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自己活的多一些,還是為別人活著多一些呢?

2023-04-30 00:15:03 字數 5477 閱讀 8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小時為家人(父母)

成年時為家人(父母妻兒)

中年時為社會。

老年時為自己。

為別人多些。

大部分人是為自己活著的還是為別人活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這個社會,我們每天在忙忙碌碌的生活,其實都是為了自己。什麼要好好學習好好工作,賺很多的錢,讓自己身邊的人過得好一點,可能是有這個想法,可是更多的是為了自己!最好的是,為自己的同時,也能為別人稍稍的考慮一下!

3樓:我倒是很會裝蒜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聽還是不聽,就看自己選擇啦!有叛逆者,有順從者,歷朝歷代都有啊!嘿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自己怎麼看,兩者皆有,為自己活著的同時也是為別人活著,比如你獲得很出色,那是對父母的安慰···對自己那就更是了。

5樓:五星憲章

一半一半吧,大部分都是言不由衷呢,可以說主要因素是為了自己,從心理上講也有潛意識裡為別人而努力的成分,例如父母,每個人奮鬥只希望自己有出息,讓身邊的親人生活的更好,不要糾結這個啦,每個人都不是屬於他自己的,在這個社會中,既要為自己負責,也要為別人負責,所以,你覺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都很現實,只是喜好可以隨時改變,所以也算為了自己的幸福改變,自私但實用,為別人活著的人很少。

7樓:佛山市奧德賽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8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而活吧,快樂就好。

9樓:安全員

都是時間的奴隸。時間不要你了,你就over了。

10樓:筆桿子助手

人活著是為了他人還是為了自己,這個問題會比較矛盾,為什麼都說人這一生最好的時候就是沒成年以前,因為沒有任何壓力,任何事情都不用去想,每天學習,玩樂就好了,成年後,結婚生子,想為自己而活都很難了,每天辛苦的工作為了家庭,為了老婆孩子能有乙個好的幸福的生活,供孩子小學,大學,一直到他畢業,有父母的,還得照顧父母,一晃時間就到了50多歲,人生已經過去了一大半,這個時間可能才會有自己的一點空間,旅旅遊,爬爬山,享受享受祖國的大好河山,在享受自由的同時,心裡又會惦記兒女,有孫子了又會惦記孫子,所以說,人這一生就是為了別人而活,生活中有太多的無奈,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人都是一輩一輩這麼活來的。

提問人機嗎。

11樓:貓小咪的彼岸花

其實不管表象是什麼,都是為自己而活的!

人活著應為自己多一點還是他人多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他人多一點,體現你的社會價值和個人價值,而且,常聽這句話: 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多做好事,會有好報的。

13樓:小成成

這個看你了,不過為他人時你要確定他值不值得你為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要為自己,你活一輩子,別人不為你,你再不為你,多不值得。

15樓:lhl綠蘿

當然是自己,只有自己好了才有心情和精力去對他人好。

16樓:在千島湖做俯臥撐的霖雨

自己了 旁人與我何干 這個世界誰都不欠誰的 自己。

17樓:網友

自己活不好還怎麼為他人。

是為了自己而活的人多,還是為了別人而活的多?

18樓:王先森說娛樂

我覺得很難評判,生活當中這兩種型別的人比比皆是,我覺得人還是要適當自私一點,盡量選擇為自己而活。

19樓:甜兒吶

大部分人應該都是為了他人吧,父母為子女而努力打拼,妻子為了家庭而放棄事業,我們在這個社會裡很難堅持自己。

20樓:與人不與

肯定是別人活得多,為了家庭,為了親人而活,他們是我為之奮鬥的力量源泉,如果只為自己而活那麼這個人太自私了,沒有人設。

21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為了別人而活的人比較多,像我父母那個年代,一般都是為了子女而活著,感覺這樣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

22樓:暖深安淺

為自己活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是在為子女努力活,就像我們的父母。

23樓:大女主的生活

我們的父母基本都是為了別人而活的多,而我們這一代人,特別是90後,00後為自己而活的多。

24樓:莫了未了

很多人都是為了別人而活,因為總是太在乎別人的感受了,根據不能好好做自己。

25樓:巴山夜雨

看父母和孩子的比例吧,父母多則為了別人活的人多,孩子多則為了自己活的人多。

26樓:靜好

生活裡還是為別人而活的人多,就比如自己,我一直希望為自己而活,可是現在我不得不為孩子多想一點,不得不為家庭做出一點讓步。

27樓:冰皮愛美食

我只會為我自己而活,我並不會強求自己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

28樓:老桃傾聽

為別人而活的人多,在我看來只為自己而活的人是自私的。

29樓:瞎胡扯的大腸

哪個人是真的為自己活的,還不都是為了父母,為了孩子,為了活下去艱難的度過著每一天。真正實現財務自由了,才能為自己而活。

30樓:梧桐與西樓

這個很難說清楚,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怎麼活的自在怎麼活!

