補習班的孩子煩惱多

2021-03-04 08:56:39 字數 925 閱讀 4406

1樓:李琦大本營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遇到一些矛盾。與長輩、同學、活著鄰居也會產生一些衝突,那麼我們怎麼對待矛盾,化解矛盾呢?現代社會發展飛速,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也隨之增強了許多。

媽媽為了不讓我輸在起跑線上,就為我報了課外補習班。有美術、外語、器樂、作文……如此多的補習班挑的媽媽暈頭轉向,經過千挑萬選媽媽最終為我選擇了外語和作文兩個補習班。這可引起了我的強烈反抗,但又想了想,覺得媽媽是為了我好,也就勉強順從了她。

過了一段時間,「厄運」再次降臨在我的頭上,媽媽見大表姐因為沒有特長失去了上大學的機會,又給我報了乙個器樂班—二胡。這次可真的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我開始實施我的反抗計畫。

星期六的早上,媽媽身體不舒服也在家休息。我就對媽媽說:「媽,我覺得你給我報的補習班太多了,能不能減少乙個?

」可能是媽媽身體不適的緣故,我當時就遭到了媽媽的嚴詞拒絕:「不行,你的英語媽媽又輔導不了你,作文……二胡……怎麼樣怎麼樣……」。哎!

我一看不行。就換了一招。「媽媽……媽媽你家閨女的壓力實在太大了,你老就通融通融吧」。

我摟住媽媽的脖子撒嬌著說。可是媽媽好像更生氣了「我給你選擇的乙個都不能少,必須上,不用再跟我商量了,好好想想我剛才說的話」。說完媽媽就去臥室躺下了。

當時把我氣得直喘氣,心裡想:哼!上就上有什麼了不起的。

因為這事兒我好幾天都不和媽媽搭腔。這樣的局面僵持了好幾天。後來還是媽媽給我寫了一封信,內容大概意思就是,我的英語成績要是排在前十名就取消英語班,作文連續三次滿分就取消作為班。

後來我就和媽媽和好了。

一連幾天晚上我一直在想,終於想明白媽媽的良苦用心。有那個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呢?看見媽媽沒日沒夜的工作、加班。

我怎麼就沒體諒媽媽呢。如果開始我就向媽媽坦露我的心聲,以書信的方式和媽媽交流,也就不會上演「母女僵持」的鬧劇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解決衝突要尋求方法,最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人與人之間才會更美好。

燕郊的高考補習班,燕郊的高考補習班

對於燕郊家長來說我深有同感,孩子公升學壓力太大,通過幾年教學經驗,我覺得孩子學習主要還是靠自己,當然最重要的是孩子還要有乙個正確的學習習慣,每個孩子都該有乙個錯題本都有乙個好題本新課之前一定先預習,先複習後做作業,做作業要計時 限時訓練 這樣讓孩子有規律的複習,同時還要注意複習規律不要盲目的複習,參...

暑假補習班暑假上補習班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1 古人曰 學而時習之,又曰 溫故而知新。說的就是知識需要不斷的溫習,在學習中有心得和體會,並加以提高。從這個角度看,補習可以起到鞏固舊的知識和提高的目的。2 可以給學習不好的學生乙個查缺補漏的機會,增加其學習的自信心,避免在新學期由於上期功課的不足而產生的不良影響。3 可以讓學生發現自己在以往...

永登那兒有開作文補習班

作文還抄 要抄啊,我教你寫吧。設計新穎別bai致的標du題吸引讀者 文題zhi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dao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 一見鐘情 過目難忘。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乙個具有吸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