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顯示檢測到液體是怎麼回事?

2023-02-22 22:00:03 字數 845 閱讀 5572

1樓:生活小學問

以蘋果手機為例,其充電檢測到有液體充電可能是閃電介面潮濕(可能是受潮原因導致)。如果在此時為iphone充電,閃電埠或線纜上的針腳會遭到腐蝕,造成永久性損壞或無法工作,從而導致iphone或配件出現連線問題。

出現該提示建議立刻拔下連線的資料線或者配件,將iphone介面朝下排出剩餘液體,並確保資料線、配件的插頭金手指部分沒有液體,借助幹紙巾和棉籤等易吸水物體吸乾介面內液體,把iphone靜置在通風位置5~10分鐘等待液體排乾後再使用。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插頭要用原裝的。因為插頭不一樣,功率也不一樣。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的充電,雖然速度快,但會傷害電池。

這就像外面修車店用大功率快速給電瓶車充電一樣,偶爾還可以,次數多了完全是在讓電池提前死亡。而用小功率接頭給大功率手機充電太耗時,讓手機長時間得不到休息,也會減短使用壽命。

2樓:一卡電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提示充電介面有液體是蘋果再ios 12以及更新版本系統裝置中加入的乙個保護模式,說明您的資料介面或者是資料線中有液體,也可能是當前環境比較潮濕導致;2.出現提示充電介面有液體建議立刻拔下連線的資料線或者配件,將iphone介面朝下排出剩餘液體,並確保資料線、配件的插頭金手指部分沒有液體。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哦。

OPPO手機充電顯示有異物或液體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大多是充電介面及充電插頭的觸點接觸不良引起的,經過這些觸點的連線,充電器的電流流向手機,如果觸點沾染了灰塵或水漬等,就會被檢測到並彈出提示。可以用乾淨的軟毛刷輕刷介面及充電插頭使其恢復正常。oppo手機充電檢測到異物或液體 手機進水 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 判斷...

電瓶車很久沒用了充電顯示是綠色燈是怎麼回事?

電瓶餓死了,只能換新電瓶了。記住電動車長時間不用,至少每半個月要充一次電。電動車長期不騎衝電時亮綠燈是什麼問題 充電器指示燈為綠色,有兩種可能 1 電池已經充滿電,紅燈轉綠燈的條件是充電電流值達到跳轉電流時才會轉燈 2 充電器空載未工作。若電池電量已滿電則沒什麼問題,若沒充進電,則有以下可能 電池故...

智慧型手機顯示未檢測到SD卡怎麼辦

1.檢查sd卡是否接觸良好,可按以下操作進行 點選系統設定 儲存卡和手機儲存 可正常顯示容量資訊,如沒顯示資訊,請將sd卡拔出後重新插入。2.檢查sd卡是否安裝在手機上,可按以下步驟進行檢查 系統設定 sd卡和手機記憶體 正確顯示為 解除安裝儲存卡 如果顯示為 安裝儲存卡 請點選安裝,並確保手機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