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織夾克一般用什麼布料,服裝一般用什麼布料

2023-02-20 00:45:02 字數 4973 閱讀 5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很多的布料都可用來做夾克的,記憶布,油光布,斜紋布啊,太多布料可選擇了!

服裝一般用什麼布料

2樓:匿名使用者

2011韓版時尚**各種面料介紹-女衣櫃。

斜紋棉——是織物組織的一種,其它的還有平紋,緞紋。斜紋的比平紋柔軟,光澤也好於平紋,單牢固度稍差。

精梳棉——是一種纖維,是去除棉纖維中短纖維而留下的長的纖維,做紗線用的,織出來的東西,手感好,光滑,薄,而且質量比其它的要高。

棉類混紡——是指棉和其它混合,比如棉滌,棉的佔一定比例,滌的佔一定比例。混紡的手感及特性要看成分的,成分不同手感就不同。

莫代爾 (modal)——是一種高濕模量粘膠纖維的纖維素再生纖維,該纖維的原料採用雲杉、櫸木製成的木漿粕,通過專門的紡絲工藝加工成纖維。該產品原料全部為天然材料,對人體無害,並能夠自然分解,對環境無害。 莫代爾纖維製成木質漿液後經過專門的紡絲工藝製作而成,是一種纖維素纖維,所以與棉一樣同屬纖維素纖維,是純正的天然纖維。

目前該纖維的生產企業有奧地利蘭精公司,唐山三友集團興達化纖****2023年9月在國內首家研製成功。

莫代爾產品因為它本身具有的很好的柔軟性和優良的吸濕性但其織物挺括性差的特點,現在大多用在內衣的生產。莫代爾的針織物主要用於製作內衣。但是莫代爾具有銀白的光澤、優良的可染性及染色後色澤鮮豔的特點,足以使之成為外衣所用之才。

羅馬呢料——早期以紅或紫紅色為主,包括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等。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

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cvc拉架棉——cvc就是棉與化纖的混紡面料;拉架在編織時需使用特殊工藝,加入其他纖維使棉的彈性和抗拉強度增加。是春夏季服裝經常出現的面料,這些製作出來的服裝質量比較好。一般都用做製作時裝。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以棉,滌綸為主。

外套一般用些什麼面料

4樓:幻滅泡泡

冬季,那最好是選擇質料偏厚的,因為可以保暖,可以選擇毛料材質的,但選擇之前最好確定這種面料是否縮水,可以買前向店家諮詢下,也可以自己辨別,覺得手感很澀的話,那這種材質大部分屬於縮水面料的 如果在春秋季節穿著,那應該選擇質地較薄的,春秋季節的面料基本沒有縮水的顧慮。

秋冬服裝講究的是舒適 服裝面料是有纖維組成的,可以根據纖維的劃分來劃分服裝的面料 服裝的面料首先從纖維上考慮分為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的 天然纖維包括:植物纖維:棉、麻 動物纖維:

絲、毛 化學纖維包括:再生纖維:粘膠纖維、富強纖維 合成纖維:

滌綸、錦綸、腈綸、丙綸、氨綸、維綸和氯綸 所以了服裝面料就是由這些纖維組成的 ,可以是純紡的,也可以是混紡的。

針織毛呢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它的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適用於製作秋冬外套。

針織羅馬是一種針織面料,緯編的,雙面大圓機做的。也叫潘揚地羅馬布(英譯),廣東很多叫打雞布。橫機做這個結構的叫打雞領。

乙個組織迴圈共4路。棉毛排針。面料橫豎彈性都較好,吸濕性強,製作貼身衣物,透氣,柔軟,穿著舒適,適用於製。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面料都可以做外套的,關鍵是你要做什麼款式的,要想做到什麼樣的效果,梭織的平紋、斜紋、珠帆、緞紋都可以,針織的衛衣、平紋、雙面、大衛衣、羅馬布、法國羅紋都可以,實在太多了,列舉不完。

