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環境汙染有哪些危害,室內汙染有哪些?

2023-04-30 03:55:03 字數 2613 閱讀 5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裝修導致的室內汙染有哪些,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嗎?室內裝修材料主要有油漆、泡沫板、地磚等,這些主要有甲醛等有機物汙染、放射性(大理石等檯面裝修材料)、廚房油煙等。建議採用環保材料,同時裝修好半年以上入住,並經常通風。

2樓:鈴蘭姑娘

對身體不好,容易生病。現在報道可多都是室內汙染造成的白血病。你可以去百科裡面看看。

室內汙染有哪些?

室內環境汙染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汙染主要來自新房裝修,主要的汙染物質有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氣體,這些就屬於室內環境汙染,對一些著急入住的業主來說,掌握如何快速去除室內甲醛以及有害物質的方法很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希望能幫助你快速的入住新家。

一、睿 石。

它是近幾年市面上很受歡迎的一種淨化產品,主要原因其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能主動吸收空氣中游離的甲醛,而且不用擔心溫度、濕度、光照等外界因素的對它影響。所吸附的甲醛也會被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無需晾曬也不會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活 性 炭。

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三、通 風。

通風是室內除甲醛必不可少的除醛方法,但是室外的風力不夠強勁時,就需要加強通風。這時候可以買功率大一些的工業大風扇,來輔助排除屋內的有害氣體,這樣可以加速屋內外空氣的流通,對清除室內的裝修汙染有很大的幫助。

四、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在一定的條件下,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生成對健康沒有危害的其它物質,以此來減少室內的甲醛濃度。但是它本身也是一種化學物質,如果使用不當,也可以成為室內的另一汙染源。

五、新 風 系 統。

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環境汙染是指房子裝修後,在家具、地毯、家具粘劑、牆壁儲存的有害氣體,如甲醛、苯系物、氨氣,tvoc等。這些有害氣體造成的室內環境汙染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危害。如甲醛的有害氣體是致癌物,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哮喘甚至肺氣腫;長期接觸,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經紊亂、兒童免疫力下降、染色體異常,是兒童白血病的主要元凶等。

室內空氣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5樓:住在森林家

我國室內空氣汙染的問題十分嚴重,國內多年的研究表明, 室內空氣汙染程度往往要比室外環境汙染程度嚴重, 含有更多的容易引發人體疾病的有害物質。據統計, 我國每年由室內空氣汙染引起的超額死亡數達萬人, 超額門診數22萬人次, 超額急診數430萬人次。

我國肺癌發病率以每年的速度遞增。

中國消費者協會公布過一項調查結果:抽樣檢測的新裝修的住房中有七成含有有毒氣體。在這樣的新居中,人們往往出現頭痛、頭暈、過敏性疲勞和眼、鼻、喉刺痛等不適感,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此現象稱為「病態建築物症候群」。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室內空氣汙染分為以下幾種: 1、化學汙染 2、放射汙染 3、生物汙染 特別是夏季,由於氣溫高、氣壓低、空氣濕度大,特別是在密封的空調房間裡,更容易引起室內空氣汙染。

7樓:房老師

1、室內環境汙染,主要是指由於室內裝飾裝修的裝飾裝修材料材料中的有害物質向室內緩慢釋放,是其濃度公升高,影響室內空氣質量,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危害的現象。

2、對於健康的危害,和具體的汙染物,例如甲醛、苯、氡、tvoc有關。也和汙染的程度有關。例如汙染物濃度超過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標準值,就有可能得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的疾病,有的極少數人還有可能的白血病、癌症。

3、對此,一定不要「過度裝修」、入住前一定要進行室內空氣質量檢測、一定要注意室內空氣的通風換氣。嚴重超標的,要設定開啟室內空氣淨化器。

室內空氣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8樓:仇金鑫

室內空氣汙染與高血壓、膽固醇過高症及肥胖症等共同列為人類健康的十大威脅。室內環境汙染已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和15%的氣管炎、支氣管炎和肺癌。

室內空氣汙染已經成為對公眾健康危害最大的五種環境因素之一。

室內空氣汙染的表現:

1、如果每天起床的時候出現噁心,頭暈目眩等症狀,可能是室內空氣汙染所致。

2、如果家中的親人經常**冒的話,也是可能室內空氣汙染所導致。

3、不吸菸,也很少接觸吸菸環境,但經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異物感,呼吸不暢。

4、孩子常咳嗽、打噴嚏、免疫力下降,新裝修的房屋孩子不願回去。

5、家裡人常有**過敏等毛病,而且是**性的。

6、如果家中的人患有一種疾病,而這種疾病不會傳染的話,而且離開所住的地方之後病情好轉的話,就說明室內空氣受到嚴重汙染。

9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環境汙染已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在家裡要注意多通風,定期做消毒工作,家庭殺菌消毒,可以使用錦程的大臭氧機,可以起到殺菌消毒除異味的作用,淨化室內空氣。

什麼是室內環境汙染,室內環境汙染問題

一般是指裝修汙染,分為兩種 一種是裝修工人裝修不當造成的汙染 另一種為裝修時所選擇的材料本身造成的汙染或者所選擇的兩種材料之間發生反應,所造成的汙染。解決汙染的方式也是兩種 一。先要知道究竟屬於那種汙染,即汙染源是什麼,接下來的問題,根據汙染源自己去治理。二。當然可以找一些相關公司處理,現在有一種新...

綠化在室內環境的作用,室內綠化有哪些作用

室內綠化裝飾是指按照室內環境的特點,利用以室內觀葉植物為主的觀賞材料,結合人們的生活需要,對使用的器物和場所進行美化裝飾。這種美化裝飾是根據人們的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的需要出發,配合整個室內環境進行設計 裝飾和布置,使室內室外融為一體,體現動和靜的結合,達到人 室內環境與大自然的和諧統一,它是傳統的建...

形容室內環境優美的成語

富麗堂皇 f l t ng hu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富麗 華麗 堂皇 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出 處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只見當朝聖人出的是三個富麗堂皇的題目 想著自然要取幾篇筆歌墨舞的文章。例 句這個商店經過裝璜,顯得 近反義詞 近義詞金碧輝煌 反義詞一貧如洗 富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