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量單位怎麼讀,風量一般用什麼字母表示

2023-04-29 22:35:02 字數 1173 閱讀 6021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量是單位時間內空氣的流通量,用於表明鼓風機或通風裝置的能力,計算單位是每秒立方公尺。

風量是指風冷散熱器風扇每分鐘送出或吸入的空氣總體積,如果按立方英呎來計算,單位就是cfm;如果按立方公尺來算,就是cmm,散熱器產品經常使用的風量單位是cfm。

在散熱片材質相同的情況下,風量是衡量風冷散熱器散熱能力的最重要的指標。顯然,風量越大的散熱器其散熱能力也越高。這是因為空氣的熱容是一定的,更大的風量,也就是單位時間內更多的空氣能帶走更多的熱量。

當然,同樣風量的情況下散熱效果和風的流動方式有關。單位時間內空氣的流通量,有送風量、新風量等其他細分:

送風量用於表明鼓風機等通風裝置的能力,單位是立方公尺/秒。

新風量,是指室內新鮮空氣的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珠三角地區和國外風量單位是cfm,即cubic feet per minute(立方英呎每分鐘),長三角和國內其他地區一般用m³/h(立方公尺每小時),1fcm≈。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nm3/h還是m3/h?問題提的不是很清楚。前者的話應該為標準立方公尺每小時(即0℃標準大氣壓的工況下的風量,是工程上常用的換算風量的單位),後者則一般指實際工況條件下的立方公尺每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分, 』分『分,安達發生分,地方的;,山東密度;老地方的風格你的風格; fd

風量一般用什麼字母表示

風量單位cmh怎麼讀?怎麼理解?

風量換算的風量單位

5樓:神小辛

cfs:cubic feet per second,立方英呎/秒(ft3/s)

cfm:cubic feet per minute,立方英呎/分(ft3/min)

cms:cubic meter per second,立方公尺/秒(m3/s)

cmm:cubic meter per minute,立方公尺/分(m3/min)

cmh:cubic meter per hour,立方公尺/時(m3/h)

l/s:liter per second,公升/秒(l/s)

l/min:liter per minute,公升/分(l/min)

生活中測量哪些物品一般用公釐作單位

公釐bai,又稱 公釐 或公釐 是du 長度單位和zhi降雨量單位,英文縮寫daomm。10公釐相專當於屬1 釐公尺,100公釐相當於1分公尺,1000公釐相當於1公尺。玻璃 玻璃店用公釐代表玻璃的厚度規格。降雨 氣象單位用公釐說明降雨量。指甲 寬度10公釐。普通鉛筆芯 直徑1公釐。細銅絲 直徑為0...

結婚一般用什麼酒好呢,婚宴用酒一般用什麼酒好?

看看親戚朋友家結婚都用什麼酒,找個同等水平的參考下就可以。隨行就市嘛。生活水平相近的,用酒檔次一般都差不多。只要是真貨就好。建議樓主按著自己的經濟實力,還有咱們當地的風俗來決定。高階的 五糧液啊,郎酒啊 還有茅台啊都不錯。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顯得出您的檔次來。中檔的 就是杜康啊 洋河大曲,還有夢之藍...

s微秒英語中一般怎麼讀

mu mju n.希臘語的第十二字母 m,百萬分之一,千分之一公釐microsecond maikr usek nd n.一百萬分之一秒,微秒 微秒,時間單位,符號 s 英語 microsecond 1微秒等於一百萬分之一秒 10 6秒 肯定是讀microsecond。microsecond 1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