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時間膨脹效應的原因,什麼是時間膨脹

2023-04-30 01:50:04 字數 1373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裡面就發酵了,有氣體了,就大了。

什麼是時間膨脹

2樓:科學普及交流

時間膨脹:是說時間並不是永遠以人們感受到的現在的這種速度進行的,它也會發生變化。它一般是和速度有關的。速度越快,越接近於極限速度——光速,時間就會越慢。

簡介:光波的速度因與我們運動的方向相同或相反或取各種中間角度而有所不同。令人驚奇的是,愛因斯坦卻認為事實上不會是這樣。

20世紀初,愛因斯坦就認識到,我們的時空觀並不完善。他是通過分析電和磁相結合產生電磁輻射(如:光輻射)特性的規律得出這個結論的。

他認為,如果光在一切測量中具有協調一致的特性的話,在物理學中光速必定扮演著主要角色。特別是真空中的光速必須不變,無論光源和觀察者做什麼樣的相對運動,真空光速總是不變的。

3樓:我聽見嘀嘀了

時間膨脹要發生在四維空間中,而並非是時間被統一起來的三維空間。

我的理解是四維空間在宇宙當中由於運動速度的不同,有很多時間感受,比如,當飛船以接近極限速度行駛時,就會與地球發生時間膨脹,天上幾分鐘地上幾十年就發生了。但現在的技術還達不到。

再說個純粹自己的理解方法 想象成宇宙裡有無數個不同時間的時空他們的時間都相互獨立,當你達到一定速度後就會進入乙個不同的時空,然後享受那裡的時間感受。當從乙個時空測量另乙個時空的時間時,就會得到乙個並非另乙個時空的真實時間的時間,而產生這兩個時間不一的現象就被稱為發生了時間膨脹。

再說個便於理解的不標準的例子,伸手就能遮住天空的太陽,你感覺太陽還沒你手大,可實際上太陽很大。

剛開始關注這個問題,歡迎討論,賜教。

參考 四維空間 相對論 三一空間 極限速度 質量 光速 等其他帖子。

4樓:偶喲喲喲

時間膨脹(time dilation)是說時間並不是永遠以人們感受到的現在的這種速度進行的,它也會發生變化。它一般是和速度有關的。速度越快,越接近於極限速度,時間就會越慢(這裡有個名詞:

極限速度,人們所處宇宙的極限速度是光速,但並不是所有的宇宙其極限速度都是光速,可能更快。也可能更慢。)

中文名:時間膨脹。

外文名:time dilation

關係:和速度。

極限速度:光速。

通貨膨脹的產出效應

5樓:金果

產出效應:國民經濟的產出水平是隨著**水平的變化而變化的,通貨膨脹的產出效應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溫和的或爬行的需求拉動通貨膨脹對產出和就業將有擴大的效應,而通貨膨脹預期會削弱通脹的經濟增長效應。

第二種情況:成本推動通貨膨脹會使收入或產出減少,從而引致失業。

第三種情況:超級通貨膨脹導致經濟崩潰。

幫忙解釋一下,幫忙解釋一下

姜維為了力挽狂瀾,假意投降鍾會,兩人合謀除掉了鄧艾。然而舉事之時回,由於機謀洩露,鐘答會死於殿上,姜維亦自盡身亡。一番巧計,成為虛話。2 隨後不久,司馬昭病逝,司馬炎廢曹奐而自稱為帝,國號大晉。晉泰始元年 265年 魏國滅亡。幫忙解釋一下意思 幫忙解釋一下本真是什麼意思?本真的意思 本質 本有 純真...

能解釋一下嗎,誰能解釋一下Underscorejs嗎

嗨!可能是由於使用usb介面被佔用導致,可以電腦進入裝置管理器關閉abd.exe程序試試,如果電腦上安裝有防毒軟體安全衛士等軟體關閉後重新刷機即可。詳情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親,這是語言學的題嗎?誰能解釋一下 underscore.j...

請求高人解釋一下我的星盤,請求高人解釋一下我的星盤

乙木有水滋潤,有火宣洩,是不錯的命.自尊心很強,城府深藏不露,言行力求合乎中庸,不喜標新立異及惹是生非,若非多學多能,就是相貌清秀,個性開朗,富正義感,有吝嗇的趨勢,魄力不足,領悟力與興趣廣泛,博而不精.易恃才而驕,不喜世俗禮法拘束.異性緣很旺,但感情較複雜,較重視儀表與身段上的關係,而冷漠於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