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在古代有哪些外國人到中國學習考察

2021-08-28 14:14:29 字數 3992 閱讀 9070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馬可·波羅——元/匈牙利,斯坦因(敦煌)——清(只記得這個,希望可以幫上忙)

2樓:懷舊歲月

唐代的晁衡(阿倍仲麻呂),元代的馬可波羅,明末的利瑪竇,清代的湯若望,南懷仁等。

3樓:過路所有不參與

天竺高僧迦葉摩騰與竺法蘭;安息國太子安世高;天竺僧人曇無讖;香至國王子菩提達摩;優禪尼國聖僧真諦;敘利亞人阿羅本;薩珊國王子卑路斯與泥涅師師;日本僧人阿倍仲麻呂;義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歐洲傳教士利瑪竇;還有清朝時期的郎世寧等

4樓:

日本很多人,比如,日本的阿倍仲麻呂。

古代有哪些外國人來中國學習考察

5樓:牙牙的弟弟

有小野妹子、阿倍仲麻呂、馬可·波羅、利瑪竇、南懷仁等。

1、小野妹子

小野妹子(約565-625),日本飛鳥時期的政治家。 根據《日本書紀》中記載,公元607年與608年以遣隋使的身份來到隋朝。

在隋的漢名為“蘇因高”,為其名的漢語諧音。雖然名為“妹子”,但卻是男性(當時“子”字男女皆可用)。

2、阿倍仲麻呂

阿倍仲麻呂(698年—770年),朝臣姓,**氏,漢名朝衡(又作晁衡),字巨卿。

日本奈良時代的遣唐留學生之一,開元年間參加科舉考試,高中進士。任唐左散騎常侍安南都護,是中日文化交流傑出的使者。

3、馬可·波羅

馬可·波羅(marco polo,2023年9月15日—2023年1月8日),出生於克羅埃西亞考爾楚拉島,義大利旅行家、商人,著有《馬可·波羅遊記》。

根據馬可·波羅本人自述(馬可·波羅的獄友所寫的)《馬可·波羅遊記》(以下關於其本人經歷的描述,均來自《馬可·波羅遊記》);

其關於中國的經歷的描寫,在中西方史學界尚存有一定爭議,而且爭議雙方都不能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其來過或者未來過中國。

4、利瑪竇

利瑪竇(matteo ricci,2023年10月6日—2023年5月11日),號西泰,又號清泰、西江。義大利的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學者。

明朝萬曆年間,來到中國傳教。其原名中文直譯為瑪提歐·利奇,利瑪竇是他的中文名字。

5、南懷仁

南懷仁(ferdinand verbiest,2023年10月9日—2023年1月28日,享年66歲),字敦伯,又字勳卿,比利時籍清代天文學家、科學家,拉丁人,2023年10月9日出生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2023年9月29日入耶穌會,2023年來華,是清初最有影響的來華傳教士之一,為近代西方科學知識在中國的傳播做出了重要貢獻。

他是康熙皇帝的科學啟蒙老師,精通天文曆法、擅長鑄炮,是當時國家天文臺(欽天監)業務上的最高負責人,官至工部侍郎,正二品。2023年1月28日南懷仁在北京逝世,享年66歲,卒諡勤敏。

著有《康熙永年曆法》、《坤輿圖說》、《西方要記》等。

6樓:蜜糖棗棗

札馬魯丁、馬可·波羅、南懷仁、曾德昭、湯若望等。

1、札馬魯丁

札馬魯丁,西域人。又譯作紮馬魯丁,西域波斯人。元代著名天文曆法學家,以製造天文儀器及編纂曆法和地誌聞名於世。

紮馬魯丁畢生致力於天文歷算事業,他把波斯、阿拉伯的天文歷算科學介紹到中國,在中國第一次建立了研究天文學的中心,創造了許多新穎的天文儀器,為中國天文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從而使元代中國的天文歷算科學居於世界領先水平。

2、馬可·波羅

馬可·波羅(marco polo,2023年9月15日—2023年1月8日),出生於克羅埃西亞考爾楚拉島,義大利旅行家、商人,著有《馬可·波羅遊記》。他的父親尼科洛和叔叔馬泰奧都是威尼斯商人。據稱17歲時,馬可·波羅跟隨父親和叔叔前往中國,歷時約四年,於2023年到達元朝的首都,與元世祖忽必烈建立了友誼。

3、南懷仁

南懷仁,字敦伯,又字勳卿,比利時籍清代天文學家、科學家,拉丁人,2023年10月9日出生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023年9月29日入耶穌會,2023年來華,是清初最有影響的來華傳教士之一,為近代西方科學知識在中國的傳播做出了重要貢獻。

4、曾德昭

曾德昭,明末來華的天主教傳教士。生於葡萄牙波塔萊格雷城(portalegre)。2023年入耶穌會。

萬曆四十一年(1613)來南京學習漢文,取名謝務祿。著有《字考》兩卷, 即葡漢字及漢葡字字彙各一卷,葡文字《中國通史》兩卷,上卷述中國政治和習俗等,下卷述天主教傳入中國史,在歐洲出版,譯有多種文字。

5、湯若望

湯若望(johann adam schall von bell,2023年—2023年),字道未,德國人,神聖羅馬帝國的耶穌會傳教士,天主教耶穌會修士、神父、學者。湯若望在中西文化交流史、中國**教史和中國科技史上是一位不可忽視的人物。他以淵博的知識奠定了他在中西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地位。

