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幫浦分類有哪幾種?消防水幫浦型別有多少種

2023-05-06 19:05:04 字數 5717 閱讀 9603

1樓:啊露映

消防水幫浦主要分為立式消防水幫浦和臥式消防水幫浦,輸送液體的流量是消防水幫浦選型的重要效能資料之一,輸送液體的流量直接關係到整個裝置的的生產能力。

消防水幫浦的選型應根據消防水幫浦應用工程的工藝流程,給排水要求,從液體輸送量、裝置揚程、液體性質、管路布置以及操作運轉條件等五個方面加以考慮。

用於消防系統的幫浦分以下幾種:消防噴淋幫浦、消火栓幫浦、消防穩壓幫浦、消防增壓幫浦,根據使用的實際情況來定。用與消防系統的幫浦型別都差不多的,只是揚程和流量各有不同。

2樓:藍天消防

分類:1.按是否有動力源可分為:

a) 無動力消防幫浦(簡稱幫浦);b) 消防幫浦組(簡稱幫浦組)。

2.無動力消防幫浦可按以下規則分類:

1) 按使用場合可分為:

a) 車用消防幫浦;b) 船用消防幫浦;c) 工程用消防幫浦;d) 其他用消防幫浦。

2) 按出口壓力等級可分為:

a) 低壓消防幫浦;b) 中壓消防幫浦;c) 中低壓消防幫浦;d) 高壓消防幫浦;e) 高低壓消防幫浦。

3)按用途可分為:

a) 供水消防幫浦;b) 穩壓消防幫浦;c) 供泡沫液消防幫浦。

4)按輔助特徵可分為:

a) 普通消防幫浦;b) 深井消防幫浦;c) 潛水消防幫浦。

3.消防幫浦組可按以下規則分類。

1)按動力源形式可分為:

a) 柴油機消防幫浦組;b) 電動機消防幫浦組;c) 燃氣輪機消防幫浦組;d) 汽油機消防幫浦組。

2)按用途可分為:

a) 供水消防幫浦組;b) 穩壓消防幫浦組;c) 手抬機動消防幫浦組。

3)按幫浦組的輔助特徵可分為:

a) 普通消防幫浦組;b) 深井消防幫浦組;c) 潛水消防幫浦組。

以上為基本分類,但各類之間可相互結合,如中低壓消防幫浦,高低壓車用消防幫浦,普通消防幫浦組,電動潛水消防幫浦組等。

3樓:蠍

分為獨立式和分割槽式、管網壓差超過1mpa時要採用分割槽供水方式。消火栓出水壓力大於時要採取減壓措施(穩壓型消火栓或減壓孔板)。

消防水幫浦 (fire pump)是指專用消防水幫浦或達到國家標準《消防幫浦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gb 6245的普通清水幫浦。大多數消防水源提供的消防用水,都需要消防水幫浦進行加壓,以滿足滅火時對水壓和水量的要求。

消防水幫浦型別有多少種

4樓:冬冬琪琪劉劉

按是否有動力源分為:無動力源消防幫浦(簡稱幫浦)、消防幫浦組(簡稱幫浦組)。

一、無動力消防幫浦可按以下規則分類。

1、按使用場合分為:車用消防幫浦、船用消防幫浦、工程用消防幫浦、其他用消防幫浦。

2、按出口壓力等級分為:低壓消防幫浦、中壓消防幫浦、中低壓消防幫浦、高壓消防幫浦、高低消防幫浦。

3、按用途分為:供水消防幫浦、穩壓消防幫浦、供泡沫液消防幫浦。

4、按輔助特徵分為:普通消防幫浦、深井消防幫浦、潛水消防幫浦。

二、消防幫浦組可按以下規則分類:

1、按動力源形式分為:柴油機消防幫浦組、電動機消防幫浦組、燃氣輪機消防幫浦組、汽油機消防幫浦組。

2、按用途分為:供水消防幫浦組、穩壓消防幫浦組、手抬機動消防幫浦組(3)按幫浦組的輔助特徵分為:普通消防幫浦組、深井消防幫浦組、潛水消防幫浦組。

消防幫浦維護和保養。

1、每班檢查並保證消防系統電源、電路通暢,電器裝置完好。

2、每班盤幫浦一次,聯軸器應輕重平均,無異常響聲並做好記載。

3、每月的日檢查吸真空安裝內的光滑油位,加油位置在油窗的中心線或稍低於中心線;啟動消防車消防車消防幫浦,檢查幫浦上水時間並做好記載,1##幫浦運轉15分鐘,3##幫浦運轉5分鐘。