6樓:網友

好多面料都可以做外套,關鍵是要什麼款式。比如:針織的衛衣、平紋、雙面、大衛衣、羅馬布、法國羅紋……等的非常的多。根本列舉不完。

梭織夾克 好嗎

7樓:ljb衣衣不捨

梭織夾克要比針織的好。

8樓:衣衣卜色

看款式做工和面料而決定了 一般的面料夾克沒什麼檔次。

運動服一般都用什麼面料?詳細的。

9樓:翱翔roc丶

運動服裝面料有,雙紗珠地,單紗珠地,法國螺紋,平紋布,絲光棉、面蓋絲、絲蓋棉、功能布。

因為在運動時需要大量出汗,穿純棉的衣服的確是很吸汗,但是汗都吸在衣服上,衣服變濕了,很難蒸發出去。

不少運動面料,比如說adidas的climafit和nike的drifit還有李寧的atdry,都是花了很多經費研究出來的材料,都是100%滌綸的,這樣的面料可以使你出了汗以後,迅速把汗液蒸發,所以你不會感覺到任何衣服的沉重感,也不會貼在身上,可以說是激烈運動的著裝首選。

10樓:快樂公尺兔趙老師

運動套裝面料常採用棉、聚酯纖維等。

首先是棉材質。大部分衣服都會採用棉料,在運動服裝上也不例外,棉的特點就是親膚,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此外運動套裝面料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但是運動套裝面料棉不易速乾,所以一般運動服裝都會採用棉和其它化學纖維材質的混合應用。

與棉混合使用的運動套裝面料最常見的就是聚酯纖維。聚酯纖維也叫滌綸,滌綸具有許多優良的紡織效能和服用效能,與棉、毛、絲、麻等天然纖維和其他化學纖維混紡交織,製成花色繁多、堅牢挺括、易洗易幹、免燙和洗可穿效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絲、仿麻織物。運動套裝面料採用棉和滌綸的使用,從而提高運動服裝的穿著彈性、手感,此外運動服裝抗起球效能也比較好。

11樓:興泓盛紡織萊卡

滌綸也有的成本低,錦綸貴點舒適度高,運動服這類像,妙翔紡織還有興泓盛也做得很多,還有什麼氨綸布萊卡類也有。

12樓:妙翔紡織萊卡布

跑步現在比較流行彈力氨綸面料,有含錦綸成分這樣舒服,妙翔紡織就是專業運動,還有跑步服面料,

13樓:無可比擬的美妙

目前市場上熱賣的運動服裝來看,不管國際還是國內品牌,都在追求在吸濕排汗上表現優異的面料。 這類面料基本都是化纖產品,其中聚酯居多。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有coolmax纖維,coolbst纖維等等。

14樓:灰裡各尚

公司剛做完2020的奧林匹克春夏款面料,我們是芬蘭公司,這一季由於春夏款天氣還是會比較熱,選用的面料七成是彈性針織面料,成分滌綸/彈力(約10%—15%的彈力),克重按服用需求來,重的也不超過250g/m2,輕薄款一般150g/m2,布種雙面布居多,特點是吸濕排汗,面料緊實有彈力,少量採用棉彈力或者滌綸棉混紡彈力等,春夏款不太會使用太多棉感的東西,因為運動員出汗較多。另外三成會選擇梭織彈力面料,滌綸彈力的四面彈居多,會根據服裝用特點來增加一些特殊功能,防潑水,防紫外線,有的做外套的甚至會增加耐水壓和透氣透濕等功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滌綸是屬於聚酯纖維。具有優良的彈性和回覆性,面料挺括,不起皺,保形性好,強度高,彈性又好,經久耐穿並有優良的耐光效能,容易產生靜電和吸塵吸濕性差。

錦綸為聚醯胺纖維,也就是尼龍,染色性在合成纖維是較好的。穿著輕便,有良好的防水防風效能,耐磨性高,強度彈性好。

梭織布料是什麼布料

16樓:網友

梭織面料是一種織機以投梭的形式,將紗線通過經向和緯向的交錯而組成,一般有平紋組織、斜紋組織和緞紋組織三大類以及它們的變化組織。

從組成的成份來分類包括棉織物、絲織物、毛織物、麻織物、化纖織物以及混紡和交織織物等等,梭織面料的種模擬較多,在服裝中的使用無論在品種上還是在生產量上都處於領先地位。

