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能活躍氣氛的演講稿??帶動氣氛的演講稿

2023-04-30 09:20:02 字數 2169 閱讀 8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

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 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

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外塑單位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 作為具有2023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文明、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我們身在社會中,身份、角色在不停地變化之中。

我們這一刻討厭別人,下一刻往往成了別人討厭的物件。這些無非都是「不拘小節」的行為所致。 當我們身為遊客的時候,總是依著自己的興致,隨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文物上亂寫亂塗;當我們是市民的時候,又是對隨地吐痰、亂寫亂畫的現象深惡痛絕。

當我們和同學相處的時候,總會埋怨同學的「不拘小節」,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的說話、借東西;而我們自己又往往懶得去理那些「小節」。 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總是為能搶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擠到、踩到別人的時候從不屑於說對不起;當我們被人擠到或踩到的時候,總是對對方不說聲抱歉的話而耿耿於懷甚至拳腳相加;當我們是老人的時候,站在晃晃悠悠的車上,總是渴望能有人為站立不住的自己讓個座。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精神需求層次和自我認知價值的越來越高,就越來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

毫無疑問,在當前的形勢下,禮儀已不是個別行業、個別社會層次的需求,而是全民所需。 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在家裡,如果家長能夠帶好頭;在學校,如果師長能夠帶好頭;在單位,領導如果能夠帶好頭;在視窗單位,視窗工作人員如果能夠帶好頭……推而廣之,要在全中國推廣、普及文明禮儀,如果首都一千多萬人民能夠帶好這個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毫不疑問,我們的文明禮儀推廣和普及工作,就會更加容易。

那麼我們的精神文明建設,就會和物質文明建設一樣,取得飛速發展。我們十三億人民的精神面貌,必然會煥然一新,人們都會生活在友好、寬容、關愛、溫馨的社會氛圍中! 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

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 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丟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 乙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還會尊重你嗎?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帶動氣氛的演講稿

ñý½²»îô¾æø·õµä»¥¶¯

如何使乙個演講比賽的氣氛活躍起來

2樓:陌路

演講不要那麼死板,開頭來個令人吃驚的開頭語,而且注意語氣的強弱。

如何活躍氣氛

3樓:匿名使用者

深思一下你到底為什麼這樣做?是因為外界的人普遍認為活躍的氣氛是必要的,還是你真心的需求這一點。

為什麼別人和你在一起不活躍?為什麼死氣沉沉?是因為你總是和乙個死氣沉沉的人交往,還是別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找不到話題。

和別人再一起總是有個主題的,是和同事?同學?等等,有特定的人群或者特定的話題。

不同的人當然有不同的主題,你要活躍氣氛,就要從這些不同的主題入手,切入大家共同的話題。當然,對自己需要去溝通的事情,有比較充分的了解與準備,算是對話的材料。

最重要的是,別人為什麼要和你在一起活躍?你擁有什麼讓別人活躍?好好想想。

觀察別人,學習他們。當你要和人交流的時候,只有你給出的資訊對別人是有用的,有感觸的,這種交流才是有效的,能夠有可持續性。你和別人交流有時並不只是為了表達自己,當你細心的觀察別人,發現別人的感受,設身處地去思量他人的處境之時,你會變成他人的鏡子。

但凡你能夠表達出一些,哪怕是通過動作、神情都會促使他人有和你進一步交流的渴望,才能使得交流熱烈起來。

4樓:璇蘊髟雪

變得瘋一點,在這種時候,如果能讓別人沒有和你一樣的負擔就成功了,自然地多笑笑,多說說,小小的霸道一點,顯得老練一點,與別人套近乎,

5樓:夢風

自已應該主動一點,根據對方的年齡,聊一些適合他們這年齡的話題,火燎一些恣意生活的有趣的事等等。

6樓:巴西光年的西

覺得應該從自己下手,拿自己開刷,必要時奉獻自我。成效絕對大啊。

如何活躍氣氛

7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會活躍氣氣氛。

如何活躍氣氛?

成功等於什麼 演講稿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

成功等於自己的努力,等於你的付出的多少 成功等於一分天才加九十九分汗水 成功應該是一種感覺,是一種滿足感吧,當你達到自己既定的乙個目標時,你就成功了 成功等於什麼?最有名的答案就是愛因斯坦說的那句 成功等於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智慧型。也確實,成功還真的離不開這兩個因素,試想一下,沒有了汗水...

演講稿有什麼要求,演講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不同型別 不同內容的演講稿,其結構方式也各不相同,但結構的基本形態都是由開頭 主體 結尾三部分構成。各部分的具體要求如下 1 開頭要先聲奪人,富有吸引力 演講稿的開頭,也叫開場白,它猶如戲劇開頭的 鎮場 在全篇中佔據重要的地位。開頭的方式主要有如下幾種 開門見山,亮出主旨。這種開頭不繞彎子,直奔主題...

急求關於學習氣氛的演講稿,急求乙個關於學習氣氛的演講稿

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 瀟灑,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孔子說 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