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團結互助共同進步的演講稿有哪些

2021-03-05 07:57:58 字數 4515 閱讀 2731

1樓:風吹的小羊

演講稿團結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只有團結互助,才能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俗話說:「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我們也常說:

「團結就是力量。」一塊塊磚,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建成萬丈高樓;一滴滴水,只有匯入大海才能獲得永存!乙個國家,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昌盛發達;乙個家庭只有團結和睦,才能美滿幸福;乙個校園,只有處處盛開團結互助之花,這個學校才能成為孩子們健康成長的樂園。

這就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無比團結友愛、熱情助人的心。我們班能有好的班風、學風,靠的是什麼靠的是全班同學的團結互助。同學之間要學會互相謙讓,互兼容忍,寬巨集大量,減少不和諧的事情的發生。

同學們,我們要團結互助,多一分友愛,少一些矛盾。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曲,讓我們在和諧的校園裡茁壯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同志們,當我們還是孩提時,老師就教我們唱這首《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而此時此刻,這首歌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正因我們互換團結,團結無處不在。**相簿名字

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荒漠裡不可能生存一樣。

」著名哲學家叔本華也曾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齊,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還有好多的名人都對團結這個詞作出不一樣的解釋,應對這些名人名言,我們又怎能忽視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那麼,我們到底就應怎樣做到團結協作呢?首先,我們需要做到乙個字――仁。「仁」又是什麼呢?

有人將「仁」分解成「人」和「二」,這便解釋了「仁」由人而來,只有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愛護,才能稱得上擁有一顆仁愛之心。但是,那裡的「仁」,並不是指朋友之間的義氣,也不是說不論黑白的幫忙或是支援,而是與同事之間的相互協助,當同事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當同事彷徨時,我們要給予正確的分析,我們需要時刻樹立仁愛的思想。

團結協作的廣大寓意又何止仁愛,在工作中,我們要怎樣才能把團結協作精神發揚得更好呢?

此時此刻,我斗膽發表我的愚見,首先,我們要建立和諧的信賴關聯,營造良好的人際氛圍。有心理學家以前做過這樣的分析:如果我們能與同事、領導構成和諧的信賴關聯,我們相處的氣氛就會融洽,那麼就會構成相互尊重、相互明白的工作氛圍,也會打造出友好寬鬆的工作環境。

再者,我們要用心參加各種群眾活動,增強團結協作精神。正因參**眾活動,不但能夠增強我們的團結協作意識,還能夠凝聚群眾的力量。除此之外,我們還要營造你追我趕,力爭上游的工作氛圍,要充分的信任同事和周圍的人。

競爭是持續團隊銳氣的必要條件,是促使我們在學習上更刻苦、工作上更發奮、作風上更頑強,從而加快完善自我的步伐。信任別人本身就是一種美德,在與同事相處的時候,必須要給予充分的信任,同事的一句話,有時可使你跳出原來框架的束縛而變得豁然開朗,從而使問題迎刃而解。

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開創未來,需要一種克難攻堅的精神,更需要一種團結協作的合力。任何乙個單位,如果是組織渙散、人心浮動,人人自行其是、群眾一盤散沙,那又何來生機與活力?

何談幹事與創業?何有形象與成績?那麼同志們,讓我們從此刻開始,為推動單位的業績而團結友善,為開創自己完美的未來而奮力拼搏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團結互助 共同進步的演講稿

3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只有團結互助,才能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俗話說:「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我們也常說:

「團結就是力量。」一塊塊磚,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建成萬丈高樓;一滴滴水,只有匯入大海才能獲得永存!乙個國家,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昌盛發達;乙個家庭只有團結和睦,才能美滿幸福;乙個校園,只有處處盛開團結互助之花,這個學校才能成為孩子們健康成長的樂園。

在校園裡,在班級上,在我們的身邊,團結互助的行為隨處可見。上個學期,我們班的一位男同學因病做了手術,同學們知道後都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1元、2元、5元……全班共捐了一百二十多元。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但是充分表達了我們的乙份愛心,體現出我們班是乙個團結互助的集體。

又如,在學校開展的「獻愛心」活動中,我們踴躍地捐出了圖書、作業本、文具等,全班共捐出了兩百多件。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做暱?這就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無比團結友愛、熱情助人的心。

我們班能有好的班風、學風,靠的是什麼?靠的是全班同學的團結互助。班上學習好的優生能熱情地幫助後進生,班幹部能起帶頭作用,使全班57位同學友好相處。

我們同心協力,團結互助,共同進步,人人為集體增添光彩!

同學之間要學會互相謙讓,互兼容忍,寬巨集大量,減少不和諧的事情的發生。同學們,我們要團結互助,多一分友愛,少一些矛盾。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曲,讓我們在和諧的校園裡茁壯成長!