31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在這個社會上,還是為了別人而活的人比較多。

人活在世上究竟是為了自己而活著,還是為別人呢?

32樓:◇文字控≈揠

男人活著是為了賺錢```直到自己的錢能夠吸引女人的身體```而女人活著是為了美麗```直到自己的美麗的身體能夠吸引男人的錢包。

33樓:四種甜蜜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人活著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呢,還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34樓:萇樹枝塞乙

人活著當然是為了自己而活啊,別人沒有辦法進入你的頭腦,你有辦法自己走自己的路啊,別人沒有辦法控制你的路線啊,你要做的就是奮鬥加油,gogo加油!

人活著到底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35樓:黑馬狼劍客

這兩種說法並不是非此即彼的,兩者是可以兼顧的,相互依存的,如果只注重前者,會被別人說自私,如果注重後者,自己會很累,至於這兩者分別佔多少比例,我認為後者所佔比例應該多一些,因為在乙個平衡的狀態下,親人朋友所佔的比重肯定要大一些,因此,所佔比例應該多一些,至於多多少,這就要因人而異了,反正,是需要兼顧的,不能委屈自己,也不能不顧別人的感受。

36樓:梧桐與西樓

為自己也為別人,其實我們本就一直在尋找著兩者之間的平衡。試想,如果家人不快樂,自己也不會安心。

37樓:賬房公子工作室

為自己而活,當你覺得是為別人而活的時候,只是你的心理素質不夠強大而已。

38樓:橙子

應該是既為自己活,也為別人活,可能為自己多一點,然後為別人就是我們的父母,還有愛我的所有人。

39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的同時也在為別人。

對於家庭來說,撫養孩子、贍養父母、照顧家庭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承擔這些義務時,就個人而言是責任,同時也在照顧著與自己有最密切關係的人。

對於工作來說,每乙份工作都是在自己賺取工資的同時,在為他人提供服務。

對於社會來說,每乙個人的付出和努力才形成這個社會的運轉。

40樓:工程行業的小陳

我覺得是為別人而活,有時候我們為了父母家庭不得不好好的努力的活著。如果沒有這些,乙個人倒是沒有那麼多動力。

41樓:zd一生淡定

為父母而活。因為我們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父母從小把我們養大,從小就教育我們,他們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長大了就應該要孝順父母,關心父母的身心健康。

42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為自己而活,但是卻又不能只為自己而活,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無奈。

43樓:落花ai有意

很多人都是為別人而活,包括我,期待我有一天可以為自己而活,可以不顧別人眼光去做心中所想之事!

44樓:乙隻醬香豬蹄

人活著當然是為了自己,怎麼會是為別人活呢。人就這一輩子,不為自己活,那不是白活了嗎?

45樓:莫了未了

為自己而活,才是自己的人生。為別人而活,人家還不一定領情。

46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我們是為自己而活,但對於有家庭的我們來說,實際上為自己活的時間並不多,大部分時間都是為孩子和老人活著吧。

4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為了自己而活,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應該好好享受生活。

48樓:迷迭di香

為別人而活,我現在的努力只為給我的父母更好的生活,我並不在乎自己會過的怎樣,只想讓父母過的更好。

49樓:職場桔子

當然是為自己了,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我們需要對自己負責。

人應該為自己活還是為別人活?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的意義 記住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716 世界上最自來私的人是那源 些總說自己是為他人活著的人。路是自己走的,道是自己修的,這與他人沒有干係,如果內心總想著 我這都是為了你好 那麼,必然苦惱無窮,不僅自己苦悶,也給別人增加煩惱。為別人而活的人最自私。每個人只有為自己負責,先把自己活好,活出自己的...

人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生存

人活著就是一種責任 是要對全世界負起的責任 其實人類活著的的意義是維持自身族群的存在,並以此為基礎不斷改造自然以滿足人類自身發展需要。人活著覺得累主要是因為人的慾望得不到滿足,人不滿足就會不斷地追求,這樣人就只能累累的活著了.其實知足常樂,不要想得太複雜,人生就會過得輕鬆.人在小的時候是為自己活。張...

人活著要討好別人而活麼,為別人活著的人是好還是不好

討好了別人說明自己是成功的,有時候是不得不討好別人,因為他和你的某種感情某種有益之處息息相關。如果你覺得討好別人是為自己更好的活的話 何樂不為呢 畢竟最終你都是為自己活 好好活。不是!是為自己活著同時也是為你愛的人活著和愛你的人活著。為別人活著的人是好還是不好?為別人活著的人,是堅忍型的人。他是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