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為什麼不用紅木,老外為什麼喜歡中國紅木傢俱

2021-03-04 08:53:57 字數 1474 閱讀 6666

1樓:燕趙小玩家

因為他們不懂,中國這是有文化傳承的。從歷史上說紅木產地都是在中國附近,歐美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外國人不裝,他們比較喜歡用杉木

老外為什麼喜歡中國紅木傢俱

3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獨特文化魅力的中國紅木傢俱,不僅深得中國人的喜愛,同樣也深受外國人的青睞。尤其是中國明清古典紅木傢俱,以精妙的榫卯結構,精湛的工藝及雕刻文化深深地吸引著不少外國藏友。

外國人和中國人對紅木傢俱的審美是存在差異的,中國人更看重傳統文化,而外國人更注重外觀造型和工藝結構。

古典紅木傢俱中千變萬化的榫卯結構,深受老外的喜愛,習慣用釘子的他們對中國牢固的榫卯結構讚嘆不已,為中國古人的智慧型感到驚嘆。奧迪朗•羅奇也曾讚嘆中國古典家具的結構:「在我們中世紀的家具設計中,竟然找不到比中國古典家具更結實牢固的了。

」除了榫卯結構外,紅木傢俱上精緻的雕刻也深深地吸引住了老外的眼球。中國古典紅木傢俱中充滿著寓意的各種雕刻紋飾,都是經過雕刻工匠精耕細作,嘔心瀝血而成的。文化底蘊特別深厚,也許文化方面老外並不懂,但這栩栩如生的雕刻紋飾已經把他們深深迷住了。

總的來說,老外喜歡中國紅木傢俱,其實就是喜歡它的造型結構和工藝藝術。

4樓:

有的,美國華人那麼多,而且美國人很喜歡中國古典的東西,你看看美劇,很多老外家裡都是中式裝潢

看了就知道,為什麼有人堅持一定要用紅木傢俱

5樓:暗流小子

了解人們為什麼使用紅木傢俱,就需要去了解紅木傢俱有哪些特點,此外客戶的需求點在**。紅木傢俱的優點在於:

1、紅木傢俱的選材考究。因為紅木傢俱的材料是採用五屬八類規定的33個樹種,這些樹種都是優質的木材。木性穩定,紋理優美,有芳香氣味,對於人體有一定的好處。

此外紅木傢俱的選材考究,採用的是不含白皮的,且是心材。紅木傢俱的材質不含爛口、腐蝕等。

2、紅木傢俱的工藝考究。紅木傢俱的工藝,經過了嚴格地乾燥工藝、木工、刮磨、打磨以及塗飾(生漆或打蠟),每個工藝都是需要很多流程的。

3、紅木傢俱的設計上,追求的是天與人的自然和諧。在設計上符合人體工程學,此外,紅木傢俱的紋理美觀漂亮,富含豐富吉祥寓意,富含中式神韻。

4、紅木傢俱在我國具有很長的悠久歷史,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載體,備受熱愛中國文化的人們喜愛。

5、紅木傢俱不僅可以投資理財,還具有傳承的作用。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紅木傢俱

6樓:彭佳飄

紅木傢俱比較傳統仿古,一般中年會比較喜歡,年輕人都喜歡時尚簡約的。

7樓:帖倫繆布凡

首先我認為古典家具主要是**過高了,不是一般年輕人所能承受的了的,另外主要是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隨意的生活,不想在古裝片裡看到的古板與傳統,並且目前的生活工作壓力也大,所以回到家更情願看到休閒、放鬆的裝修氛圍。

外國人為什麼都要塗香水,老外身上為什麼喜歡噴香水?

因為他們的基因攜帶著一種 體味太濃,為了遮掩。老外身上為什麼喜歡噴香水?聽過這樣的說法,但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準確1.國際公認的是法國香水最好,那是因為在很多很多年前,法國貴族們認為洗澡是對身體不好的,有些貴族甚至一生也就在出生和死去時洗過澡,但因為長期這樣身上就會有異味,所以他們的祖先發明了香水,並且...

外國人為什麼名字中間點呢,外國人為什麼名字中間乙個點呢??

因為那些老外要把名字和姓區分開,所以外國人名字中間有乙個點。中間的乙個小點,代表名和姓的分隔。前面是名,後面是姓 區分名和姓,名在前,姓在後 為什麼外國人的名字裡都有乙個點?最後的那個,是他們家族的姓。最前面的那個,是他本人的名字,這個名字就是他平時最常用的。中間可以啟第二個名字,叫中間名。作用有這...

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

不是看不起!是恨中國人!但是又怕中國人!為什麼外國人看不起大陸人?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自己那麼在乎他看法,他當然就藉機在你面前裝逼囉 大陸人在國外不注意形象 為什麼外國人特別看不起中國人 乙個曾經任人宰割國家的人,在誰都想再欺負她試試,這是歷史方面的原因。還有就是,不少留洋的時候人根本不注意修養和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