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用電 從我做起」1500字徵文

2023-04-29 22:35:03 字數 2805 閱讀 3296

1樓:斬首

電力安全徵文-讓平安永相隨。

孫悅的一曲《祝你平安》曾經唱遍了大江南北,動人的旋律至今在耳邊縈繞,這是人們對於幸福生活的渴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誰不希望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地度過一生?所以我們總願把這樣的祝福掛在心頭:

歲歲平安,一生平安。」

美好的祝願象陳年的老酒餘韻悠長,然而現實總不遂人願,意想不到的天災人禍總在不經意中突然造訪,讓幸福的生活嘎然而止。大家都知道,電建施工是乙個艱苦的行業,特別是我們火電安裝,從事的一種高、難、險、重的工作,危險時刻陪伴我們左右,任何一點粗心大意,都會導致事故的發生。為了自己,更為了親人,工作中我們必須加倍小心,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嚴格按照安全規程去施工,事故就不會發生。因為事故總是對那些安全意識薄弱、違章作業的人情有獨鍾。

多年來,電力行業為安全生產制定不少詳細的法規、規章和條文,但是,事故和不安全因素仍然存在。在施工現場,不正確懸掛安全帶、亂接電源等現象還是依然存在,一些人甚至對安監人員善意的提醒置若罔聞,視安全為兒戲,安監人員盡職盡責卻被認為是婆婆媽媽、多此一舉,自以為福大命大、藝高人膽壯,殊不知生命如鮮花般嬌貴而脆弱,事故如猛獸般殘酷而無情。一次僥倖的違章、一次大意的疏忽,留下的也許是殘缺的肢體,或是生死兩茫茫的空自悔恨。

嚴格按照規章制度施工,搞好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不僅僅關係到個人的安危、家庭的幸福,更與公司的企業形象息息相關。市場。

經濟的大潮風起雲湧,電力安裝市場的激烈競爭,安全問題已成為衡量乙個企業實力的重要因素。值得高興的是,近年來隨著安全教育的深入,我們公司的安全教育出現喜人局面,違章守規,見了違章大家管,已經成為每個職工的自覺行動,從當初的「要我安全」逐漸轉變成了現在的「我要安全,我會安全」,公司更是達到了安全生產5848天的安全記錄,安全生產已經成為我們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定海神針」。

同事們,當您穿過喧鬧的人群走向工地,當您迎著朝陽走向工作崗位,可還記得親人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讓我們把安全規程當作施工的指南,用理智的行動和冷靜的思考去實踐與安全的約定:「違章守制,珍愛生命,讓平安永相隨!」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是由自然能源轉化而成的。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各行各業都離不開電。對於每乙個家庭來說,同樣離不開電,它能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當你閒暇無事時,電可以讓你看到精彩的電視節目;當你感覺到特別熱時,可以吹吹空調或風扇;當你衣服髒了的時候,電可以讓洗衣機為你服務……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加重了對電的依賴。但是電在給人們帶來諸多好處的同時,也會引起災難的發生,安全用電顯得特別重要。

3樓:聖誕衣服日

資陽雁江八小的吧?

關於平安電力從我做起的徵文

以「平安電力從我做起」為主題寫一篇不少於1500字作文。急~~~~~以電力設施安全、安全用電常識、電力與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悅的一曲《祝你平安》曾經唱遍了大江南北,動人的旋律至今在我耳邊縈繞,這是人們對於幸福生活的渴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誰不希望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地度過一生?所以我們總是把這樣的祝福掛在心頭:

歲歲平安,一生平安。」

美好的祝願像陳年的老酒餘韻悠長,然而現實總不遂人願,意想不到的天災人禍總在不經意中突然造訪,讓幸福的生活嘎然而止。大家都知道,電力施工是乙個艱苦的行業,特別是高壓電的安裝,是一種高、難、險、重的工作,危險時刻伴隨著我們,任何一點粗心大意,都會導致事故的發生。所以為了自己,更為了親人,工作中我們必須加倍小心,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

也許有人認為:我們學生,不去施工,也就不存在危險了。其實不然,試想想:

為什麼有人會因濕手去用電而觸電?為什麼有人會因用裸線而觸電?為什麼有人會因避雨躲在大樹下而觸電?

為什麼有人會因拿鐵棍敲打變壓器而觸電?為什麼……這些全都是因為他們不懂得人本身就是乙個導電體,不懂得如何正確地使用電,不懂得如何去防範。所以,我們應該多學些有關電力方面的知識,了解到他的使用方法;我們還可以跟周圍的朋友宣傳安全用電知識,讓大家都增強自己的防範意識。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當您穿過喧鬧的人群,迎著朝陽走向工作崗位,可還記得親人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讓我們把電力安全規程當作施工的指南,用理智的行動和冷靜的思考去實踐與安全的約定:「平安電力,珍愛生命,讓它永相隨!"

修改一下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多久沒有關心過孩子的學習了?孩子的成長是天大的事情,讓孩子遠離成績差的得煩惱,成都優優數學學校,讓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從根本上提公升成績。

了吧了吧了吧。

關於平安電力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覺提高安全用電意識。

7樓:網友

哇?你是**人,咱們也是要這篇作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要 太感謝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財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想知道勒 我也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中的,這篇文章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只回偷懶。小批孩?>>想在自己的**上展示。

平安電力 從我做起 作文600字

平安電力,從我做起 作文1500字 急急急!!!

平安用電 從我做起

平安電力作文1500個字 要三份

安全用電從我做起作文4千字

尊敬守法從我做起徵文,尊敬守法從我做起徵文

明禮知恥 崇德向善 奮發向上,是中華兒女幾千年來與大自然拼搏而儲蓄形成的核心精神 崇德向善,是中華文明發展歷史的光輝結晶。奮發向上的精神,促進了社會人文的發展 崇德向善的品德,增進了人類與自然 國與國 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發展。奮發向上 崇德向善是中華民族發展的寶貴財富,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組織部...

用電安全怎樣從生活做起?安全用電從我做起 徵文

安全用電需注意以下幾點 1 不要赤手赤腳去修理或移動家中帶電的線路或裝置,如台扇 洗衣機 電視機等等,以免觸電 2 不要使用金屬碰電,手濕不能觸碰電源,不能使用濕布擦燈具 開關等電器用具 3 正確安裝三孔插座,不要隨意把三眼插頭改成兩眼插頭使用 4 正確使用電源線,不得亂拉 亂接電線 5 不得私自在...

環保從我做起作文,環保從我做起 作文500字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這是一句十分平凡的廣告詞,可是它卻有著非一般的含義。水,是乙個不可多的珍貴資源,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和世間萬物就無法生寸 離開了水,也就沒有我們這個生機勃勃的地球。雖然我們國家的水力資源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廖廖無幾。在咱們地球上,共有138億立方公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