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問題,乙個c語言問題?

2022-02-05 17:53:30 字數 4219 閱讀 8961

1樓:yzx浪子

gcc是乙個著名的編譯器,屬於gnu編譯器套件,可以編譯很多種語言,一般用於編譯c/c++程式,是linux下常用的編譯工具

編譯器只能說是一種翻譯**的程式,我們所熟知的dev-c++,vs等其實屬於ide(整合開發環境),ide一般指包括了編譯器,**編輯器等多種功能的軟體,功能比編譯器更加強大

linux下**編輯用vim,編譯用gccwindows下的ide我推薦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9(vs2019),功能強大,可以說是c/c++ ide的巔峰了,當然vs也可以寫其他語言的**,比如c#之類的,不過vs的c/c++比較出名罷了。dev-c++已經過時啦,快來用vs吧

2樓:單獨沃達夏夏

的編譯器就不使用gcc了嗎

3樓:沫漀

我個人用的dev c++。這個編譯器是我喜歡用的

4樓:基茵美

是個編譯器

gnu c 編譯器

乙個c語言問題?

5樓:欽沿魚局

你......是不是諶衛軍老師班上的...然而我也很菜(逃..

#include

int is_same(char*str,char*s)//str在s中的出現次數

p=strtok(null," ");

}return flag;

}int main()

}ge[j]=strlen(s);

m=j;

for(j=0,k=0;jge[i];j++)//從第二個單詞開始乙個乙個的取出來存在word內

word[k]='\0';

k=0;

for(j=0;j

6樓:飛迎絲鳳項

對於這個問題,你必須把gethex這個函式的函式體貼出來,如果在gethex函式裡面將

內s的最後乙個元素置為'\0'的話,那

容麼return

0肯定會執行,如果在gethex函式中對s進行操作之後,沒有將其尾部元素置為'\0'的話

return

0就不執行。

7樓:勢曼華楚戌

定義int整型了,為什麼x的值是小數,我是個新手,我們可以交流下,不懂的還要請教你下

8樓:醜亮操鳥

結果是123456abcdedf。

sscanf()的功能bai

是在第du乙個字元zhi串中取出dao滿足第二個字串的格式存專入第三個引數中。

屬%[1-9a-z]表示在第乙個字串中取出1-9和a-z的字元存入buf中。

那麼大寫字母就不滿足條件了,所以結果是123456abcdedf。

望採納。

9樓:威寄竹厙乙

if()裡的值有兩種,即真或假,如果值為零就是假,不是零就是真,if(leap)的意思等於if(leap!=0)

10樓:谷溫冉寅

應該是二,因為你定義yx都是整型的,在復值的時候,精度就已經損失了,而且答案再一次損失精度!

11樓:哈涵易禽雪

會執行。gethex把輸入來的整數轉成16進製制

源字串,存在s裡面。s是字串,也就是以字元0結尾的字元陣列。while迴圈體迴圈列印該字元陣列的字元,當碰到0字元的時候測試邏輯條件為假,退出迴圈。所以,return

0會被執行。

12樓:憑雁菡騎鋒

intmax(int

x,int

y)這是乙個函式,返回return(z)是這個函式的返回值。主函式void

main()沒有返回值,但是程式裡版你想結束程式的地權方可以用return返回。不帶返回值。

13樓:倪斯榮瑩然

逗號表示式最終返回的抄結果是最後乙個表示式(x=2*5,x*5),x+5

先算括號裡的,首先x=2*5=10,再算x*5=50,那麼,括號的值為50

再算學x+5,但此時x的值是10,所以=15,那麼整個表示式的值是15

14樓:招成素橋

在c語言bai中,"="不叫等號

,要賦值運算子du,"=="

兩個等號zhi

一起才是dao叫等號.

該式的計算過程版:

先將a轉換為ascll碼值

然後將2+7%-4-"a"

的值權賦給b,

最後將1+b的值賦給a.

非常高興能回話您的問題,本人專攻c語言,有問題經常交流

求助乙個c語言問題?