4、幫浦啟動後檢查浮球總成運轉狀況,排氣軟管內不應有水。假如有水,必需改換浮球密封墊。

5、幫浦啟動後檢查吸真空安裝大小密封體能否緊密,排氣能否正常。

6、幫浦啟動後檢查填料密封水平,走漏不應超越10-30滴/分。

7、定期檢查幫浦各部位的光滑油,確保光滑系統工作正常。

8、定期檢查各銜接部位能否緊固,有無鬆動。

5樓:靜水無恨

按驅動方式電動機,柴油機。

6樓:幼稚氣少女

有很多態別的 移動式 固定式 還有工程用等 看要按照什麼分類tdaf001

消防幫浦的用途分類?

水幫浦的分類有哪些

水幫浦分為哪幾類

7樓:利歐幫浦業

水幫浦一般多以幫浦的結構和作用原理來分類,有時根據需要也按使用部門、用途、動力型別和幫浦的水力效能等進行分類。

1)按使用部門分有農業用幫浦(農用幫浦)、工作用幫浦(工業幫浦)和特殊用幫浦等。

2)按用途分有水幫浦、砂幫浦、泥漿幫浦、汙水幫浦、汙物幫浦、井用幫浦、潛水電幫浦、噴灌幫浦、家用幫浦、消防幫浦等。

3) 按動力型別分有手動幫浦、畜力幫浦、腳踏幫浦、風力幫浦、太陽能水幫浦、電動幫浦、機動幫浦、水輪幫浦、內燃水幫浦、水錘幫浦等。

4)按工作原理分有離心幫浦、混流幫浦、軸流幫浦、旋渦幫浦、射流幫浦、容積幫浦(螺桿幫浦、活塞幫浦、隔膜幫浦)、鏈條幫浦、電磁幫浦、液環幫浦、脈衝幫浦等。

8樓:上海長征幫浦閥

水幫浦的分類。

常用的水幫浦可以分為:隔膜幫浦,迴圈幫浦,節能幫浦,離心幫浦,自吸幫浦,紙漿幫浦,化工幫浦,排汙幫浦,磁力幫浦,油幫浦,螺桿幫浦等。

特殊結構分為:液下式,筒式,雙壁殼式,地坑筒式,抽出式,自吸式,潛液式和遮蔽式等。

用途不同主要分為:高壓鍋爐給水迴圈幫浦,迴圈水幫浦,排汙幫浦,雜質幫浦,砂幫浦,渣漿幫浦,泥漿幫浦,汙水幫浦,清水幫浦,消防幫浦,增壓幫浦,耐腐蝕幫浦。

材質不同分為︰鑄鐵幫浦、不鏽鋼幫浦、塑料幫浦、氟塑料幫浦、工程塑料幫浦。

驅動方式分為:直接連線、齒輪傳動式、液力偶合傳動式、皮帶傳多式和共軸式。

按殼體剖分型式分為徑向剖分式和軸向剖分式。

水幫浦形式分為:中心支承式,管道式,共座式,分座式,可移式。

吸入形式可分為單吸和雙吸。

級數可以分為單級和多級。

軸向力平衡方式分為:平衡鼓式、平衡盤式、自身平衡式和平衡孔式。

幫浦軸方向可分為臥式,立式和斜式。

水幫浦都分哪幾類啊

9樓:心諾

一) 根據幫浦的工作原理劃分:

1、離心幫浦 2、旋渦幫浦 3 混流幫浦、4、軸流幫浦、5、蒸汽幫浦 6、齒輪幫浦 離心幫浦。

7、螺桿幫浦 8、羅茨幫浦、9、滑片幫浦 10、噴射幫浦 11、公升液幫浦 12、電磁幫浦 等。

二) 根據用途劃分:

1、清水幫浦、2、渣漿幫浦 3、排汙幫浦 4、化工幫浦 5、輸油幫浦 6、潛水幫浦等 (

三) 其他劃分方法:

根據葉輪是否串聯分為單級和多級幫浦;根據水幫浦吸入口的是乙個還是兩個分為單吸幫浦和雙吸幫浦等等。

水幫浦有哪幾種

10樓:惠企百科

幫浦的種類有:葉片式幫浦(透平式幫浦)、容積式幫浦往復幫浦、其他型別幫浦。

幫浦是輸送流體或使流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幫浦主要用來輸送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液體,也可輸送液、氣混合物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

