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這是為什麼呢?

2023-05-30 20:20:05 字數 3705 閱讀 2984

1樓:半生

學習方法不對,如果家長確定孩子是很努力的在學習,但就是學不會,聽不懂。

這個時候家長要考慮是不是孩子的學習方法出了問題,或是某個老師的教學方法孩子不適應。

如果是老師的問題,則可以參照上面的方法解決。

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了。

而不是看到孩子成績不好,就推到補習班。

這樣除了給孩子更大的壓力,是不會有什麼效果的。

補課的教師不專業。

並不是所有的補課班老師都會教書都很專業,有的根本原先就不是什麼老師,只因親友辦了班,就過來助力了。

當然,會適當包裝,把從未站過講台的人包裝成名師,也是很容易的,這是不專業。

也有的是不負責任,費用收了,目的已經達到了。

補課影響上課狀態。

補課時的上課狀態,如果和在學校上課狀態一樣的話,那麼想通過補課提高成績,根本是不可能的,反而還浪費了週末本來可以休息的時間。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學生補課之後,學習成績不僅沒有進步,反而還退步。

週末要補課,要完成作業,但是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而且還沒琢磨透的知識點依然不會,所以長期下來成績會越來越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孩子沒有適應補習班的模式,再加上教學壓力比較大,教學強度比較大,有可能是因為這些孩子比較調皮,比較貪玩。

3樓:花裡胡哨

因為有很多孩子不喜歡去補習班,而且這也會讓孩子感到很不開心,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4樓:啥地方

補習班我認為沒有任何的好處,只會加重孩子的負擔,讓孩子學習越來越累。他的身體出現的狀況,怎麼能把學習成績提得上去。

孩子上補習班後成績下降,真實原因是什麼?

5樓:失了星月

為什麼孩子到了高中,成績下降得快?

6樓:30秒不

出現這種情況,說明孩子在補習班裡並沒有認真的去學習,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補習班對孩子並不是特別的認真負責,個人覺得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多去了解孩子內心裡的真實想法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補習班後成績下降,真實原因是孩子不知道學習問題所在,不懂正確利用補習班,稀里糊塗下,學生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學習,卻沒有學習方向和學習重點,他們學習上只會壓力越來越大,學習節奏越來越混亂,最終導致學習挫敗感強烈,每次考試越考越差。

8樓:阿公尺巴

真實的原因還是孩子自身的問題,可能是孩子對學習產生了一種厭倦的心理,非常討厭學習。

很多孩子越補課,學習成績卻越差,為什麼?

9樓:王祿

因為很多孩子沒有好的學習方法,讓他們補課的話,他們會產生一些逆反心理,所以成績會越來越差。

10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孩子根本不想補課,沒有很好的學習能力,也沒有很好的學習興趣,所以才會越來越差。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孩子根本沒有用心學習,可能是迫於家長的壓力去補課的。

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原因是什麼呢?

12樓:沒結婚呢

這可能是孩子在補習班沒有好好學習,因為大多數補習班的老師沒有學校老師負責任,他們每天只做好自己課程講授的任務,並不管孩子是否很好的吸收了,所以導致孩子在補習班中沒有任何進步,還有一方面是,如果家長讓孩子上的補習班太多,會引起他們心理上的牴觸作用,對學習越來越厭煩,他們一點都不想再學習了,所以才會學習上面越來越差。

13樓:原亮天歸配度

可能是因為這個孩子在補習班的時候並沒有好好學習,也可能是由於補了習,所以在課堂上就變得不好好學習,可能是補習班的課程沒有講太好,或者補習班的課程設定不適合孩子,都會導致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差。

14樓:慧心學長

這些孩子們在補習班的狀態並不是特別好,而且效果也不是特別好,所以成績越來越差。

很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變差了,原因可能是什麼?

