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自己浮躁的毛病?怎樣快速改掉浮躁的特點

2023-04-30 09:15:02 字數 3766 閱讀 7725

1樓:熙熙

要學著感受自己的感受。脾氣暴躁的原因首先是情緒上受到了影響,其次才是控制的問題。當你能感受到情緒的波動以後,才能開始慢慢的控制和疏導情緒,而嘴巴只不過是宣洩情緒的乙個出口。

只是學著感受情緒比較困難,特別是對於從來沒有這方面意識的人來說,不急,慢慢來。多看看書,到反省自己的情緒,特別是當你暴躁完以後,試著回想一下,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緒上的感受是什麼?

2樓:以心

堅持寫毛筆字(一次十張,每週三次以上);堅持跑步鍛鍊(每次五公里以上,每週五次以上);堅持寫日記(哪怕一次一句話,關鍵每天都寫);堅持說話/做事前思考兩秒鐘(褲子著火不算);通過這些所謂」慢性子「的行為,讓自己的心可以靜下來,讓大腦可以冷下來,相信lz脾氣會慢慢變好,其實頻率lz可以自擬,括號裡只是一種建議,貴在堅持!

3樓:我叫84937送茁

可以考慮去多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考慮學點吉他,學學畫畫,寫寫毛筆字,稍微去運動一下,多健健身,多讀書吧,無論是什麼理論書籍,讀一讀都會有所收穫,如果讀不下去,試著在無聊的時間**音訊,哪怕每次只讓自己安靜三五分鐘,那也是收穫,然後試著進行反思,每天做一點就夠了。

4樓:編號

很多具有浮躁心態的人都是因為盲目跟人攀比造成的,盲目攀比後一旦發現自己在某一方面不如對方,就會立馬顯得焦躁起來,卻沒有仔細分析對方為何比你優秀的原因。可能對方在某方面花費的精力遠勝於你,也可能你的短處正好是他人的長度。要想客服浮躁的心態,在跟別人比較的時候一定要客觀、全面的進行分析,切記盲目的進行攀比。

5樓:舒坦還倜儻的奇異果

我感覺改掉浮躁的性格不是一蹴而就的。找到一種方式能讓自己靜下心來,我之前也很浮躁,後來通過每天寫毛筆字,看書等讓自己靜下心來。 還有乙個就是在自己情緒激動的時候,多做深呼吸平復自己的心情,久而久之會有一些改善。

6樓:攪動著

學會與人對話先說「是」,先肯定對方,自然而然就會多思考一層,提出反對意見時先默數3秒,某次講座時某個特著名的心理學家教的,雖然我覺的沒什麼實操性,不過當時滿堂喝彩,所以我還是說給你聽聽吧。

7樓:王子歌飄去來

浮躁是因為你想得到的太多,能力卻太少,試著讓自己靜下心來,不怕慢,不需快,只怕你懶,先給自己定個短期目標,週期目標,長期目標,和最終目標,這樣就可以把理想變成多個小目標,然後用充實的每天告訴自己在離目標越來越近了。

8樓:遊曼陽

把自己的時間安排一下,多給自己找一些空閒下來的時間,可以稍微把它安排的緊一點。就比如少一些打遊戲的時間,少一些耍雞湯的時間,少一些發呆和白日夢。可以考慮去多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考慮學點吉他,學學畫畫,寫寫毛筆字,稍微去運動一下,多健健身,網球,羽毛球,籃球或足球,這種小團體很多,喜歡什麼可以考慮去參加什麼,既然你喜歡這個,你肯定不會對你自己認可的事情會去發脾氣或者浮躁。

就是自己一點小想法,看看就好。就像那首歌一樣,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自己做決定!

怎樣快速改掉浮躁的特點

9樓:

摘要。如何擺脫浮躁心理1、學會思考,內心的衝動是浮躁的一大誘因,這個時候不能衝動,先自己思考一下,我們下一步要怎麼做,不要一根筋通到底,不然只會更加浮躁不安。2、運動放鬆,當出現浮躁心理或焦躁不安的時候,可以讓自己進行一些運動,比如跑步,通過跑步來緩解浮躁的心理。

3、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不管做什麼事情,面對什麼,都需要有強大的內心。不要碰到什麼事情就退縮,讓自己多應對一些事情,可以提高心理的承受能力,可以減少浮躁心理的發生。4、學會淡定,淡定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但我們還是要努力的去做,平時的時候,多學習一些可以讓自己保持淡定的辦法,比如說聽聽輕**,可以讓心情平靜下來,保持情緒穩定,免得急躁不安。

5、學會調節呼吸,浮躁的時候,呼吸一般回加快,所以要保持均勻的呼吸,可以做個深呼吸,保持3秒,呼出氣體3秒,重複幾次,這樣可以調節呼吸,讓心情得以放鬆。

如何擺脫浮躁心理1、學會思考,內心的衝動是浮躁的一大誘因,這個時候不能衝動,先自己思考一下,我們下一步要怎麼做,不要一根筋通到底,不然只會更加浮躁不安。2、運動放鬆,當出現浮躁心理或焦躁不安的時候,可以讓自己進行一些運動,比如跑步,通過跑步來緩解浮躁的心理。3、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不管做什麼事情,面對什麼,都需要有強大的內心。