幫浦通常可按工作原理分為容積式幫浦、動力式幫浦和其他型別幫浦三類。除按工作原理分類外,還可按其他方法分類和命名。

11樓:利歐幫浦業

很多人都在問水幫浦有幾種型別,今天就給大家講解一下水幫浦有幾種型別。

水幫浦的分類:

1、按幫浦軸方向可分為臥式、立式、斜式;

2、按殼體剖分型式分為徑向剖分式和軸向剖分式;

3、按級數分為單級和復級;

4、按吸入形式分為單吸和雙吸;

5、按水幫浦形式分各中心支承式,管道式、共座式、分座式、可移式;

6、按驅動方式分為直接連線、齒輪傳動式、液力偶合傳動式、皮常傳多式和共軸式;

7、按特殊結構分為液下式、筒式、雙壁殼式、地坑筒式、抽出式、自吸式、潛液式和遮蔽式;

8、按軸向力平衡方式分為平衡鼓式、平衡盤式、自身平衡式和平衡孔式;

9、按用途不同主要分為鍋爐給水幫浦、迴圈水幫浦、排汙幫浦、雜質幫浦、砂幫浦、渣漿幫浦、泥漿幫浦、汙水幫浦、清水幫浦、消防幫浦、流程幫浦、增壓幫浦、耐腐蝕幫浦;

10、按材質不同分為:鑄鐵幫浦、不鏽鋼幫浦、塑料幫浦、氟塑料幫浦、工程塑料幫浦;

11、按結構形式分為離心幫浦,隔膜幫浦,齒輪幫浦,柱塞幫浦,往復幫浦,真空幫浦,噴射幫浦。

12樓:爵爺

按用途分類。

輸送幫浦、迴圈幫浦、消防幫浦、試壓幫浦、排汙幫浦、計量幫浦、衛生幫浦、加藥幫浦、糊化幫浦、輸液幫浦、消泡幫浦、流程幫浦、輸油幫浦、給水幫浦、排水幫浦、疏水幫浦、挖泥幫浦、噴灌幫浦、增壓幫浦、高壓幫浦、保溫幫浦、高溫幫浦、低溫幫浦、冷凝幫浦、熱網幫浦、冷卻幫浦、暖通幫浦、深井幫浦、止痛幫浦、化療幫浦、抽氣幫浦、血液幫浦、抽料幫浦、除硫幫浦、剪下幫浦、研磨幫浦、燃油幫浦、吸魚幫浦、浴缸幫浦、源熱幫浦、過濾幫浦、增氧幫浦、洗髮幫浦、注射幫浦、充氣幫浦、燃氣幫浦、美工幫浦、加臭幫浦、切碎幫浦、

按行業分類。

石油幫浦、冶金幫浦、化工幫浦、漁業幫浦、礦業幫浦、電力幫浦、水利幫浦、水處理幫浦、食品幫浦、釀造幫浦、製藥幫浦、飲料幫浦、煉油幫浦、調料幫浦、造紙幫浦、紡織幫浦、印染幫浦、製陶幫浦、油漆幫浦、農藥幫浦、化肥幫浦、製糖幫浦、酒精幫浦、環保幫浦、製鹽幫浦、啤酒幫浦、澱粉幫浦、供水幫浦、供暖幫浦、農用幫浦、園林幫浦、水族幫浦、鍋爐幫浦、醫用幫浦、船舶幫浦、航空幫浦、汽車幫浦、消防幫浦、水泥幫浦、空調幫浦、核電幫浦、機械幫浦、燃氣幫浦、油氣混輸幫浦。

按原理分類。

往復幫浦、柱塞幫浦、活塞幫浦、隔膜幫浦、轉子幫浦、螺桿幫浦、液環幫浦、齒輪幫浦、滑片幫浦、羅茨幫浦、滾柱幫浦、凸輪幫浦、蠕動幫浦、擾性幫浦、葉片幫浦、離心幫浦、軸流幫浦、混流幫浦、漩渦幫浦、射流幫浦、噴射幫浦、水錘幫浦、真空幫浦、旋殼幫浦、軟管幫浦、蝸桿幫浦。

