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但不鼓勵反而老拿別人跟你比,說別人好怎麼辦?

2023-04-30 03:50:04 字數 5423 閱讀 5210

1樓:猴19693爬蒼

要跟父母講道理,告訴他們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孩子的特長,自己以後肯定也會有自己的路要走的,雖然自己不能成為像別人家那麼優秀的孩子,但自己以後會孝順他們的。父母拿自己去跟別人家的孩子作比較無非就是想讓自己像別人家小孩那麼優秀,父母都是恨鐵不成鋼,都是為了自己好,因此要體會父母的良苦用心,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2樓:浪添傷

跟父母溝通。如果是被父母拿去跟別人家的小孩比較,可以跟父母說自己的感受,讓父母尊重自己,不要再拿自己跟別人比較了。努力。

被拿去跟別人家的孩子比較,一般別人家的小孩都是比自己優秀的,要承認別人的優秀,並且要努力,讓自己有一天成為被別人比較的孩子,而不是被拿去跟別人家比較的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悲觀,父母督促你也是為了你好,有時候父母的方式有可能讓你接受不了,所有的父母都是最愛自己的孩子的,你要學會理解自己的父母,這是大人們通有的乙個毛病,你不要在意,我們做好自己就可以,不要管人家有多好,咱們做好自己就是最好。

4樓:3435滅韓紊忍

父母拿自己去跟別人比較也只是說說而已,其實還是很愛自己的孩子的,因此不要太在意,直接無視就好了,該幹嘛還是要幹嘛。你就拿你父母跟別人比,看他們怎麼辦。 但是父母會這樣都是想要你爭氣一點,努力一些,孩子還是自家的好,父母都是這樣的。

5樓:炒蛋哥

你也在父母心情好時,用同學的父母比比他們,看看他們是什麼反應,待父母有了反應後,你就可以就此機會陳述自己被與別人比的痛苦了。跟家長擺明你的立場,不喜歡跟別人比,告訴他們後果的嚴重性,例如喪失信心,缺少鼓勵之類的。

6樓:尹朶月

父母都有這樣的心態和想法,如果自家孩子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更會總拿自家孩子和別人家更好的比,都是一樣的。你現在還年輕,父母卻已經老了,多多體諒,她們把希望和未來都放在你身上的期盼。乙個人一生真正和父母一起的時間大概只有幾個月。

7樓:抽轉組

我們上學的時候,是父母最喜歡比較的乙個階段,通常物件是同學,有時候是老師的原因,開家長會的時候,老師經常會拿我們來進行比較,告訴家長,我們退步了很多,其實面對家長的比較不要反感。既然退不了,就向著榜樣去學習吧。

為什麼父母總拿我和別人比?而我就不能和別人比?

8樓:貓達

父母拿你和別人比較,讓你很煩躁,壓力越來越大。

首先你要理解父母的出發點是為你好,雖然有點道德綁架了,但他們的內心確實很焦急,你技不如人,他們希望說出別人的優點來鼓勵你發奮圖強。因為他們讀書不多,所以表達的方式會讓你無法接受,但他們真的是用心良苦,你要理解他們的苦衷。

其次,你自己要想辦法改變現狀,努力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以優秀的人為榜樣,重新訂立目標努力向前,雖然不能超越別人,但至少已經努力過。你不能把時間花在反駁父母上,而應該好好反省自己,改變自己!

1、當你遇到父母對你說這些話時,你可以微笑地:「太好了,我學習一下!」這樣說可以養成樂觀積極的心態,相信一切都可以通過努力變得越來越好的!

2、當你面對困難時勇敢地說:「我可以的!」這樣說可以帶給你面對一切的自信!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夢想,世界不會虧欠乙個努力奔跑的人,你所謂的自卑,怕與人比較其實都是自尊心在作祟,別為自己找藉口了,勇敢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吧!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包括父母!

9樓:齋宜然

大多數父母都是這樣的,總拿自己的小孩跟別人的比,可以跟父母好好溝通一下,讓父母改變自己的態度,另一方面,父母觀念可能比較老舊,給予理解就好了!

10樓:網友

是的,我也是做母親的人,有時候喜歡拿自己孩子和別人比,但是心裡不是想你比她更優秀嗎?這就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父母總是拿別人家的孩子和自己比,說別人比你優秀,應該怎麼辦?

