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為什麼來中國學習?為什麼外國人喜歡學習漢語?

2023-04-30 01:50:02 字數 4867 閱讀 8894

1樓:乙個人的狂歡

外國人來中國學習和中國人去外國學習的道理一樣,有多方面的原因。不論哪種原因,他們都在在主觀上促進了自己眼界的開闊、文化水平的提高、思維的碰撞,也在客觀上促進了中外的文化交流。

1.個人的愛好。隨著中外的交流,很多外國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深厚的興趣,他們對中國的方塊字,對中國的茶文化,酒文化,毛筆字,筆墨紙硯、四書五經,唐詩宋詞這些文化瑰寶,中國的禮儀,為人之道都產生了深厚的興趣。

他們對中國產生深厚的興趣促使他們想來中國身臨其境的體會中國文化的魅力,這是他們為什麼來中國學習的內在動力。

2.還有一些人是因為出國熱。不只是中國人對出國有一種神秘的嚮往之情,外國人也對中國過這個神秘的東方國家有特殊的情感,再加上近年來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號召力越來越強,在國際上也掀起一番來中國留學的熱潮,很多人即使學不到什麼真正的知識,能夠到中國這樣乙個經濟力騰飛,綜合國力日漸**的國家來學習,本身就是一種美好的體驗。

外國人來中國學習,除了自身的喜好,中國傳統文化的吸引力以及中國綜合國力的提公升之外,還有一部分外國人到中國來學習,也希望自己在回國之後能夠謀得乙個更好的職業。這種外國人來中國學習和中國人去出國留學的道理差不多。

2樓:三叔閱社會

外國人來中國學習是乙個很正常的事,近些年來,我們國家的實力越來越強大了,我們已經快成為乙個真正的國際大國了,所以有眼光的外國人會來我們這裡學習。

為什麼外國人喜歡學習漢語?

為什麼很多外國人都學漢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越來越強大了,有朝一日漢語會成為國際通用語言之一,為了想更好的與中國人打交道,外國人就得學中文。

外國人為啥要學中文?

4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越來越多外國人學中文的原因如下:

2、漢語表達豐富;

4、在中國或者想來中國工作和旅遊;

5、想和中國人交朋友或者和中國企業做生意。

6、中國的國際勢力越來越強。

漢字的特點如下:

1、中國的漢字最初是從圖畫演變而來的;

2、與世界上許多民族文字逐步演變為拼音文字不同,我國的漢字始終保持了「既有形又有 聲」和「音形意統一」的方塊字特點;

3、漢字簡潔、生動、準確的表達是其他語言無法比擬的;

4、在聯合國5種文字的官方檔案中最薄的一本一定是用漢字書寫的;

5、在相同的時間裡閱讀漢字獲得的資訊也是最多的。

為什麼外國人不用學習漢語,而中國人要學習英語

5樓:愛漂漂淼淼

為什麼外國人不用學習漢語,而中國人要學習英語?

1、中國實行改革開放,需要對外交流,在當年學習英語語,主要是為商貿活動培養人才。

2、英語的使用範圍比較廣,由於中國國力在過去比較衰微,影響力小,所以學漢語的少。

3、中國人不自信,即使成為第二大經濟體,仍然缺乏文化自信。

6樓:吹雨落星

沒辦法·的。外國人不用上語文課,不用學英語。而我們,最基本的都要學 語文數學英語。是他們的三倍。

7樓:一首懶歌

漢語雖是使用人數最多的,但是英語是世界使用範圍最廣的。師夷長技以制夷吧,為了更好的跟國外交流學習,學習人家的先進技術,開啟對外**。

8樓:琉璃龍殤情

因為現在歐美是最先進的,幾乎所有的資料文獻都是英文,所以必須得有人讀懂,否則就會被淘汰了。

9樓:

你要是老大了那可以聽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要有100艘航母,不學也得學!

外國人是怎麼學習的

11樓:張遙遠的日記

每個國家的教育方法都不一樣我們中國有著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思想!根據思想而定!比如美國他們從來都不打學生一直在鼓勵孩子,因為和法律有關係比如說中國和日本《日本、中國下一代較量》關於日本教育孩子的理念方式,讓人感觸頗深。

大體有四個方面,希望對您,對您的子女在今後教育孩子時會有益處。 —重視提高孩子身體素質。

在中國,你絕對看不到,也根本不會相信,在嚴寒的冬天裡,家長或學校會讓孩子光著上身,穿著短褲,在操場上跑步,然而在日本就有這樣的幼兒園,每天都以這種方式讓孩子鍛鍊身體。重視孩子的身體素質,是日本教育的一大特點。日本孩子從小就被灌輸「不怕冷,多運動」的思想。

無論冬夏體育課,一律要求孩子穿短t

恤和短褲。有的孩子從小就被家長鍛練洗冷水浴,以此來鍛鍊孩子的體質和意志。 —重視教育孩子吃苦耐勞 日本人注重有意識地給孩子提供吃苦的機會,讓孩子們從小就去經歷磨難和挫折。