他在華40餘年,經歷了明、清兩個朝代,是繼利瑪竇來華之後最重要的耶穌會士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秦漢時期的外國人

涅粲學派的創始人——天竺僧人曇無讖

中國禪宗始祖——香至國王子菩提達摩

攝論師的始祖——優禪尼國聖僧真諦

唐朝時期的外國人

最早的景教傳教士——敘利亞人阿羅本

空懷復國夢——薩珊國王子卑路斯與泥涅師師

中日交流的先驅——日本僧人阿倍仲麻呂

日本圍棋的始祖——大和留學生吉備真備

韓國漢文學的開山鼻祖——新羅文學泰斗崔致遠宋朝時期的外國人

茶禪之始——日本來客榮西

日本第一位國師——禪學中興者圓爾辯圓

元朝時期的外國人

傑出的阿拉伯政治家——賽典赤·贍思丁

元朝的天文之星——阿拉伯天文學家札馬魯丁

明朝時期的外國人

長眠在中國的國王——蘇祿國王巴都葛叭答喇

傑出的傳教士與科學家——泰西儒士利瑪竇

歐洲的中國通——佛朗機傳教士曾德昭

清朝時期的外國人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洋監正——德國傳教士湯若望獻身中國的科學奇才——比利時傳教士南懷仁

康熙大帝的**教師——葡萄牙神父徐日升

中國內地會的創始人——英國傳教士戴德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高僧迦葉摩騰與竺法蘭

安息國太子安世高

三國兩晉南北朝的外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馬可波羅。日本地,印度地,歐洲地

古代在中國做官的外國人都有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1、阿史那思摩,突厥人,太宗時授右武衛將軍,逝世後,贈兵部尚書、夏州都督。

2、阿史那杜爾,突厥人,太宗時官拜左騎衛大將軍,尚衡陽長公主,授駙馬都尉。

3、執失思力,突厥人,左領軍將軍,後因功進封安國公

4、哥舒翰,突厥人,玄宗時授右武衛員外將軍,充隴西節度副使、都知關西兵馬使、河源軍使。

5、契苾何力,鐵勒人,太宗時授鎮軍大將軍,行左衛大將軍,徙封涼國公,死後贈輔國大將軍、幷州都督,陪葬昭陵。

6、僕固懷恩,鐵勒人,玄宗時官拜左領軍大將軍。

7、白孝德,安西人,官至安西、北庭行營節度、鄜坊、邠寧節度使,封昌化郡王。

8、阿倍仲麻呂,日本人,中國名晁衡,居留唐朝五十年,曾安南都護、鎮南節度使等官。新羅人崔致遠於僖宗朝一舉及第,授宣州溧水縣尉,後為淮南從事,又為侍讀兼翰林學士,知瑞書監。

9、藤原清和,日本人,官拜祕書監,至三品,終生未回日本。

10、崔致遠,新羅人,12歲來大唐留學,僖宗時官拜溧水縣尉。

11、金思蘭,新羅人,即新羅王金興光之侍子,玄宗時官拜為太僕員外卿。

12、高仙芝,高麗人,玄宗時官至武威太守、河西節度使。

13、黑齒常之,百濟人,因對吐蕃作戰有功,高宗時官至左武衛大將軍、檢校左羽林軍。

安西胡人白孝德,

14、卑路斯,波斯王子,國亡來唐,高宗時官拜右武衛將軍,中宗時又拜左威衛將軍,卒於唐。

15、李元諒,波斯人,德宗時官拜華州刺史、兼御史大夫、潼關防禦、鎮**節度使。

16、阿羅憾,波斯人,武周時官拜右屯衛將軍、上柱國、金城郡開國公。

17、李彥升,大食人,宣宗時一舉中第,受翰林學士。

中國人在外國人眼裡是什麼樣的,你知道外國人眼裡的中國人是怎麼樣的?

乙個有著5千年悲劇文化的 國家,乙個有著5千年思想落後的國家,乙個有著5千年素質低下的國家.哦,你們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為一些雞毛算皮的小事上演暴力?答 因為我們的文化就是這樣啊,我們已經有5千年這樣的文化了.看不起,根本就是中國自己的問題,看看chinese的素質就知道了,也就這一點,足以讓外國人看不...

外國人來中國應該知道哪些生活常識?

現在隨著經濟全球化程度越來越高,有機會出國交流的人也越來越多,即將出國交流的人一定會盡全力去了解當地的習俗和常識,為了能夠讓自己更好的適應那裡,同理,如果外國人即將來中國,那麼他們也一定會從各個方面去了解中國人的習俗和常識,外國人都需要知道哪些呢?在食具方面,中國人的飲食習俗的一大特點是使用筷子。筷...

中國人和外國人有什麼區別,中國人和外國人性格有什麼差距?

人種不一樣 五官 身高 頭髮顏色 都不一樣語言不一樣 住的地方不一樣 思維方式不一樣 道德觀念不一樣。中國人和外國人性格有什麼差距?有差別 不能叫差距。外國人很簡單 中國人很善變。比如教育小孩 外國人教育小孩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哥哥有錯罰哥哥 弟弟有錯罰弟弟。但中國人講究乙個巴掌拍不響 不管是哥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