按介質分類。

清水幫浦、汙水幫浦、海水幫浦、熱水幫浦、熱油幫浦、稠油幫浦、機油幫浦、重油幫浦、渣油幫浦、瀝青幫浦、雜質幫浦、渣漿幫浦、沙漿幫浦、灰漿幫浦、灰渣幫浦、泥漿幫浦、水泥幫浦、混凝土幫浦、粉末幫浦、酸鹼幫浦、空氣幫浦、蒸汽幫浦、氧氣幫浦、氨氣幫浦、煤氣幫浦、血液幫浦、泡沫幫浦、乳液幫浦、塗料幫浦、硫酸幫浦、鹽酸幫浦、膠體幫浦、酒精幫浦、啤酒幫浦、葡萄酒幫浦、巧克力幫浦、奶幫浦、澱粉幫浦、麥汁幫浦、牙膏幫浦、鹽滷幫浦、滷水幫浦、鹼液幫浦、熔鹽幫浦、油脂幫浦、農藥幫浦、化肥幫浦、藥劑幫浦、氣液幫浦、油劑幫浦、化纖幫浦、紡絲幫浦、劑量幫浦、油漆幫浦、果漿幫浦、紙漿幫浦、胰島素幫浦、濃漿幫浦、氣幫浦、水幫浦、油幫浦。

水幫浦屬於什麼分類

13樓:齊家

提起水幫浦,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但也有很多人對水幫浦並不了解,不知道水幫浦該如何選購,不知道水幫浦屬於什麼分類?就讓我們帶著這些疑問,一起來了解下相關內容吧!

屬於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它是一種用來輸送液體,或給液體增壓的機器,它能把一些外部的能量輸送給液體,讓液體的能量增強,可用於輸送水、油、液態金屬等液體。

水幫浦該如何選購。

1、到正規商店或大型商場購買。

為保證產品質量,建議大家到正規商店購買**的水幫浦,若購買的產品質量較次,不僅容易故障,也容易出現一些安全問題。

2、選購品牌產品。

相對來說,由大型廠家生產的水幫浦,選材優良、工藝精湛,並且在出廠前需經過多道嚴格的質檢工序,產品質量有所保障。

3、看銘牌標識是否齊全。

通常來說,正規廠家生產的水幫浦外面貼有名牌,且銘牌上資訊齊全,有寫明廠家名稱、廠家位址、出廠日期、產品名稱、型號等等。倘若水幫浦上沒有標註這東西資訊,或資訊標寫不全,則建議大家不要購買此類水幫浦產品。

4、了解廠家是否取得了生產許可證。

在購買時,需向商家了解下該產品是否有質檢證書,若沒有,不建議購買。

5、檢查引出電纜。

為保證水幫浦的良好使用,大家在購買時要仔細檢查它的引出電纜是否良好,若引出電纜質量不好,在接線時就容易出現漏電等現象。

6、試運轉看是否正常。

在購買時,建議大家可將它通電試執行,倘若在試用中它可以運**如、能平穩無噪音、無碰撞等現象,則說明它的質量較好。

消防水幫浦恩強電怎麼接線,消防弱電水幫浦房應該怎麼接線怎麼拉線呢來了

三角和星形二種接法選一就可以。大功率電機得採取星三角啟動法 消防弱電水幫浦房應該怎麼接線怎麼拉線呢?來了.消防弱電水幫浦房有兩種聯動模式,一種是通過消火栓消報按鈕啟動消火栓幫浦,還有一種是消防聯動盤主機上強制啟動消防幫浦和噴淋幫浦,拉線方式以西門子消防裝置為例 一般消防幫浦房到消防主機聯動盤有四根聯...

消防水幫浦壓力錶是如何工作的,消防維保水幫浦壓力錶大小多少是正常

消防水幫浦壓力錶工作bai du 1 消防幫浦出水口管道壓力zhi表 在水幫浦揚程和管道止dao回閥門之間的回管道上 只有答消防幫浦執行才顯示壓力值,作用為測試水幫浦出口壓力及水幫浦執行出不出水。2 消防總管道上的壓力錶作用為檢視消防系統的壓力。3 消防管道最高點 也就是最不利點 壓力錶作用為檢視最...

消防水幫浦房有哪些閥門?消防栓總閥門在哪裡

低壓壓力開關和流量計。圖紙上中間的是幫浦房低壓壓力開關和流量計。消防栓總閥門在 消火栓所在立管的上下環管的進水閥,一般設在最高層和最低層。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物 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簡介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