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上色一般用什麼筆刷最好,PS上色一般用什麼筆刷最好

2021-03-04 08:56:05 字數 6605 閱讀 9294

1樓:green君

自帶的筆刷已經很全了

關鍵在於調整

上色的漸變感是看你數字板的壓感

沒壓感的話什麼版筆刷都沒用

鼠繪也權是一樣,看手感的

不是筆刷的問題

實在不行就調一下透明度吧

你給的那幅圖明顯是板繪,而且我覺得不像是用ps上的色,反而像是sai的厚塗

2樓:【尋寶獵人

就用ps自帶的呀 上色 不是就是用滑鼠在**上洗刷刷的 是先做好選區 再在你的選區裡或者外面圖的 另外歷史記錄畫筆 和其他的工具配合使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一下,你可以到這上面看看,可能對

回你有點作答用.

ps手繪板上色用什麼筆刷?就是自帶的畫筆工具嗎?

4樓:12345額時代

ps手繪板上色用軟體自帶的筆刷,調節透明度和虛實,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準備上色的畫好的線稿。然後點選要上色的圖層,最好畫線稿時分好圖層。

2、圖層上下接縫按住alt鍵,提示釋放剪貼蒙版,點選。

3、出現提示,再用筆點一下手繪板即可出現箭頭 。

4、把圖層的圖層屬性從正常改成為正片疊底。

5、然後給圖層選擇要上的顏色即可。如果要新建顏色,需要在該圖層上方新建圖層。

5樓:彼岸暖年

就是自帶的筆刷,調節透明度和虛實。

6樓:董龢

從網上**

7樓:baby小果果

其實學習手繪板上色是很簡單的,只是很多細節方面大家容易出問題,說白了還是缺乏練習,僅僅是乙個表面的理解,只知道照著葫蘆畫瓢,如果想表面上糊弄一下別人也就罷了,如果真相把上色玩出水平,還得下真功夫硬功夫,多練習才是王道。

問題一:不知道選什麼顏色!自己在色板取的顏色總是很不舒服!很刺眼!

問題二:上色總是很髒/很暗!畫面很髒的感覺!

1.顏色選取的問題怎麼解決:

首先,上色前必定要取色/選色,而最直觀的取色工具,就是photoshop裡面的hsb滑塊了。hsb滑塊是對人來說最直觀的取色工具!

(1) h=色相——什麼顏色?紅黃藍綠?

(2)s=飽和度——顏料的濃度,也可以理解為「當前顏色的顏料+白色顏料」。顏色是濃還是淡?

(3)b=亮度——h和s的組合下,加入黑顏料的多少。顏色是亮還是暗?

**一比方如淡藍色:在h處選「藍色」,s處選比如「50」(顏料50%+白顏料50%),而既然是淡藍,就不是用來上陰影部分的,那麼b值可以是「100」,這樣的思路,乙個顏色就定下了。

注意:一種單純的顏色,我們就拿顏料來說吧,比如說一種單純的顏料,它本身就是最亮的了,加黑色當然會變暗,但是加白顏料並不是變得更亮,而是會變得更淡,要注意對亮和淡的理解。

2.上色很髒很暗的問題怎麼解決:

在h和s不變的情況下,在原本膚色上增加黑色顏料,出來的顏色就是作品變「髒」的原因,切記,任何畫都不要隨便加黑色素,也就是b值。不動h和b,只增加s,顏色的濃度增加了,可以達到層次感的作用!層次感增加了,但是亮度絲毫沒有改變!

如果s和b不變,只將h稍微拉到紅色區域,會使畫面顏色更加豐富。也就是說,混入同樣亮度和濃度的紅色,同樣能夠增加層次感!相比上一張圖,這張圖其實更為豐富。

在陰影部分加入反光通常的做法是加入冷色調,改變h和s,b稍稍補充,現在這個膚色裡就有黃色、紅色、紫色,非常豐富。

**二在新人開始使用ps繪畫的時候,都會有乙個非常明確的失誤。認為和紙張上一樣,直接上色。在沒有完全熟悉數字板之前,這個上色會出現很大的不理想話,經常會把畫面畫的很髒。

尤其是對於ps上筆刷的不適應,人設或者場景非常容易畫崩。那麼這個時期正確的適應方式是什麼呢?在原畫行業待得久了,自然也有一些經驗,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新手在繪畫應該先用黑白確定冷暖,然後在ps的圖層上,用疊加或者其他的模式來完成上色。上色幾乎是新手在ps上繪畫遇到的最有趣的乙個困難。為什麼說有趣呢,很多人在繪畫的時候不太會用圖層效果,導致顏色的運用有很大的偏差,這裡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學習。