11樓:特特懶趴趴

現在社會許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都比較嚴格,甚至有的父母總喜歡拿別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孩子做比較,因此也就有了孩子們口中所說的「別人家的孩子」。這也是孩子和父母構成矛盾以及隔閡的原因之一,我們都應該重視起來。

有的父母總是看到別人家孩子身上的發光點,並且拿它去和自己的孩子作比較,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樣做的家長並不能理解孩子的心情,越是這樣做孩子內心就會受到打壓,並因此而感到自卑。我們再注意到別人家孩子身上的優點是也應看到她們的缺點,同時在看到比自己孩子的缺點是也應該注意到孩子身上的發光點。

身為人父母,我們應該找到正確的方法去教育孩子,而不是總拿孩子和別人做比較,這樣只會使自己孩子心裡受挫,嚴重者甚至可能造成孩子的扭曲心理。當自己的父母總是拿別人家的孩子和自己比較,是一定要及時的和父母溝通,而不是坐以待斃,我們應該試著讓父母看到我們身上的發光點,讓他看到我們的長處不只是揪著我們的短處不放,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地方,只是有的人看不到而已。

當你的父母總是拿別人家的孩子和你比較,是你一定不能因此而產生自卑心理,並且給自己的心裡造成太大的壓力,相反,你更不應該受這些情緒的影響,你也應該和父母溝通,讓他們看到你身上的發光點,並且將你的長處發揮到極致,只有這樣,父母才可以更好的去理解你,並且以正確的方式去指導你。

12樓:孕媒教授王大夫

父母恨鐵不成鋼,心情可以理解,但事情不能這麼做!

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不幸的人一生都在**童年。

多少父母,在做孩子的差評師。

打壓式教育,看似是「為你好」,其實是在毀掉孩子的自尊,讓他一輩子都生活在自我懷疑,自我否定的恐懼中。

打壓式教育」輕則,容易讓孩子否定自己,看不到自己的閃光點和優點。那種從小就深埋的自卑和不自信,成為孩子身上最難以擺脫的烙印,長大後也是最難跨越的心理障礙。

重則,甚至會改變孩子一生的成長軌跡,在偏離的軌道上越走越遠。

毀掉乙個孩子,只要拼命打壓他,罵他無用就行了。

父母是孩子最大的天。

父母的嫌棄和語言暴力,會像刀子一樣深深刻在孩子的心裡,助推他自暴自棄,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在父母差評中長大的孩子,無論取得了多大的成就,都很可能具有「習得性無助」。

家,是愛與溫暖的傳遞通道,接納孩子,好好說話,才是乙個家庭最大的福氣。

為人父母,我們最不應該的,就是做孩子的差評師。共勉。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父母親總是拿別人家的。

孩子和自己比,說別人比你優秀,你可以從以下方面去說:

你是世界上唯一的。所以跟別人沒有可比性。

一定要進行比較的話。可以跟自己比。跟自己的以前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長。你的這個方面比不過別人,但肯定有一些方面比別人要強。

14樓:兂袖

其實這種事情太簡單不過了,他們用別人家的孩子懟你,你就用別人家的家長懟回去啊,他們只看見別人家優秀的孩子,怎麼就沒看到別人家的家長比他們好呢,有本事你跟王健林比一下啊,如果你沒本事當王健林,有什麼資格要我成為王思聰呢,我個人最討厭的就是拿別人家小孩懟人的,沒文化的人才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們國家家長的通病,不善於表揚自己的孩子,但總是能發現別人家的孩子的優點,其實主是不正確的。可幾千年來一直這樣,改變比較難,需要乙個過程,只能隨著社會進步,人的素質提高,認識提高再慢慢改變。你能做的就是在父母再這樣說的時候你給他們多說說你自己的優點,他們可能也會慢慢改變的。

16樓:

父母總是拿別。

人家的孩子和自己比,說別人比你優秀,應該怎麼辦?父母拿別人家的孩子和自己比,說別人比你優秀,也是讓你去學習別人的優秀之處,並不代表現在的你不優秀,只是想讓你變得更優秀,其實在父母心裡,無論你們優不優秀,你們都是他們心裡最重要的人,也是他們最疼愛的人,所以你也要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為了父母更是為了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拿別人家的孩子和自己比,說別人比你優秀,也是讓你去學習別人的優秀之處,每個父母都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優秀之才。所以你也要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讓自己更好的成長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1.要肯定別人的優秀,同時也可以了解別人優秀的原因,在哪些方面優秀。