15樓:考驕

你在看看,還是不對,全1表示的是-1,

1000...才表示-128

反碼概念,符號位不變,其他位取反(+1),全1反過來就全0,表示0的話就2個0了,所以負數在加個1

只有反碼才這樣

16樓:金半田

二進位制11111111代表-127,是按原碼規則來算。若按補碼規則,二進位制11111111算出來是-1。

文中說的是10000000代表-128。

詳細描述如下:

[+1] = [00000001]原 = [00000001]反 = [00000001]補

[-1] = [10000001]原 = [11111110]反 = [11111111]補

計算機將第1位作為符號位,0表示正數,1表示負數。

原碼:原碼很好理解,第1位是符號位,其餘位表示數值。

反碼:(1)正數:正數反碼是其本身。

(2)負數:去掉原碼符號位,其餘位按位取反。

補碼:(1)正數:正數補碼是其本身。

(2)負數:在反碼基礎上加1。

由上述定義可知:

[+0] = [00000000]原 = [00000000]反 = [00000000]補

[-0] = [10000000]原 = [11111111]反 = [00000000]補

既然+0和-0的補碼一致,所以只需保留乙個(+0和-0原碼不同,注意看符號位)。

這樣一來,「[-0] = [10000000]原」相當於沒有使用,於是規定:「[10000000]」為-128。

既然是「規定」,就不能按原碼、反碼、補碼的規則計算了。設計計算機時就在硬體中設定為:10000000代表-128。

之所以引入補碼,是為了消除減法,用加負數來替代減法運算,這樣讓cpu設計更簡單。

17樓:自我程式設計

這裡說的是補碼,不是二進位制負數。

二進位制負數10000001到11111111表示-1到-127,而10000000表示的就是最小負數-128。

而負數在計算機中是以補碼儲存的。

負數->(原碼按位取反)反碼->補碼(反碼+1)。所以-1到-127的補碼就變成11111111到10000001。而0的原碼補碼還是0,-128的補碼是10000000。

所以如上題說的,-128~-1計時10000000~11111111。

18樓:

負數的補碼等於反碼+1

19樓:沙里波特

二進位制11111111不是代表-127嗎?

--是的。 11111111 是-127的原碼。

為什麼是-128 呢?

--誰說的? 騙你的。

求助乙個c語言問題?

另乙個c語言問題? 10

20樓:小黑哎啊

#include

int fun(int a)

int  main()

求助乙個c語言問題?

21樓:一縷青塵

int是基本變數,不是結構體。typedef相當於起了個暱稱,就好像你有正式的名字,但你的好朋友還是會給你起乙個暱稱一樣,叫你的正式名字和起的暱稱都表示是你這個人。

如果你給int型別起了個暱稱叫「菊花」,那麼你說我現在要定義乙個菊花型別的變數a,那你說是啥意思?這是顯而易見的。

22樓:考驕

結構體變數一般包含多個變數型別,這個題目只定義乙個整形的結構體變數,int表示乙個整形變數,int是乙個整形的結構體變數,現在結構體中只有乙個變數,所以不是乙個,但作用相同

C語言問題,乙個C語言問題

4?結果是m 6吧 i 1,j 3時,if條件不成立m 3 i 1,j 2是,if條件不成立m 6 i 1,j 1,時,if條件不成立m 6 i 2,j 3時,if條件成立,執行break,顯示內層迴圈結束返回外層迴圈 i 3,退出外層迴圈 輸出m值6 i 1j 3i j 3 m i j m 3 j...

C語言問題,乙個C 語言問題

以後樓主要注意自己c語言程式的書寫格式,這樣也有助於我們分析你的題目,幫你解答。我給上訴的題目重新編了正規的格式,應該跟你要表達的意思相同。include void main 幾個知識點!第一 這裡你要懂得for語句的組成方式,和執行順序。for的組成方式為 for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f...

另C語言問題,另乙個C語言問題?

include int fun int a int main c語言 可以在乙個函式中定義另乙個函式為什麼不對?語法規定,這是不對的,如果那麼做會出現編譯錯誤。函式是用來呼叫並實現某種功能的。作為一種方法,函式是獨立的。正是因為這種特性,才把一些特殊的 常用的方法抽取出來封裝成乙個個的函式。因此把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