15樓:巨蟹阿斯頓

可能是補習班老師的水平不行,不能夠準確的分析出孩子存在的問題,還有就是孩子學習心態出現了變化,覺得平時上補習班了,沒有必要在學校的時候認真聽講,孩子學習方法也可能存在一定的缺陷。

16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是因為這些孩子他本身就非常牴觸學習,所以去補習班只是增加他們學習壓力,而且也會讓他們更加厭煩學習。

17樓:金牛愛仕達

可能是孩子在補習班聽課的接收率並不高,也可能是在補習班,光顧著玩耍,沒有心思學習。

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是因為不學嗎?

18樓:停停停我去額

並不是因為他們不學,而是因為每天學習的時間太長了,壓力非常的大,導致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反感,胳膊學不進去,所以才會越來越差。

19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並不是因為不學,因為補習班的學習速度非常的快,很多學生跟不上把在學校學的忘了,所以成績才會越來越差。

20樓:超級開心哦是

不是的,可能是孩子的壓力非常的大,孩子是沒有辦法更好的學習那些東西的,所以成績越來越差。

孩子上補習班卻越補越差,這是怎麼回事呢?該如何改變這一現狀?

21樓:f但是

很有可能是孩子在上補習班的時候所受到的壓力太大了,或者所上的補習班對孩子沒有效果;可以給孩子換乙個補習班,或者找孩子溝通交流。

2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去詢問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孩子不喜歡學習,也可能是這個補習班教的不好,如果是補習班的原因,可以選擇給孩子換乙個補習班,並且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

23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孩子上補習班沒有認真學習,而且本身對學習不感興趣,那麼就應該督促孩子完成相應的學習任務。

越補習反而成績越差,家長應該如何選擇補習班?

24樓:星座達人小小強

家長選擇補習班的時候,一定要看重口碑,要看重教師的能力吧,這樣的補習班才是適合孩子的。

25樓:邂逅浪漫

選擇補習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老師資源這方面的選擇,還有上課時間的安排,以及補習班的一些課程的安排。因為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這三個相互協調相互作用才能夠讓孩子在補習的時候可以得到更好的提高成績。

26樓:30秒不

家長給孩子選擇補習班的時候,一定要看孩子是否願意去學,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再就是一定要選擇比較正規的補習班,這樣的老師相對來說也是比較負責任的。

孩子成績不好,上了補習班也不見好,這是自己的原因嗎?

27樓:愛心的學姐

這是自己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孩子在學習的時候沒有集中注意力,所以任何方法都沒有見效。

28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確實是自己的原因。因為這樣的做法可能是由於孩子沒有好好的努力學習。

29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應該是孩子自己的原因,可能是孩子的學習方法不太好。

為什麼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

一般來說,孩子參加補習班能得到課堂中未聽懂或未掌握的知識的課外輔導,進行查缺補漏,達到 亡羊補牢 的效果,學習成績應該會逐漸變好的。但是,往往事與願違,好多孩子去了補習班反而成績越來越差。作為家長來說,肯定是感到困惑與迷茫的。一 把握孩子參加補習班的初衷。家長要通過與孩子交談,理解孩子參加補習班的初...

作文補習班的孩子煩惱多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遇到一些矛盾。與長輩 同學 活著鄰居也會產生一些衝突,那麼我們怎麼對待矛盾,化解矛盾呢?現代社會發展飛速,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也隨之增強了許多。媽媽為了不讓我輸在起跑線上,就為我報了課外補習班。有美術 外語 器樂 作文 如此多的補習班挑的媽媽暈頭轉向,經過千挑萬選媽媽最終為我選擇了外語...

暑假到了,大家是給孩子報的興趣班還是補習班啊,不知道報個什麼樣的班好呢

放假期間,如果家長工作沒時間陪伴孩子,可以給孩子報興趣班。興趣班的選報可以回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答 1 家長根據孩子平時興趣愛好報興趣班,因為孩子自己有興趣並有一定基礎,學起來會更用心。2 家長根據孩子具體情況選擇。如果孩子身體素質差,就報跆拳道 桌球 籃球 足球使孩子身體素質得到提高。如果孩子書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