日本幼兒園都有「遠足」鍛鍊課,即保育員帶孩子不坐車而步行往返三四公里以外的公園遊玩。小學高年級和中學每年都舉辦「田園學校」、「海島學校」、「森林學校」,讓孩子了解農村生活的同時,經風雨見世面。大多數家長要求孩子從小做家務,整理房間,做飯,買東西。

上學,家長從不接送。外出時也是自己揹著包。念大學,學費家長出,生活費得自己打工賺取。

這樣很好地培養了孩子的吃苦精神和自立能力。 —重視培養孩子國家觀念。

日本家長和教師經常教育孩子,自己的國家資源稀少,只有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奮鬥,才能使國家得以富強,才能使自己得以生存。因此,每個人都要以國家為重,多國家多做貢獻。這樣,日本孩子從小就在心中對國家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重視引導孩子團結合作 日本人認為,團結是乙個民族強大的前提,集體的力量永遠大於個人。這種團結精神要從小事、從生活瑣事、從娃娃抓起。在幼兒園,老師經常組織孩子們玩的一種遊戲叫「二人三腳」,就是把兩個人的各乙隻腳綁在一起,形成「三隻腳」,然後分成幾組,一起賽跑,配合稍有一點不默契,就會摔倒,或落後。

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美國。面對日本孩子受的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的學習方式和中國人的學習方式是大不一樣的,外國人學習比較注重動手能力,每天只會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是在學校,其餘的時間就是讓孩子去參加社會實踐,所以外國孩子的獨立性比中國的孩子要強,而家長也不會特意的去干涉孩子的學習,而是讓他們隨著自己的興趣愛好自由發展,給他們學習的空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從生活中學習吧 很多都接觸社會 實踐等等 另外學校一般也從學生愛好 興趣入手 培養人才。

為什麼有好多外國人來中國留學?

14樓:芥末留學

「錢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最重要的東西」

學習本身並不是目的,而是為了能變錢。

大多數來華學習的發達國家留學生, 都是來學語言和文化的,目的是來中國掙錢的,中國這麼大的市場,有自己不同的文化和語言,僅靠翻譯是 幹不了很多事情的。

15樓:小甜甜愛亮亮

便宜。學漢語,學。

中國文化。特別是海外華人的子女,很多會考慮會祖國學習一段時間。

中國對比中國還要弱的國家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最後,中國有大量女人覺得外國人什麼都好,覺得和鬼佬在一起就幸福。哪怕是非洲窮地方來的黑鬼,也有人主動獻身。有些美國中部玉公尺地長大的白人loser,沒文化,找不到工作和老婆就跑到中國來發展——永遠都有女人玩。

中國,是以華夏文明為源泉、中華文化為基礎,並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的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漢字,漢族與少數民族被統稱為「中華民族」,又自稱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形成國家,後歷經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國家的大一統局面。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台,共和政體建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

中國疆域遼闊、民族眾多,先秦時期的華夏族在中原地區繁衍生息,到了漢代通過文化交融使漢族正式成型,奠定了中國主體民族的基礎。後又通過與周邊民族的交融,逐步形成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局面,而人口也不斷攀公升,宋代中國人口突破一億,清朝時期人口突破四億,到2023年中國人口已突破十三億。

中國文化淵遠流長、博大精深、絢爛多彩,是東亞文化圈的文化宗主國,在世界文化體系內佔有重要地位,由於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的差異,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傳統文化藝術形式有詩詞、戲曲、書法、國畫等,而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陽等則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也是根據自身的利益吧,比如:部門專業的研究水平 中國是不比國外差的。一些發達國家的建設已經成熟並飽和了,他們在自己國家沒有發展的空間(不論是投資還是就業)。

還有就是中國的文化吸引著他們等原因。

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

不是看不起!是恨中國人!但是又怕中國人!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大陸人?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自己那麼在乎他看法,他當然就藉機在你面前裝逼囉 大陸人在國外不注意形象 為什麼外國人特別看不起中國人 乙個曾經任人宰割國家的人,在誰都想再欺負她試試,這是歷史方面的原因。還有就是,不少留洋的時候人根本不注意修養和素...

你知道在古代有哪些外國人到中國學習考察

義大利,馬可 波羅 元 匈牙利,斯坦因 敦煌 清 只記得這個,希望可以幫上忙 唐代的晁衡 阿倍仲麻呂 元代的馬可波羅,明末的利瑪竇,清代的湯若望,南懷仁等。天竺高僧迦葉摩騰與竺法蘭 安息國太子安世高 天竺僧人曇無讖 香至國王子菩提達摩 優禪尼國聖僧真諦 敘利亞人阿羅本 薩珊國王子卑路斯與泥涅師師 日...

外國人為什麼喜歡中國功夫

1 中國功夫在國外被傳的跟神話似的,讓老外覺得很神奇,而總有人喜歡打破神話,挑戰極限。2 中國的武術聞名世界,外國人自以為自己很強大,都想來挑戰挑戰,外國人都比較自信,挑戰新的高度。所以,外國人都喜歡中國功夫。前幾天跟一位剛去美國留學不久的朋友聊天,問他最大的感受是什麼。他回答,感覺美國人對中國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