上色一般就是接數字板,在掃瞄好的線稿上面直接上色,如果想要留型的話可以先描一遍再上顏色,上顏色可以根據個人習慣分層或者都上在一層,沒有數字板的話也可以通過框選區來填充顏色上色,不過效果可能沒有數字板好~

(1)用畫筆來上色快捷鍵p。

(2)記得勾選鋼筆壓力

(3)取色工具 alt

(4)填充 shift+f5

(5)合併圖層 ctrl+e

(1)第一套方法:

(1)用筆刷把各個區域塗上色塊,並且每個部位分層。(這個比較好控制。一般筆刷邊緣都會有點透明度變化或者本身就是比較透的,這樣容易有些地方沒畫到,或者沒畫實)

(2)使用選區工具把要填色的位置選出來,填個色,然後分層(這個選區填充完整,而且邊緣更鋒利。不過如果形狀比較複雜的話,選區選也是挺累的)

分層後:

a.按住ctrl選擇那個圖層的縮圖,會自動按照畫的區域出來選區,然後可以新建圖層繪畫。(可以按ctrl+h隱藏選區,但是選區還是在的。ctrl+d取消選區)

b.新建乙個圖層,按住alt鍵,會出現乙個向下的箭頭,點選後,處於下方圖層的形狀會限制上方圖層的顯示區域。(這是剪貼蒙板,但是你畫出界的東西其實還是在,一旦移動就新建圖層就會出現)

c.將每個分割槽圖層進行鎖定透明度(不過這樣就直接修改到分割槽的圖層,可以複製這些圖層後再進行)

(3)也可以把線稿畫好之後,用魔法棒把裡面的區域選出來,填充顏色,不過筆刷邊緣和用筆力度難免會有地方透明度不夠,就容易出現一些沒填到色的點

(4)選好選區,在選區內右鍵,可以儲存選區,會儲存到通道內。不過比較麻煩,一般都不會這樣。

分割槽之後要及時重新命名圖層和打組,不然圖層一多就很亂。

第二套方法:

(1)比較常用的。

草稿 --》 線稿 --》選取分層 --》上色。草稿不多說了。

【線稿】

這步很關鍵。畫線稿的時候除了線條流暢之外,還有幾點要注意:1) 線條粗細變化,這個你翻開《灌籃高手》全國大賽隨便哪一頁,仔細觀察下線條的粗細變化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2)閉合。local color,或者說固有色一樣的區域的線稿的線稿要形成封閉區域,否則後期油漆桶填色會變成噩夢。

【選取分層】

前面線條閉合了。使用魔棒工具,直接點選你想要直接倒油漆桶的色塊,這樣你得到了乙個選區。然後新建圖層,在新建圖層上,用油漆桶填色。

然後再鎖定這個新圖層的透明度(在圖層選項卡,圖層區域上方有四個圖示,選擇lock右邊的第乙個。在鎖定圖層透明度的情況下,你在這個圖層上怎麼塗改,顏色都不回跑到你剛才填色的區域之外了。

**三(3)在sai裡,也有類似功能。也是在圖層區域裡作業。manga studio,clip studio 裡同理。

接下來,會有兩種細分的畫法。

功底好一點,你直接在這個圖層上進行細節繪畫,包括高光、陰影、材質等等。環境光什麼的,推薦最後畫的差不多,新增個圖層直接油漆桶,然後圖層混合屬性慢慢調整。

另外一種,功底好一點,新建圖層,畫某選區的陰影,顏色選乙個暗的。

然後,我要裝逼了。

在圖層這裡,還是上面的那個圖做例子。

把滑鼠移到screen(陰影層)上,不要點,然後在鍵盤上,按住option,這個時候,滑鼠從箭頭變成個直角向下的箭頭,這個時候左鍵點下去。這樣,你的陰影就會只會在macbook pro (固有色)這個圖層上有顏色的地方出現。

這個技能,在sai裡是直接有選項可以勾的。也是在圖層選項卡裡

2.厚塗

這裡面畫法也很多,不過基本上先黑白素描關係,然後疊色。

這個方法,不太用選區,當然也可以用的。看個人習慣。

也有人混合著用。

多畫,找到自己喜歡的方法就好了。

最後,打好基礎是一切。

線稿圖層設定正片疊底,拖到所有圖層的上方,最好放在發光圖層下【如果有點高光

一般大家ps繪畫的時候用什麼筆刷起線?

