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臉譜裡紅臉的關公是什麼意思,紅臉關公代表什麼意思

2023-04-29 22:35:05 字數 3186 閱讀 3614

1樓:立夏春分

山東人吃紅棗吃的。

紅臉關公代表什麼意思

紅臉關公代表什麼意思

關公的臉為什麼是紅色的?

2樓:我愛陳瑞香

在唱戲時跟據臉譜的顏色來的。有"白臉的曹操。紅臉的關公。

黑臉的包公"臉譜的顏色代表的含義是不同地。白臉是奸詐。狡猾的意思。

黑臉則是剛正不阿。紅臉是忠誠。因為在三國演義裡關羽忠誠於劉備。

拒降孫權而被殺。故後人有說"紅臉的關公。白臉的曹操"

關公為什麼是紅臉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古人的說法,紅臉的人忠義,白臉的人奸詐,黑臉的人正直。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臉代表正直、忠義!

5樓:東叉飯

據說好像是他刮骨療傷時,太痛了,憋得。

6樓:玉玲羽

紅臉的人忠義,白臉的人奸詐,黑臉的人正直。

7樓:love玖沫兒

我覺得是關公是很情緒高昂的人,一激動了就臉紅了啦~

紅臉關公

8樓:匿名使用者

舞台上關公可謂是忠義的化身,所以紅臉。

9樓:心射線

羽(?-220)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著名將領,自劉備於鄉里聚眾起兵開始追隨劉備,是劉備最為信任的將領之一。

在關羽去世後,其形象逐漸被後人神化,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清代時被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長篇歷史**《三國演義》也對關羽的事蹟多有描寫,在《演義》中關羽被描寫為「五虎大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中的「義絕」。○另外,古代有地名關羽,但其確切位置不明。

10樓:乙劍天外飛仙

有一種形象的說法是描述寫喝醉酒的人!

關羽為民除害,人們於是在民間傳說和戲曲舞台中把他臉面「塗」紅,寄寓著百姓的喜愛。南宋灌圃耐得翁在《都城紀勝》中說:「其話本與講史書者頗同,大抵真假相半,公忠者雕以正貌,奸邪者與之醜貌,蓋亦寓褒貶於市俗之眼戲也。

關羽的「紅臉」即正貌,與醜化曹操的「白臉」相對襯。丘振聲先生認為,關羽的「正貌」當在宋代塗成。

為什麼說關公是紅臉?

11樓:雪彩榮潘嫣

關公是山西人。

按山西人的說法,關公原本是白臉。

後來,大家都知道「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故事,關公保著兩位嫂嫂在曹營住著,每晚必等到嫂嫂睡下後關公方才就寢。

嫂嫂在里屋躺著,心疼二叔,便叫「叔叔,快些睡吧」。

關公知道嫂嫂還沒睡著,便不得離去,伏案讀左轉,直到深夜,日日如此。

一男兩女獨處一室,關公難免會動凡心。但他乃忠義之士,斷然不會做出對不起大哥的事來,於是便憋著。直到重返漢營,臉都憋紅了。

當然這只是傳說。大概是用來證明關公的忠肝義膽吧。

戲劇臉譜中關羽的臉為什麼是紅色的?

12樓:錦覓尋芳

忠義的象徵。

關於關羽,歷史上流傳最多的就是忠義,不僅個人勇猛無比,對劉備更是忠義無比,所以在整個歷史上被稱讚忠義的關羽絕對是頭一號。

之所以戲劇臉譜上,關羽是紅的臉,是因為在戲劇中,紅色代表了忠義,加上本來關羽在三國演義中,作者給予的描繪就是棗紅色的臉,所以我們看電視劇集基本上的關羽臉就是棗紅色的,除了尊重原著,更多的是為關羽樹立忠義的形象,畢竟關二爺也是很多人的崇拜物件。

關羽史上最出門的應該是溫酒斬華雄的典故了,在這裡說明了關羽的武力,並且他在曹操手中的時候,為了對劉備的義,也是帶著自己的嫂子,沒有屈服曹操,這讓曹操非常的佩服,最後放他離去,他靠著忠義,才回到了劉備身邊,當然這個也為後來的敗走麥城留下了伏筆。