不要碰到什麼事情就退縮,讓自己多應對一些事情,可以提高心理的承受能力,可以減少浮躁心理的發生。4、學會淡定,淡定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但我們還是要努力的去做,平時的時候,多學習一些可以讓自己保持淡定的辦法,比如說聽聽輕**,可以讓心情平靜下來,保持情緒穩定,免得急躁不安。5、學會調節呼吸,浮躁的時候,呼吸一般回加快,所以要保持均勻的呼吸,可以做個深呼吸,保持3秒,呼出氣體3秒,重複幾次,這樣可以調節呼吸,讓心情得以放鬆。

親,沒有什麼快速的方法。

嗎?以上方法都挺快速的。

學會聆聽。栓"/>

複製了哦。學會聆聽是比較快速的方法。

多去聆聽別人的言語和想法,就能快速學會多思考,也能放下浮躁。

如何克服浮躁

怎麼改掉浮躁的性格?

怎麼改掉浮躁的性格?

10樓:愛情調味劑

查詢原因人一旦焦慮多了,心就容易變得心浮氣躁。 浮躁原因:

1、眼光只盯著他人的光環,卻沒看到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再回頭對照自己,內心就會有不平衡感,就會有失落。典型的想要的多,付出得太少。

2、急功近利,做事情總是希望走捷徑,總是想要快點成功,想要一夜暴富,而又不想付出太多努力。做任何事情都有乙個過程,一朝分娩,也要十月懷胎,欲速則不達。

二、解決辦法: 1、行動起來,不要光想不做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大路千萬條,行動第一條。任何事物的成功,都不會架構在空想之上。想要得到,就必須付出。腳踏實地,給自己制定乙個小目標,一步一步完成。

2、遠離浮躁的圈子。遇事多思考,不要盲目跟風,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人云亦云。圈子很重要,離開那些負能量爆棚的圈子,給自己重新乙個評估,堅守本分。

3、提公升自己。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所在,努力培養乙份副業。

相信,當你越來越懂得沉澱自己,你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多,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優秀,這是乙個良性迴圈。你說,對不?要克服浮躁的心理,首先不可以有攀比的心理,人的秉性裡常會以比較獲得自我認知的重要方式,常常會帶來一些煩躁心理。

心理狀態失衡現象就會產生,也就不會產生那些心神不寧、無所適從的狀態。

克服浮躁的心理一定要腳踏實地,心態平和,不要抱怨,戒驕戒躁,務實而行,控制慾望,實事求是的過好當下生活,這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看待問題應從實際出發,不能好高騖遠,做到順其自然,這樣才會讓自平靜談然。

能有效的克服浮躁,心靈也不致與茫然失措,無法寧靜。

通過長期的堅持,做到真正的看開看淡,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做好本份工作,這樣浮躁的心理就會逐漸的消失,才能找到幸福、陽光、快樂的人生。

要改掉浮躁的性格,應該靜下心來多讀書,特別是讀古典的經典之作。在結合現實生活,自己慢慢體悟。不要物慾過盛,與人不攀比,家庭和諧友愛。

當你處在乙個平和的環境中時,自然就不會心浮氣躁了。心性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要靠自己多思多悟,真正做到每日三省己身,改正自己的脾氣,讓自己心情舒暢笑對人生。

怎麼改掉浮躁的性格?

怎麼改掉浮躁的性格?

如何變得不再浮躁?

怎麼能改掉我的毛病?如何改掉自己的壞毛病

這還是要靠自己不斷給自己鼓舞才好,因為我也有這個毛病,二十好幾了,什麼都做不好,學習也學不好,考證也什麼都沒考下來,很失落 不過你需要找乙個朋友,時刻在身邊督促你的那種,或者你也可以找你的家人來督促你,那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 我發現這是年輕人的通病,我也是這樣。但是比以前要好些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怎樣改掉清高的毛病,怎樣改掉害羞的毛病?

早點改變自己吧,不然朋友會疏遠你的 那就看比你帥,比你優秀,比你有錢的人 低調並不等同於你不說話,你不說話反而給人一種感覺你不好相處,清高是別人給你的評價對嗎!不是你自己認為的吧,要改掉它很容易,你可以試著多跟同學朋友多聊天,不管聊什麼你都要去擦一嘴,沒事多笑笑,還有去關心你身邊的每一位朋友,用你的...

如何讓孩子改掉粗心的毛病,怎樣改掉孩子粗心的毛病?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首先我需要先幫你分析一下,孩子粗心有哪幾個可能的原因。第乙個,你是如何界定粗心的?如果你方便,請在追問中回應我一下,我需要知道,孩子具體做了什麼事讓你認為他這是粗心的表現。有可能是作為家長的你難以接納粗心的性格,因此不論是你的孩子,就算是外邊的其他人,當他們有粗心的特點時,你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