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中的PBE是什麼意思?PBE是什麼意思

2023-05-06 19:15:07 字數 2750 閱讀 1917

1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平衡式簡稱質子平衡,用pbe表示。按照酸鹼質子理論,酸鹼反應的實質是質子的轉移,溶液中酸鹼反應達到平衡時,酸失去質子數等於鹼得到的質子數。這種數量關係的數學表示式稱為質子平衡式。

它是處理酸鹼平衡的基本關係式。依據質子平衡式可得到溶液中h+(或oh-)濃度與有關組分的關係式。由此關係式即可計算出酸鹼平衡體系中h+的濃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條件式 根據酸鹼質子理論,酸鹼反應的實質是質子的轉移,當酸鹼反應達到平衡時,酸失去質子的數目必然與鹼得到質子的數目相等,這種相等關係式稱為質子條件式(pbe,proton balance equation),又稱為質子平衡方程。

根據酸鹼反應得失質子相等關係可以直接寫出質子條件式。首先,從酸鹼平衡系統中選取質子參考水準(又稱為零水準),它們是溶液中大量存在並參與質子轉移的物質,通常是起始酸鹼組分,包括溶劑分子。其次,根據質子參考水準判斷得失質子的產物及其得失質子的量。

最後,根據得失質子的量相等的原則,得質子產物的物質的量濃度之和等於失質子產物的物質的量濃度之和,寫出質子條件式。注意,質子條件式中不應出現質子參考水準本身和與質子轉移無關的組分,對於得失質子產物在質子條件式中其濃度前應乘以相應的得失質子數。

例:寫出一元弱酸ha水溶液的質子條件式。

解:1)選零水準:ha和h2o

溶液中大量存在並參與質子轉移的物質是ha和h2o,選二者作為零水準。

2)寫質子條件式。

溶液中存在的反應有。

ha+h2o ==h3o+ +a-

h2o+h2o ==h3o+ +oh-

因此h3o+為得質子產物,a、oh-為失質子產物,得失質子數應當相等,故質子條件式為。

h3o+]=a-]+oh-]

式中[h3o+]為ho得質子後的產物濃度,[a-]和[oh-]分別是ha和h2o失去質子後產物的濃度,若兩端乘以溶液體積就表示得失質子的量(摩爾)相等。

因此,在選好零水準後,只要將所有得到質子後的產物寫在等式的一端,所有失去質子後的產物寫在另一端,就得到質子條件式。為簡化起見,h3o+以h+表示。

注意:1)質子條件式中不出現零水準物質。

2)在處理多元酸鹼問題時,對得失質子數多於1個的產物要加上得失質子的數目作為平衡濃度前的係數。

書寫質子條件式的第二種方法——圖示法。

圖示法書寫質子條件式的方法要點:

1、選擇質子基準態物質(或稱零水準),它們是溶液中大量存在並參與質子轉移的物質,通常是起始酸鹼組分,包括溶劑分子。

2、以質子基準態物質為準,列出得失質子後的產物以及得失質子的數目,並寫在中間的方框內。

3、根據得失質子等恆原理,寫出pbe(質子條件式)

pbe是什麼意思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這是乙個開放給使用者測試《英雄聯盟》並反饋bug的伺服器。這個《英雄聯盟》伺服器不僅提供了最前沿的更新資訊(包括新英雄的上線),也提供給那些熱衷於向我們反饋問題的玩家,幫助拳頭首要時間測試尚未實裝到正式伺服器解密改動的特點、內容和實驗(甚至這些改動永遠不會實裝到正式伺服器中)。

申請機制每個pbe週期結束後,測試人員將返回到申請池的申請狀態,從中我們可以選擇下一輪新週期新的申請人員組測試。我們這樣做,以確保我們選擇合適的測試者由於他們良好的特點,以及傾聽玩家心中的想法,影響聯盟的將來的方向。

正如你所看到的,模範測試者是一名狂熱的英雄聯盟玩家,在社群中產生積極的影響,並且提供出色的反饋。新的測試人員每隔幾週招聘一名。在首要選擇測試者中,我們的選擇過程是符合我們在乙個給定的迴圈測試:

例如,如果我們在設計乙個新的坦克英雄時,我們會邀請一批經驗豐富的塔里克和蕾歐娜玩家來幫助。

pbe是什麼意思?

pb是什麼化學元素?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鉛。

金屬鉛是一種高密度、柔軟的藍灰色金屬,是一種耐蝕的重有色金屬材料。

鉛具有熔點低、耐蝕性高、x射線和γ射線等不易穿透、塑性好等優點,常被加工成板材和管材,廣泛用於化工、電纜、蓄電池和放射性防護等工業部門。

鉛的晶體結構為立方晶格。鉛的密度大、硬度小、熔點低、沸點高,對電和熱的傳導性能差,可吸收放射線,故用於製造放射性物質的容器和用作防護材料。

5樓:生活暢談者

鉛。pb是化學元素鉛的元素符號,鉛是柔軟和延展性強的弱金屬,有毒,也是重金屬。鉛原本的顏色為青白色,在空氣中表面很快被一層暗灰色的氧化物覆蓋。

可用於建築、鉛酸蓄電池、彈頭、炮彈、焊接物料、釣魚用具、漁業用具、防輻射物料、獎盃和部份合金。

在化學中pb代表什麼?

6樓:52個星期天

pb是鉛的元素符號,巨集觀上可以表示鉛這種元素,表示鉛這種物質;微觀上表示乙個鉛原子。

pb是什麼意思化學元素

pbe是什麼意思

化學pb是什麼元素

pb是什麼化學元素

在化學中是什麼意思呢,化學中M是什麼意思

晚上好 碃撫百幌知呵版童保闊h2o是化學中水的分子式 可以讀作氫二氧 或者直接讀作水分子或者水 都是可以的 有初中化學基礎的人一定就會知道怎麼讀了 純手打 望採納 可追問!w 指的是重量百分比 乾燥無灰基 dry ash free 縮寫為daf,也叫可燃基,是煤中除去水分和灰分後,餘下的成分單償廁鍛...

nS在化學中是什麼意思,化學中的sp是什麼意思

第n層電子層的s軌道 可能是代表電子軌道,n為一常數,代表電子層數,s是軌道型別。比如1s就代表第乙個電子層的s軌道,還有2s,3s,2p,3d,4s等等等等等。不知道對不對。你說的ns是在哪個部分內容看到的?第n層電子層的s軌道。化學中的 sp 是什麼意思 軌道的相互疊加過程叫原子軌道的雜化。原子...

化學ksp是什麼,化學中的Ksp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ksp在化學中指的是沉澱平衡常數 solubility product 簡稱溶度積。難溶電解質在水中會建立一種特殊的動態平衡。難溶電解質儘管難溶,但還是有一部分陰陽離子進入溶液,同時進入溶液的陰陽離子又會在固體表面沉積下來。當這兩個過程的速率相等時,難溶電解質的溶解就達到平衡狀態,固體的量不再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