廣泛用於各種高檔服飾,梭織服裝因其款式、工藝、風格等因素的差異在加工流程及工藝手段上有很大的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一般外套是梭織,體恤之類的針織。

18樓:網友

梭織是面料織法的一種 和針織相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梭織布料是織機以投梭的形式,將紗線通過經、緯向的交錯而組成,其組織一般有平紋、斜紋和緞紋三大類以及它們的變化。此類面料因織法經緯交錯而牢固、挺括、不易變形、從組成成份來分類包括棉織物、絲織物、毛織物、麻織物、化纖織物及它們的混紡和交織織物等等,梭織面料在服裝中的使用無論在品種上還是在生產數量上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找梭織布料可以上布衣紡。

什麼是梭織面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梭織棉可以含有其它成份 純梭織棉就是我們講得純棉面料 梭織指的是用梭織機梭織是織造方法,區別於針織。針織面料彈力好,梭織面料比較有形,但是沒什麼。

梭織面料有什麼優缺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梭織面料的優點是布面有經向和緯向之分。缺點是梭織物彈性不怎麼好不如針織物。因此比起梭織物,我更喜歡針織物帶來的柔軟和細膩感。

22樓:匿名使用者

梭織面料的結構很穩固,更不容易破損;布面平整,懸垂性不錯;可以任意的裁剪,便於加工。但是梭織面料的彈性不好,舒適度不夠好。

23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優點:密集交織,尺寸相對穩定,穿著不太容易變形走樣。

缺點:梭織面料相對應針織面料而言,織造方面起訂量較高,換句話說,小批量生產比較麻煩,這也是一直困擾梭織面料的致命缺點。

24樓:情感核彈

梭織就是指是由兩條或兩組以上的相互垂直紗線,以90度角作經緯交織而成織物,縱向的紗線叫經紗,橫向的紗線叫緯紗。就是橫豎橫豎橫豎這樣,象編框似的。梭織面料的衣服還是很不錯的哦。

市場上賣的外套衣服,褲子大都是梭織。質量很好,很耐穿。而且就算是時間久了之後都是不容易爛的,因為他們的紡織是比較特別的,但是缺點就是梭織面料織造方面起訂量較高,換句話說,小批量生產比較麻煩,而且也無法工業化生產,就算有辦法工業化生產,那也是產量比較低的,因為紡織比較麻煩。

窗簾什麼布料好,窗簾一般什麼布料好?

選購家居窗簾,首先要了解窗簾面料質地,目前市面上窗簾的主要面料質地有棉 絲 綢 尼龍 喬其紗 塑料 鋁合金等。棉窗簾面料質地柔軟舒適 絲窗簾高雅貴重 綢窗簾豪華富麗 串珠簾晶瑩剔透 紗窗簾柔軟飄逸等等,各有千秋。在選擇窗簾面料質地時,還應該考慮到所在房間的功能,比如浴室 廚房就要選擇實用性比較強的而...

結婚一般用什麼酒好呢,婚宴用酒一般用什麼酒好?

看看親戚朋友家結婚都用什麼酒,找個同等水平的參考下就可以。隨行就市嘛。生活水平相近的,用酒檔次一般都差不多。只要是真貨就好。建議樓主按著自己的經濟實力,還有咱們當地的風俗來決定。高階的 五糧液啊,郎酒啊 還有茅台啊都不錯。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顯得出您的檔次來。中檔的 就是杜康啊 洋河大曲,還有夢之藍...

一般做字帖用什麼字型,一般做字帖用什麼字型??

字帖是供學習書來法的人臨摹的源範本,多為bai名家墨跡的石刻拓本 木刻印本或du影zhi印本。字帖按字型劃分,可以分 word文件一般用什麼字型?word如何設定文件字型 word設定文件字型的方法 1 正常情況下,word文件開啟時,預設使用的是 宋體 中文正文 5號字。2 如需要更改為其他字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