藥廠團結互助共同進步的發言稿

4樓:匿名使用者

xx-x辭歲去,xx-x迎春來!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迎來了公司的年會,心情特別激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年會。

我是來自xx部的***,很榮幸能夠作為優秀員工代表上台發言。很感謝公司給了我這個機會,我才有可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在此,特感謝各領導在日常工作中對我的提攜與幫助。

自入crh公司以來,在這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我踏踏實實、勤勤肯肯地的做好本職工作,嚴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以嚴謹的工作態度來對待每一件事。crh對於我來說,不僅僅是乙個工作企業,更是一所社會大學。我從跨入她的大門起,便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涯,在這裡,我學到的不僅僅是專業上的技能,更多的是我學到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在與同事、領導的溝通與協作當中,深感自己日益成熟與進步,在此,很感謝我的部門經理馮德斌和主管ricky,在工作中給了我諸多的指導與幫助,感謝我的同事們,感謝他們在工作中給我的鼓勵和協作,沒有他們之前的辛勤付出,就沒有我今天的成長。

唯有他們在工作中對我的的合作,我才有不斷進取,不斷成長的機會。另外通過自身的努力,並積極配合上級領導引導新員工,熟悉公司各種運作流程,盡快使新員工能夠上手。

今天,我有幸成為優秀員工,在喜悅和自豪的同時,我將更加努力、更加勤奮的工作,以更高的目標,更高的起點來要求自己,與各位同事一起為crh竭盡全力。說句心裡話,我感到很慚愧,因為不光是我乙個人在努力,我們在座的每乙個人都在努力,這份成績不屬於我乙個人,是屬於公司每乙個人。

xx-xx年,一切的成績和榮譽都已成過去,我們後面的路還很長,我們要做的事還很多,但只要有公司各層領導的支援,有各位同仁的精誠團結,我們肯定能完成我們的奮鬥目標。在即將來臨的一年裡,首先我會再接再厲,多探索、多總結,盡職、盡責,完成好公司交給我的各項工作任務。其次我要加強相關知識的學習,特別是專業知識,拓寬知識面;提高我的表達能力;對工作中碰到的問題做到多想、多問、多請教,努力超越自我,不辜負公司領導對我的期望。

最後,感謝公司、感謝領導、同事,只有不斷超越自我才能得到更多回報!相信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因自己的努力而精彩!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我們一起共度難關,相信我們的公司明天會更好!

謝謝大家!新年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我叫××,來自×××。我很榮幸能夠參加此次年會。

首先,我代表新員工向大家致以誠摯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心想事成。同時,在這辭虎迎兔之際,我也為公司送上一幅對聯:攜舊劃新謀發展,駕虎迎兔鑄新章。

希望公司的業績在新的一年裡蒸蒸日上。

我是一名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生,我自認為我的大學生活是充實,因為我在那裡學到了很多知識,但我也清楚地知道,社會的教科書要比學校裡的殘酷的多,對剛邁向社會的我來說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習的東西。

時至今日,我已經來公司實習乙個多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學習了很多技術方面的知識,我感到很充實,同時也讓我想起了這樣乙個例子:如果將乙個人知識量看成乙個圓,園裡面的是他了解的知識,園外面的是他從未涉及的方面,那麼隨著他知識的增長,這個圓的周長就會越來越大,所以他就會越發的覺得自己無知,我覺得我現在正是這種感覺。我知道,這些知識對我的工作來講都很重要,但細細地盤點一下這乙個多月的收穫,我突然發現我學到的不只是這些知識,還學到了更重要的,那便是為人處事的態度。

一是堅持,對像我這樣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每個人懷揣著夢想,希望可以大展巨集圖,可是往往都被兩個字難道,那就是「堅持」。堅持,說起來總是那麼容易,但大多只有三分鐘熱度,真正能堅持到底的寥寥無幾。在學校的時候,我參加了記者團,參與校報工作,我們團的團訓是「青春、篤學、敏銳、責任」,這裡面涉及到我今天要說的態度中的兩條,一是責任,二是篤學。

所謂「在其位,謀其政」,在學校的時候我是學生,我應該履行學生的義務;在公司我是員工,我就因該履行員工的職責,首先要認認真真地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才能去考慮其他的事。再說篤學,人生就是在不斷地學習,特別是對我們來說,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去學習,我記得有位學姐給我說過,到公司後要懂得付出,而且要不求回報的付出,只有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才能積累更多的經驗。

最後,我要代表新員工感謝大家這乙個多月以來對我們的照顧與遷就。來公司這麼久,最吸引我的是公司的文化氛圍,這一點是出乎我意料的,因為在記者團的時候,我們最講究團隊凝聚力,最注重培養團隊的文化氛圍,我們都把那當成我們的家,而且是乙個非常溫馨的家。我以為當我走出學校後再也不會找到乙個公司能給我這麼溫馨的感覺,但是我卻在咱們公司遇到了,公司的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和睦,整個公司個人的感覺就是團結、上進。

我非常榮幸能加入這麼溫馨、和睦的大家庭,我一定會盡快融入到公司的大環境中,與大家和睦相處、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

古代團結互助的例子,古代團結互助的例子80字

某落頭首領有三個兒子,都十分勇敢彪悍,彼此之間誰也不服誰。首領老了,擔心自己死後三個兒子爭位而導致部落 有一天,首領把三個兒子叫來,表示準備傳位給他們三個中的力氣最大的乙個。測試的方法是放一堆羽箭,讓三個兒子同時測試,看誰折斷的多。折斷一根箭時,三個兒子都能很輕易做到。折斷五根箭時,三個兒子用用力也...

形容團結互助的成語有哪些,有關團結互助的成語有哪些

萬眾一心 齊心協力 精誠團結 同心同德 同舟共濟 1 萬眾一心 w n zh ng y x n 釋義 千萬人一條心。形容團結一致。出 處 後漢書 朱擕傳 萬人一心,猶不可當,況十萬乎!造句 只要萬眾一心,再大的困難也阻擋不住我們前進的腳步。2 齊心協力 q x n xi l 釋義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

跪求關於奉獻 團結 互助友愛的詩歌

1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 無題 2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 己亥雜詩 3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 4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5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回報。泰戈爾 6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陸游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