8樓:匿名使用者

ps繪畫的時候一般用19號筆刷起線。

對小白來說看到大神用一些筆刷,刷刷幾下就能畫出效果,其實是需要有一定的功底才行,不然不建議去用它去繪畫練習。

現在開始來講講如何設定19號筆刷,再設定筆刷之前,第一你需要有乙個板子;第二需要安裝好板子的驅動,不然是沒法設定的。這些條件滿足後,那就開始啦。~先教你如何設定吧~~~

a:視窗—畫筆(或者按快捷鍵f5)

b:畫筆筆尖形狀,間距零

c:大小(19號只是代表著大小而已),平滑d:形狀動態(最小直徑代表著線頭和尾的尖度)e:傳遞—鋼筆壓力(就是傳說中的壓感)

f:新建畫筆預設(就是儲存19號筆的意思)g:確定ok

h:畫筆工具(或者按快捷鍵b)—點選右鍵就會顯示如下(下面右字寫錯,見諒~)

總的來說19號筆是大小19帶壓感

9樓:流浪的張滓

我想,在大家看我試驗各種筆刷效果之前,先把下邊的文字內容讀了,我相信是對你有幫助的。

給新人的建議是不要過多沉溺於自己設定筆刷,其實很多 筆觸效果能不能畫好,更多是關係到你的用筆熟練度,概括能 力等,如果能力不夠,其實給你再好的筆刷你也畫不好,筆刷 更多情況下是更快速的做一些特定肌理效果,並不是很多初學 者想象中的「神筆」,隨便一塗就能出效果,就像我上邊所說 的,他需要是你的對於畫面的把控能力。

我從不否認筆刷的重要地位,但是為什麼說,作為新手,過多的 去硏究酷炫的筆刷效果不太好,原因在於:

1、假如我給你乙個最最普通的筆刷,你可能更多情況下是吧 注意力集中在這個物體有沒有畫好上邊,你會更多注意透視, 結構,輪廓等等,這些在初學者階段是最重要的點。

如果在這個初學階段,我給你一堆筆刷,你很可能會分散注意力在筆刷效果上邊去,如果你還沒有到把握能力很強的時候, 很有可能出現的結果是,畫面在刷上去一些酷炫筆觸肌理以後你就不敢動筆再畫了,因為你的能力不足以判斷某塊酷炫筆刷效果隱藏下的本質,並不清楚他的結構體塊是不是準確了,往 往會造成畫面中有很多酷炫效果,但是畫面整體效果卻很糟糕。

其實很少有人在幫新手看圖的時候會告訴他:「你的筆刷不夠豐富」。

所以當你不熟練的時候,就盡量用樸素的塑造類筆刷去畫就好,從結結實實的造型中去體會概括和進步。就像這張所做的一種。對於還沒形成筆刷世界觀的朋友們,其實我想說的是筆刷並不是越多越好,我平時95%時間常用的筆刷數量不超過10個,據我所知其他一些前輩也是這樣,筆刷並不是越多越好,一幅畫多用幾種筆刷並不一定會加分的,相反用不好會有減分效果。

大家拿到一套筆刷,有幾百種,載入到ps裡邊是不是有手足無 措的感覺?並不知道我該挑選哪種筆去畫畫。在這裡我還是分享一下我對筆刷分類使用的心得,分類能更好 的幫助我們去認識,即使你拿到再多筆刷,也能輕車熟路的辨別 使用。

三大類認識筆刷:

其實我這種分模擬較籠統,但是當你對筆刷毫無頭緒的時候, 不妨這樣去看。

三類分別是:特殊效果筆刷,塑造型筆刷,肌理類筆刷。 下面詳解。

1、特殊效果筆刷

此類筆刷在筆刷盤上比較好辨認,他們一般都是特定的造型,例如鎖鏈**鱗片,樹,特效等等。

該類筆刷素材專區:

植物筆刷    閃電筆刷    翅膀筆刷    昆蟲筆刷    牆壁/地表筆刷    軍事筆刷    塗鴉筆刷

之所以把這些筆刷分為一類的原因是,這類筆刷一般只畫針對性的物件例如你應該不會用樹的筆刷去畫乙個蘋果,或者用鎖鏈的筆刷去畫草地。 這類筆刷的使用一般簡單粗暴,針對自己所需要的特定效果使用即可。

使用頻繁度:比較低

**1繪畫畢竟需要效率,我一點也不反對使用這類特定效果的筆刷,但 是此模擬刷效果一般直接使用效果並不好,需要注意使用過後花時間進行調整來適合畫面。

2、塑造型筆刷:

塑造型筆刷顧名思義多是用來塑造形體用的,筆刷的效果比較結實,在 這裡我推薦新手同學不懂用什麼筆刷的時候,都挑這類的筆刷,這樣的 筆刷畫物體的輪廓的時候,會更肯定,塑造結構之類的時候,也比較畫 的有力度,畫面容易保持筆觸的乾淨。

這樣型別的筆刷時長可以一口氣從開始畫到結束,不換筆刷。

使用頻繁度:高推薦新手使用。

此類筆刷在網路流傳的各套筆刷裡邊都有,簡單來說就是筆刷內部飽滿,而非鏤空有很多肌理,筆刷 的外輪廓比較果斷,筆觸 效果清晰比較清晰強烈(如下圖紅色區域內的筆刷)。

下邊我會就我常用的一些 筆刷具體舉例。

**2**3

此類筆刷多是輔助性的增加畫面層次等豐富性。

這類筆刷也很重要,比較少用來塑造形體,或者輪廓,因為它肌理性太 強,如果用來畫輪廓之類很不容易畫清晰。

使用頻繁度:高

簡單來其特點就是筆刷內部 有明顯鏤空肌理,筆刷的外 輪廓無所謂,筆觸變化越豐 富越好(如下圖紅色區域內的筆刷)。

同樣希望大家能按照標準試驗挑選更合適自己的筆刷,下邊我會就我常用的一些筆刷具體舉例。

**5其實即使是同樣的人拿到同乙個筆刷,他們使用後的結果也有可能大相徑庭,我覺得這個差異就在於用筆刷的人的筆法差別。例如用筆人的下筆輕重,筆勢走向之類的,甚至筆刷的尺寸都 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我對比筆刷的研究體會最多的時候,就是在畫速寫的時候,每一張速寫速塗都是一片試驗田,你可以在過程中試驗各種筆刷的效果,不一定某次你就找到了自己心儀的筆刷,所以我也建議大家多去做速寫這樣的練習。

ps裡怎麼自己製作筆刷,PS裡面怎麼用把素材自定義為自己的畫筆?

新建個透明的圖層 用一般的筆刷任意畫圖,再點開工具面板 調整需要的筆刷試著調整 製作筆刷後 移到另一張 上即可應用。ps怎麼製作畫筆,我教你 ps裡面怎麼用把素材自定義為自己的畫筆?首先說明一下,畫筆只能是灰度的。定義過程如下 1.將素材拖入ps圖層。2.去除無用的背景 3.按住ctrl並單擊素材圖...

畫漫畫一般用什麼上色

網點紙,又叫網片,各種網點紙所產生的效果被稱為網狀效果。網點紙的運用是畫漫畫不可缺少的手段,它能使漫畫創作的速度與質量得到明顯地提高,漫畫中的陰影部分多是用網點紙來製作的。由於網點紙圖案不同,種類可分為 灰網 花網 以及 反白網 三種。灰網 的灰度又可分為5 80 多種,而按點的 疏密 又可分為10...

一般用PS做日曆尺寸大小是多少,photoshop中要做成A4紙大小,尺寸是多少?

這個無法回答因為日曆,根據時代的發展根據需求樣式不同尺寸更是很多根據需求來定尺寸 常規尺寸 橫 207mm 145mm 含出血 213mm 151mm 豎 尺寸 145mm 207mm 含出血 151mm 213mm 具體可以直接在產品列表裡面選擇,都已經設定好了。去搜一下 有很多的現成的模板 非常...