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排管,什麼是電纜排管什麼是排管內電力電纜敷設

2021-03-05 07:57:33 字數 2823 閱讀 1891

1樓:

應該算直埋敷設,不算穿管敷設。

鋼管只能用於三芯電纜,不可用於單芯電纜

2樓:天蠍神經俠侶

電纜排管

英文名稱:cable duct bank

就是預先埋設於地下用於穿電纜的一組管子。

塗塑電纜保護管廣泛應用於地下鋪設高低壓電力電纜,通訊光纜的預埋和保護及城鎮街道,工地,路燈地下電纜埋設。內外塗塑電纜保護管尤其適用於高速公路、鐵路穿越橋梁、隧道等鋪設。本公司生產的鋼塑復合電纜保護管是替代傳統用鑄鐵管,鋼管,定尺pvc管等護套管的理想產品。

內外塗塑電纜保護管是在普通鋼管表面處理的基礎上,通過特定的熱熔和塗裝裝置將塑粉均勻地塗敷於管材表面,經塑化和固化後形成一層均勻、緻密、光滑的塑料塗層,成為一種新型的鋼塑復合管。集鋼材的機械效能與塑料塗層的耐化學腐蝕性能於一體,非常適合通訊光纜敷設等防腐領域。

內外塗塑電纜保護管摩擦係數低,抗折強度高,熱阻係數小,耐腐蝕性能突出,機械強度高,為地下電纜在意外情況下免受外力破壞提供了保障,大大提高了電纜的敷設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只在混凝土中敷設電纜時採用排管,埋地敷設時都穿保護管,鋼管或pc管。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鋼筋混凝土、玻璃鋼或者鋼管,都可以做成電纜排管,只要能夠保護大量的電纜安全通過即可

5樓:車城流氓

算,有就是用來穿電纜的管子

什麼是排管內電力電纜敷設

6樓:國際電纜**

使用陶土管、石棉來水泥自管或混凝土管等(管子內部必須光滑)。按需要的孔數將管子排成一定型式,排列管子的接頭應錯開,並用水泥澆成一整體;確定排管的孔數時,應考慮將來發展的需要,一般為2孔、4孔、6孔、9孔等幾種型式。排管孔徑一般不應小於電纜外徑的1.

5倍。這樣的排管內電力電纜敷設叫排管內電力電纜敷設。一般多用於市政地下力纜集中敷設!

電纜排管施工圖中「電纜排管2×φ110」是什麼意思

7樓:朝顏_林西

1、 兩根直徑110的pvc管作為電纜布設導管。

2、乙個工程是使用電纜排管、電纜槽盒、或電纜溝應該是根據環境條件、安裝位置、美觀或隱蔽效果來確定,有些敷設三種方式可能都要用到,考慮造價的因素應該不是主要的。如果是主幹電纜則更多是考慮安全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根直徑110的電纜導管。一般是鋼管(sc)。 不過鋼管沒110這個規格的,要不100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直徑110的pvc管作為電纜布設導管

10樓:蕪湖

兩根外徑為110mm的管子

11樓:浦琲欽弘毅

混凝土電纜排管

3*2*φ100mm代表的意思應該是每排2根直徑100公釐電纜排管,上下共3層。

什麼情況電纜排管敷設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敷設

於來埋入地下的電纜保護管的安自裝方式稱為排管敷設。在城市街區主幹線敷設多條電纜,在不宜建造電纜溝和電纜隧道的情況下,可採用排管。

排管敷設減少了電纜遭受外力破壞和機械損傷的可能性;減輕了土壤中有害物質對電纜的化學腐蝕;排管敷設造價適中,成為廣泛應用的電纜敷設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需要集中穿越管溝,道路等設施是可以採用

電纜頂管與電纜排管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1、費用不同

電纜頂管採用非開挖方式施工,施工費用較高。電纜排管則採用挖溝,回填的方式施工。排管直接開挖,適用於拆遷成本低或空曠地施工,成本較低。

2、工作方式不同

排管一般是開挖基坑土方後,在溝槽中排管,再回填溝槽;而頂管則是用頂管機械直接在地下進行開孔。

頂管施工特點:

1、非開挖技術不開挖地面,故而被鋪設管道的上部土層未經擾動,管道的管節端不易產生段差變形,其管道壽命亦大於開挖法埋管。

2、採用房下非開挖技術能節約一大筆徵地拆遷費用,減少動遷用房,縮短管線長度,有很大經濟和社會效益。

3、施工時產生的噪音及振動很小,不擾民。

4、在現有道路下進行管線鋪設時,不影響交通。

擴充套件資料

頂管施工它不需要開挖面層,並且能夠穿越公路、鐵道、河川、地面建築物、地下構築物以及各種地下管線等。頂管施工借助於主頂油缸及管道間中繼間等的推力,把工具管或掘進機從工作井內穿過土層一直推到接收井內吊起。

與此同時,也就把緊隨工具管或掘進機後的管道埋設在兩井之間,以期實現非開挖敷設地下管道的施工方法。

在頂管施工中最為流行的有三種平衡理論:

氣壓平衡、泥水平衡和土壓平衡理論。

頂管施工最突出的特點就是適應性問題。針對不同的地質情況、施工條件和設計要求,選用與之適應的頂管施工方式,如何正確地選擇頂管機和配套輔助裝置,對於頂管施工來說將是非常關鍵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開挖與非開挖。

你所說的應該不屬於非開挖頂管,一般穿電纜的管徑較小採用拉管比較適合。

說到造價你應該根據實地情況看,要是在鬧市區我覺得拉管的造價反而會小。拉管施工影響面小。破壞也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排管一般是開挖基坑土方後,在溝槽中排管,再回填溝槽;而頂管則是用頂管機械直接在地下進行開孔,排管,無需回填。從單價上分析,頂管的費用高的多,但對管線上側的結構的安全和破壞上分析,頂管則有很大的優勢

什麼是排酸肉,什麼叫做 排酸肉

色澤,非排酸肉肉質成血紅色,表面缺乏光澤 排酸肉肉質呈稍暗的鮮紅色。味道,非排酸肉有腥味和草酸味,排酸肉無腥味和草酸味。口感,非排酸肉肉質柴 不易爛,排酸肉肉質滑嫩可口。什麼叫做 排酸肉 排酸肉,又叫冷鮮肉 冷卻排酸肉,是現代肉品衛生學及營養學所提倡的一種肉品後成熟工藝。排酸肉在冷卻環境下表面形成一...

什麼是拋物線頂管法敷設電纜什麼是頂管敷設?

拋物線頂管法敷設電纜是一種新工藝,不挖電纜溝,先挖一根鋼管加千斤頂的長度後用千斤頂水平把鋼管頂入地下,再把管內泥土挖掉並清理後穿電纜。電纜敷設中頂管表示頂管施工工藝。頂管一般用mpp塑鋼復合導管,但過路敷設時需要用鋼管做頂管。頂管,是一種施工工藝。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 裝置設施等等,不便於...

什麼是排舞,排舞舞碼有什麼特點,排舞和廣場舞的區別是什麼

排舞屬於全球化健身運動類別的乙個分支,英文叫line dance。line就是排和線的意思,dance是舞蹈。翻譯過來就是排成排跳的舞蹈。它起源於美國70年代的western country dance 西部鄉村舞蹈 排舞既可以集體共舞,又可以個人獨享,形式多樣,豐富多彩。line dance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