因為忠義,在諸葛亮要求截胡曹操的地方,關羽顧慮到上一次也是曹操放走了自己,所以讓曹操割下鬍子,放了他離開,最後自己也是死在了忠義上面,被逼走麥城,最後還是被曹操俘獲,這一次曹操沒有放他離開,而是選擇了讓他死去,所以關羽成就於忠義,也是死在忠義上。

棗紅色的臉譜是對於忠義的形象描繪,就像曹操的臉譜是黑色加白條一樣的奸雄形象一樣,臉譜的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了某種含義,所以戲劇臉譜上,關羽的臉才是棗紅色的,這個跟他本來的臉色也有些參考意義,但是更多的是對忠義形象的塑造。

1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人們一般會把紅比喻成代表正氣和正義,所以對於關公人們的刻畫也慢慢變成這樣,他們認為關公是乙個非常正直的人,所以會通過一些東西來表現他這種性格,臉色就是其中一種方式。

14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因為在戲劇臉譜中不同的顏色代表著乙個人的品性,其中紅色就代表忠勇,正氣,是代表乙個很正面的形象。

15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生旦淨醜各代表一種人物形象,而關於的臉色是紅色,則是比較狠正氣的一種形象,也代表著關於這個人給後世留下的印象是比較忠心、正義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中的人物介紹來設計的。關羽一直就是忠勇的形象,而紅色代表著忠誠、道義,在戲劇這種就通過這個顏色來展示他的特殊形象。

17樓:獨年無悔

紅色臉,象徵忠義、耿直、有血性,民間的說法是,當年被官兵追殺,躲到乙個小女子家中,女子很敬佩他,於是想保護他,關羽當時發燒,並在他臉上塗雞血,等官兵走後,準備洗掉確洗不掉了。

18樓:名字就是菊花爆

因為紅色在臉譜裡面代表了正義,關二爺的正義和蕩氣迴腸是很多人無法超越的,所以臉被描述為紅色,也被很多後人所祭拜。

19樓:越來越喜歡

三國系列的史書或資料上對關羽的描寫是面如重棗,京劇臉譜是對人物特徵的誇張,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紅色。

20樓:我簡單愛走極端

羅貫中他在《三國演義》裡寫關羽的時候就加了一排著名的形容詞: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丹鳳眼,臥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這裡出現了乙個「面如重棗」。

21樓:好色滴芬達

原本關羽臉色不是紅的,但後人認為紅色是正義的象徵,所以才將關羽的臉色說成紅色。

京劇臉譜關公是什麼顏色,曹操張飛包公關羽的臉譜是什麼顏色

關公的臉譜是紅色,準確地說是朱紅色或大紅色 因為臉譜中不止一種紅,還有粉紅酡紅猩紅銀紅等 鼻窩眼窩等處根據青壯年老年不同時段還有做人做神仙的不同時段分別使用黑和其它顏色的線條 色塊 圖形。以紅色為主,附帶黑色線條 關羽者,紅生也,勾臉乃以紅色起底配黑色線條也,其面朱紅,其音高亢,為紅生表演之代表角色...

紅公尺note裡的note是什麼意思

對於三星來說note的意思是大,其他的廠商只是模仿,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你也可以理解為大 你好。note是介於平板和手機之間,這是乙個尺寸上的中間點。將其形容為結合兩者特點的融合體再合適不過了,既能塞進衣服裡,也能分欄顯示郵件介面的平板。1 note,這個英語單詞,中文有多種含義。如名詞 筆記 音符...

關公耍大刀是什麼意思,關公面前耍大刀什麼意思

拿手好戲 常說別在魯班面前玩釘子,就是別在關公面前耍大刀的意思。別再關公面前耍大刀 就是別再魯班門前弄大斧 關公面前耍大刀,意思是你不要在懂行的人面前賣弄本事 關公面前耍大刀什麼意思 和魯班門前弄板斧一樣,比喻跟精通這門技術的人面前擺弄自己的學識,不知天高地厚,自不量力的意思 哈哈笑話吧 這講的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