2.要意識到自己薄弱的地方或者做得不夠好的地方。

3.表明自己與別人的差距,自己也很想變優秀,然後可以尋求父母的幫助,或者對父母提一點小要求。

4.自己私底下要多行動,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斷走在優秀的路上。

19樓:agame平

這是中國家長普遍的現象,在說自己家孩子學習成績的時候,總說自己孩子不去別人優秀,但是到了孩子談戀愛的年齡時,卻拼命的誇自己家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訴他們,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我是我,別人是別人,我就不喜歡這樣,大小就那我跟別人比,看老王家孩子咋滴咋滴,老李家孩子咋滴咋滴,我就是我,不會成為別人。

21樓:夢菲宮主

是實際行動告訴父母其實我也很優秀的。

22樓:星空下的扉頁

人之常情,聽過拉倒。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不足,提公升自己,另外父母這麼說也是為了激勵孩子上進的,積極對待,樂觀面對,保持向上的動力。

24樓:a斷刀客

比別人家的孩子更好(成為別人眼中的別人家的孩子)

父母總喜歡拿我和別人比較,怎麼才能不讓他們這樣?

25樓:網友

父母總喜歡拿你和別人比較,你需要明白父母這麼做的原因,對症下藥,好好與他們溝通,告訴他們這麼做的壞處,才能打消他們這樣的想法。

我們曾經都有被自己的父母拿來跟別人家的孩子進行比較。問題是,為什麼一些父母就那麼喜歡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家的孩子進行比較呢?其實在一些父母的心裡,他們是希望自己的子女,通過在與其他家優秀的孩子進行比較過程中,給自己樹立好乙個奮鬥的目標和方向。

別人家的孩子,更多承擔的是榜樣的力量。這樣的出發點本來是好的,但父母在實施過程中,總是忽略了一些事情,導致孩子與父母的關係存在一定的隔閡。在比較別人家的孩子時,父母的做法可能也要斟酌一下吧。

一些孩子在父母不斷的比較和鞭策中進行學習和成長,孩子的內心其實是壓抑和缺失的。他們在不斷的尋求父母的肯定和稱讚,但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永遠是不斷的甚至更多的比較和要求。乙個永遠都得不到應有的肯定和支援的孩子,其實他們對自己是不肯定的,自卑的。

要記住,沒有正面肯定回應的愛,是沒辦法讓孩子打從心裡自信的。"皮格馬利翁效應「給我們的啟示是,讚美、信任和期待具有一定的能量,它能改變人的行為。當乙個人經常得到別人的信任、讚美和支援時,她就會增強自我價值感,人變得自尊、自信。

並獲得一種積極向上的動力。父母對孩子的進步沒有適時,積極的肯定和支援,反而是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時,這在孩子看來是間接的否定。對孩子來說,也是乙個失望和壓力。

與父母溝通他們這樣做的危害性,他們都是為你好,一定會改進的。

父母欣賞鼓勵我作文,父母欣賞鼓勵我作文

從我一生下來,就聽到過無數鼓勵的話語。來自家人的鼓勵 快快長大喲,將來要成為乙個有用的人!來自朋友的鼓勵 堅持就是勝利!來自老師的鼓勵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在這美麗的世界中,最動聽的語言就是鼓勵了.我曾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乙個畫面 一位教練正對著一名趴倒在地的運動員拍著手,口中喊著 加油!加油!站起來,...

用不但而且灬寫關心父母的句子,用不但而且灬寫乙個關心父母的句子

我我dull5顆魔圖卡恩下雨了咯9組low無盡空虛 我不但關心父親而且關心母親 用不但 還 以及寫乙個句子。1 圓明園不但環境優美,還歷史悠久。2 長城不但是中國的驕傲,還是世界的奇蹟。3 她長得不但不漂亮,還沒什麼氣質,甚至連說話的聲音都不好聽。用不但而且寫一句話 小明不但在學校是個好學生,在家裡...

父母對孩子說的鼓勵話,父母對孩子說的鼓勵的話

家長對孩子說的鼓勵的話如下 1 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 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2 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 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3 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 4 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 驚喜和感激。5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6 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